前往
大廳
小說

法斯の救贖 (寶石之國同人小說)10

莉莉安 | 2024-04-06 08:52:04 | 巴幣 0 | 人氣 33

完結【寶石之國同人】法斯の救贖
資料夾簡介
經歷了一切悲劇,獨自一人待在地面的磷,逐漸放下過去,獲得救贖的故事 BTW還有各種有趣的小短篇


《尾聲》


時間線承接寶石之國漫畫97話


不知道過了多久,磷葉石醒了過來。

全身充滿著不知名的力量,好像什麼都做得到一樣。

眼前是成群的月人,以及曾經的夥伴們。

以艾庫美亞為首,月人們全都朝著自己跪下,虔誠恭敬的舉動,凸顯出此時磷葉石的地位。磷葉石對他們的行為不以為意,從幾萬年前到現在,月人所作的一切,無論是否帶有惡意,全都是為了解脫的不擇手段。

是時候結束這漫長的悲劇循環了,這就是磷葉石此時的「工作」

——創造純淨的新世界

磷葉石往前踏出了一步,揮動雙手。以他為中心,周遭泛起了能量的波動,如微風般溫柔的力量包圍眾人。他並不憎恨任何人,終究只是立場不同,沒有人是錯的。

就像被吹散的薄霧,靜靜的、輕柔的,月人們一個接著一個的消失。

然而,一旁由寶石和肉族轉變的月人們卻沒有消失,留在了原地。

從肉族的觸角中,一道薄綠色的身影探了出來。他比所有人都小了一圈,身上也穿著與其他人不同的衣服。

「法斯......!?」

「初次見面!另一個我!!」

嬌小的月人朝氣蓬勃的撲向磷葉石。

磷葉石愣在了原地,一臉疑惑的看著眼前的小傢伙。他與記憶中的法斯長的一模一樣,但那只是一場夢,法斯應該已經不在了啊?

抬起頭,磷葉石看見不遠處昔日夥伴們的笑容,瞬間恍然大悟。

縹緲的夢境成真了,他想起青金石的話。不再有合金的眼眶似乎落下了淚水。

「大家為了你,非常努力喔。」法斯在磷葉石耳畔說道,銀鈴般的嗓音融化了最後的芥蒂。

「謝謝你們,然後,對不起……」

磷葉石望著大家,哽咽的說道。

富含著無數感激與歉意的話語,就這麼順著縷縷清風,進入到了每一個寶石人的耳中。

眾人面面相覷,似乎沒料到磷葉石突然的情緒起伏。

法斯輕撫著磷葉石的頭,破碎的泣音不斷傳出。其他人或坐或站的陪伴在磷葉石身邊,任由他抒發積累已久的情緒。

即使相隔了萬年,家人依然是家人,不會因為形體而改變。


心情平復後的磷葉石,被眾多寶石人們團團包圍,有他認識的,也有他不認識的,每個人都好奇地問東問西。

「所以磷葉石這是……成神了?」

「月人他們是這麼說的啦。」

「看起來完全不像欸?」

「小磷你來展現點「神跡」吧!」

「這身形……我有新靈感了!」

一道接著一道的問題接踵而來,磷葉石一開始還耐心的一一回答,但他很快就發現,問題根本回答不完。

「我們還有很長的時間,我之後可以慢慢回答,不必趕著現在全部問完。」磷葉石苦笑著,拒絕繼續回答問題。

「話說回來,青金石呢?」磷葉石環顧了一圈,沒有看到那青色的身影。

「——找我嗎?」

青金石突然出現,把磷葉石嚇了一跳。

「我還是第一次見到本尊……小幽的神出鬼沒是你教的嗎。」

「也許吧~」青金石模稜兩可的回應。

磷葉石望著與夢中一模一樣的知性眼神,現在的他,大概能猜出青金石的想法了。

「那個......謝謝你的腦袋,幫了我很多。」磷葉石指向曾經有著青金石的頭部。然而青金石只是笑了笑,望向黑水晶所在的位置:

「與其感謝我,不如去感謝黑水晶。我的頭可是他交給你的。」

「這個嘛......」磷葉石的表情有些微妙,青金石見狀,不禁打趣的問道:「難不成你怕見到他會很尷尬?」

「......也不完全是。」

「雖然你一定會被臭罵一頓,但小黑這萬年來都一直很關注你的事情喔,法斯的事他也參了好幾腳,好好和他道謝吧。」青金石笑吟吟的將法斯推向黑水晶。

黑水晶正在和南極石與辰砂聊天,注意到磷葉石過來,三人的視線移至磷葉石身上。

「你還記得要來找我啊。」黑水晶彈了下磷葉石的額頭,沒好氣的說道:「雖然知道你很莽撞,但為什麼連這麼大的事都要一個人考慮?要是失敗了怎麼辦?」

「抱歉,是我太衝動了。」磷葉石認真的望著黑水晶,不急不徐的說:「當時的我一心只想讓計畫成功,什麼也不管,連旁人的話也聽不進去。幸好,最終的結果不差。」

「你......知道一切都是艾庫美亞計畫好的嗎?」黑水晶試探性的問。

磷葉石一臉平靜,似乎早就知道黑水晶會問這個問題。

「我在最後的最後知道了。老實說,一開始確實很生氣,但冷靜下來後,我對艾庫美亞也只剩下佩服。他費盡心思想要突破這個永恆的境況,為此下了一盤極為精密的棋局。就結果而言,他非常成功,不僅達成目的,還留下了後手。」

在場的人都知道,所謂的「後手」,就是磷葉石本人。

辰砂垂下眼眸,好不容易月人消失,還成為了神,磷葉石卻依然活在他人的掌控之中嗎?

「不過,」磷葉石話鋒一轉:「我可沒打算遵從艾庫美亞的安排。」

「——我自由了。」

在眾人疑惑的目光下,磷葉石召喚出無數金色蝴蝶,他優雅的轉身,於金色的包圍中翩翩起舞。每踏一步,荒蕪的地面便開出花朵,每轉一圈,就有柔和的清風吹過。蝴蝶伴隨著花瓣在柔軟的風中飛舞,白金色的身影輕盈躍動於花海之中,宛如夢境一般的景象,讓眾人看呆了眼。

突然,一抹薄綠色閃過,法斯撲進了磷葉石懷中。他甜甜的笑著,為磷葉石戴上七彩的花環。

磷葉石溫柔的接住法斯,隨後邀請眾人一同共舞。一代摩根石與二代透綠柱石率先加入,接著是鑽石、翡翠、紅綠柱石……

初春日光絢爛,月人化的寶石人散發著淡淡的色彩。他們在花海中旋轉、跳躍,不必在意舞步,僅僅是順著感覺去舞動。海族的族人也緊隨其後,優雅的在附近水域起舞,濺起的水花在陽光照耀下,閃著寶石一般的光芒。

會跳舞的跳著舞,會唱歌的唱起歌。熱鬧歡騰的慶典不需要珍饈美酒,只需親朋好友的陪伴。


金剛獨自站在山丘上,遙望著「孩子們」的盛宴。

原本只想靜靜地看著,但在這時,一抹薄綠色出現在眼前。

「——金剛老師,你也一起加入吧!」

被磷葉石抱在懷中的法斯向金剛伸出手。

金剛楞楞的伸出手回握,剛覆上法斯的小手,便被磷葉石拉住手腕。

「走吧!」

磷葉石拉著金剛往宴會方向跑去。看著與「磷葉石」幾乎搭不上邊的白金色身影,金剛不存在的心中泛起一絲苦澀。

「嗯?怎麼一臉憂鬱的?」磷葉石調侃道,法斯隨後舉起手扯了扯金剛的臉頰:「笑一笑嘛!不要總是板著臉~」

一瞬間,金剛感覺自己某個損壞已久的功能重新被啟動,三人都未反應過來,金剛已經抱住了磷葉石與法斯。

「金剛……?」

磷葉石被金剛的舉動搞的一頭霧水,法斯也僵著不知如何是好。

——謝謝你來到這個世界。

——你是,我們的「救贖」啊。

說著這番話的金剛,展現出連本人都感到陌生的情感。但磷葉石馬上意會到了金剛的意思,他推開金剛的手臂,溫和的笑道:

「如今的我,已經不需要任何人的認同。我就是我,不會被任何事物取代,就算是法斯也一樣。這可是傢伙苦口婆心教會我的。」

被提及到的法斯一臉茫然,他對磷葉石說的事毫無印象,只能點頭附和。

「這樣啊……」

金剛的表情有點落寞。在這萬年間,他見證了所有孩子的成長,唯獨磷葉石,總是特立獨行,在他看不見的地方改變,所以他才沒意識到,磷葉石已經成長了,再也不是那個需要他人認同的孩子。

「加入我們吧!這不是撒嬌,是對等的請求。大家都在等你呢,小金!」

再次抬頭,金剛的面容恢復了往常的模樣。

「走吧。」

低沈而溫柔的嗓音,伴隨著流風傳遞。那其中的欣慰與遺憾,磷葉石聽到了。


在那之後,又過了百年。

大多數的寶石人都回到了月亮上,海族的人們也回歸了海中的故鄉。

藉由原月人們留下的技術,以紫水晶84為首的研究小組將地面上的環境改造了一番,地面不再只是貧瘠的草原,增加不少植被與樹林。海洋的部分,則由海族的人們全權處理,依照代代流傳的故事,重新建設起過去的王國。

通往月亮與地球的飛船有了固定航次,雙方各有交流往來。

其中最多的,就是藝術層面的交流。

沒有了外部威脅,部分寶石人與海族人積極發展藝術,除了原本就有的食品、服裝、雕塑,現在更因為木材的增加,繪畫、文學創作也開始興盛。

金剛一開始擔心的科技過度發展並沒有出現,因為缺乏生殖需求,人口幾乎沒有變化,沒有增加建設的必要。近期科研人員甚至紛紛轉往文學創作,科技與人文達到穩定的平衡。

「博士,這應該就是您所說的,純淨美好的新世界了吧。」

金剛不禁感嘆。

「既然世界都變這麼美好了,你不是也很想歸於虛無嗎?我可以幫忙喔。」一旁磷葉石打趣地問道。

「我是無所謂。」

「哎~還真乾脆啊。」磷葉石輕輕一笑,在素描本上畫下金剛方才的表情。

在一切步上軌道後,磷葉石成為了一名「紀錄者」,用手中的紙和筆,將周遭的一草一木、一人一事,全數記錄下來。正如夢中的法斯那樣。

萬年前,磷葉石曾被賦予這項工作,當時他十分的嫌棄。如今歷經過大風大浪,他才發覺這份工作的樂趣與意義。

繞了一大圈,回到了剛開始的樣子。

不過這一次,是磷葉石自己選擇的道路。


(完)


當初因為遲遲等不到市川更新而寫的同人,如今斷斷續續寫了將近2年,終於完結了(灑花)
因為我那與市川差不多的更新速度,之前就有想過該不會有機會和原作同步完結吧,沒想到還真的www
4月25日,寶石之國將於108話完結,無論結局如何,只要小磷開心就好QwQ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