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法斯の救贖 (寶石之國同人小說)06

莉莉安 | 2023-04-22 21:36:12 | 巴幣 2 | 人氣 184

完結【寶石之國同人】法斯の救贖
資料夾簡介
經歷了一切悲劇,獨自一人待在地面的磷,逐漸放下過去,獲得救贖的故事 BTW還有各種有趣的小短篇


《道歉》



「辰砂,我帶法斯來了喔~」

自從發現辰砂也在後,磷葉石不時就會帶著法斯到虛之岬找辰砂,辰砂也沒有表現出不耐煩,算是默認了磷的行為。

春日的暖陽斜照著,三人來到了在虛之岬附近的草原。

「那傢伙、還在寫博物誌嗎?」辰砂望著不遠處蹲在草叢旁的法斯,他正一邊仔細觀察植物,一邊在手上的本子認真紀錄著。「還真是認真,和你完全不一樣。」

「啊哈哈......」

磷葉石無奈地苦笑回應。與自己不同,法斯對博物誌異常的熱衷,每天抱著板子跑來跑去的。但他並不執著於搞出大發現,而是腳踏實地的,將身邊的一花一草紀錄下來。

伴著法斯書寫及移動的沙沙聲,磷和辰砂悠閒的聊著天、曬著太陽,十分愜意地度過整個早晨。


回到學校,法斯已經累到睡著了,磷葉石將他抱回房間後,一個人在學校內漫無目的的閒逛。

(好安靜啊......)

學校一如既往的寂靜,只有鞋跟敲擊地板的聲音迴盪著。記憶中的學校總是充滿眾人的身影,嘈雜的聲響此起彼落,來來去去的人也很多。但現在的學校,除了磷和法斯就沒有其他人了。

走著走著,不知不覺又來到了三樓的長期修養室。

磷葉石望著蓋著白布的巨大架子,底下是無數前輩們的碎片,雖然都是贗品,但總能給他一股安心的感覺,法斯似乎也很喜歡這裡。

「——你在、做什麼?」

後方突然傳來聲音,磷葉石猛然轉頭,身後是抱著盒子的幽靈水晶。

「哇啊啊啊啊!!小幽!?」

磷葉石嚇了一跳,明明之前來三樓時一個人也沒有,幽靈水晶怎麼出現了。

除此之外,黑水晶也在。

「你叫什麼,這麼大驚小怪幹嘛?」黑水晶皺著眉頭,一臉不悅的看著磷葉石。

(繼南極石和辰砂後,連幽靈水晶與黑水晶也出現了啊......)

磷葉石忍不住汗顏。

「你們在這裡做什麼......?」

「整理碎片,小磷要來幫忙?」幽靈水晶問磷葉石要不要幫忙,但一旁的黑水晶立刻插話:「我們兩個來就夠了,他又不清楚方法,等等放錯怎麼辦?」

「......」

「哎,是嗎......」幽靈水晶表情顯得有些遺憾,不過還是認同黑水晶的想法。「磷你先下去吧,你應該也有自己的工作要做吧?」

「啊......嗯。」磷葉石有些愣神,轉身跑下了樓梯。 

「磷是不是怪怪的?」望著磷離開的幽靈水晶歪頭問道。「那傢伙本來就這樣吧。」黑水晶平淡地回。


從學校外的水池撈起幾隻水母,拿去替換各處的水母燈,來回了好幾趟,腦袋才總算清醒過來。

最近思考越來越不靈活了,是錯覺嗎,知性好像還給了青金石一樣,腦中一片混亂。黑水晶說話的那刻,這種感覺更深刻了。腦海深處隱隱抽動,像是在阻止自己思考。

身後不遠處傳來腳步聲,應該是黑水晶和幽靈水晶。想要去找他們,想問他們好多好多的事,但一想到黑水晶不耐煩的表情,磷便感到有些膽怯。

就像是當初剛認識黑水晶時那樣。

一整個下午過去了,磷還是沒能動身去找黑水晶,就連幽靈水晶也沒說上話。他只敢在遠遠的地方望著他們。

磷葉石哀怨地嘆氣,要是法斯在就好了,如果是他的話,就能直截了當的去問,這種時候就很羨慕這單純直接的性格。


傍晚,黑水晶主動找上了磷葉石。

「喂。」

「欸?怎、怎麼了嗎?黑水晶......?」

「今天,你一直在盯著我看吧?」黑水晶抱胸:「你是想說什麼嗎,要說就快點。」

還是被發現了嗎......不過沒想到黑水晶會來找自己,磷葉石有點受寵若驚。但仔細一想,除了最開始的那段時間,黑水晶一直都在替他著想,以他的方式關心著他。

磷葉石低下了頭,他明白自己為何無法直視黑水晶了。

因為愧疚感。

不聽勸亂來導致頭被帶走,讓黑水晶一個人擔任冬巡200多年,接著又拋下黑水晶自顧自的跑去月球,再更之後還強行帶他登月。從不考慮黑水晶的意願,一昧的要求他陪自己,還認為理所當然。

因為黑水晶很溫柔,總是會包容自己、配合自己行動,所以磷忘記了。

黑水晶並不是他的工具啊。

「對不起......一直沒有考慮到你的想法。」

「......這是什麼意思?」

雖能感受到磷的歉意,但黑水晶不懂是為了什麼。

磷葉石淺淺一笑,表情流露出淡淡的無奈。在水母燈的微光照耀下,他如同說故事般,道出了之前所發生的事。

那是一個自大的蠢蛋,為了達成目標,失去了伙伴,失去了歸屬,最終連自己也失去的故事。

「......你是笨蛋嗎?不對,你本來就是。行動前都不會好好和別人討論一下,你以為你有多大能耐?有了青金石的頭就這麼自大?你的思考方式還是一樣的莽撞啊!」

面對黑水晶的質問與謾罵,磷葉石只是低著頭,沉默地接受著。

好懷念。

雖然是毫不留情地責罵,卻隱隱透露溫柔與關心,很有黑水晶的風格。

要是當初有和黑水晶好好談談的話,計畫是不是就能更順利呢?如果自己認真傾聽黑水晶的話語,應該能更和平的解決問題吧?明明身邊有這麼可靠的夥伴,卻自以為是的單打獨鬥,還真是傻啊。

(不過......事到如今,想這些也沒用了。)

即便再怎麼後悔,過去的事就是過去了,無法再改變,既然如此,就只能盡量彌補。

——這世界,就是為此而產生的。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