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法斯の救贖 (寶石之國同人小說)09

莉莉安 | 2023-07-09 23:12:32 | 巴幣 14 | 人氣 227

完結【寶石之國同人】法斯の救贖
資料夾簡介
經歷了一切悲劇,獨自一人待在地面的磷,逐漸放下過去,獲得救贖的故事 BTW還有各種有趣的小短篇


《夢醒之時》



「偵測到磷葉石的活動!!」負責觀測的月人興奮地喊著,周遭的研究人員們也緊盯著螢幕分析數據,深怕錯過任何細節。

「終於......來了嗎。」不遠處的黑水晶呢喃著。

趁所有人都還在為磷葉石的甦醒而興奮的時刻,黑水晶悄悄溜出研究所,前往位於城市角落的一幢建築。

「黑水晶,聽說小磷醒了?」

「據說是的。」

「一萬年......一轉眼就過去了呢。」

「是啊。」

眾人的眼神中除了期待,也帶著一絲不安。

「計畫......能順利嗎?」藍柱石問道。

「我們準備了這麼久,絕不會讓他失敗的。」

四人同時望向房間深處的穩定箱,一個嬌小的月人正坐在上頭,期待地望著窗外的地球。那是他們共同的結晶,即將送給某人的驚喜。


那一天,所有的寶石人都變成了月人。

失去了特有的光澤和各自的性質,取而代之的是不必再戰鬥的安逸生活。

大家都找到了自己的歸屬,月人們也非常歡迎他們這些新成員的加入,曾經的敵人化為朋友,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前進。

多麼美好的結局,所有人都幸福了。

而親手推動這一切的磷葉石,卻被獨自一人留在地面。

「我們過得這麼安逸,真的可以嗎......?」

藍柱石對這現狀感到相當疑惑。雖然明白一切改變皆源自磷葉石,但沒人清楚實際情況,月人們真的沒有任何目的嗎?還有磷葉石,為什麼要把他獨自留在地面?

有著相同想法的,還有辰砂和南極石。藍柱石主動找上了他們,邀請他們一起加入探究真相的行列,南極石和辰砂並沒有拒絕,一個小小的團體就這麼成形了。

表面上,三個人依舊過著各自的生活,試著從生活中找出一些端倪。聚會時再互相交流情報,分析猜測事件的來龍去脈,一點一滴拼湊出真相。

但很快的,他們便面臨了瓶頸。從日常生活能得知的資訊太少,月人們也刻意避談有關磷葉石的事。只靠三人的力量,根本就無能為力。

事情能更加進展,是多虧了黑水晶的加入。

雖然上月球後個性變了很多,但黑水晶的本質並沒有改變多少,洞察力和推理能力依舊相當優秀。這樣的他,早就發現了藍柱石等人在暗中調查磷葉石的事。

黑水晶其實並不討厭磷葉石,只是對他有種同類相斥的不快。即便如此,他也沒有忘記是誰將他帶上月球,改變了他的命運。這不是幽靈水晶的強求,而是黑水晶自身的想法

黑水晶道出從月人王子身上得知的一切真相,也說出了月人們的計畫、磷葉石的處境。既認真又有點兇狠的語氣,就像回到了過去那個總是皺著眉頭,嚴肅而可靠的黑水晶。

理解所有來龍去脈後,三人都陷入了沉默。雖然早就猜到磷可能被利用,但沒想到一切都是月人王子設計好的。僅憑他們的力量,也無法改變什麼。

「那......至少在磷葉石甦醒、一切都結束後,我們能去鼓勵他、陪伴他,讓他的身邊不是空無一人——」

說到一半,藍柱石突然想起磷最後的話語。事到如今,磷應該不再信任他人了吧。靠著磷的付出,享受安逸生活的我們,又有誰有資格陪在他身邊?

「法斯」

四人同時想到了最初的磷,那個脆弱又毫無用處,老是給大家添麻煩,卻永遠充滿自信,為生活帶來樂趣的孩子。

現今能讓磷葉石信任並依靠的,或許也只有他自己,也就是法斯了吧。

抱持著這樣的想法,辰砂、南極石、藍柱石,以及黑水晶,展開了復原法斯的計畫。

磷葉石失去了四肢與頭部,只要蒐集到這些肢體,就將最初的磷以月人形式復活。

雖然靠著身為科研人員之一和公主的黑水晶獲得了一定的特權,但要瞞著大家蒐集磷葉石的碎片還是費了一番功夫。磷葉石所在的地面被嚴格封鎖著,其他能找到碎片的地方也都有月人把關,再加上磷本身的碎片實在太過細小和脆弱,光是蒐集完足夠月人化的數量,就花了近千年的時間。

在這期間,又有不少原寶石人間接加入了這項計畫。他們對計畫詳情毫不知情,但都在各自的領域為這項計畫付出了心力。

為什麼要為了磷葉石這麼努力?對辰砂而言,是磷給了讓自己走出黑夜的契機。南極石是對冬巡後輩的疼愛,黑水晶是對同類的憐憫,藍柱石是出自對磷的關心,至於其他原寶石們,儘管理由各不相同,但出發點都是對夥伴的幫助。

恨意會隨著時間消逝,磷葉石過去所做的一切,大家逐漸淡忘。他固然做了很多過分的事,但他最後的成果,也確實為大家帶來了幸福。這點在藍柱石等人的推廣下得到認同。

即使外表改變,磷依舊還是那個惹人憐愛、不停為他人著想的後輩。


在若干年後,法斯的碎片蒐集完畢,完成了月人化。

但奇怪的是,明明所有手續都沒有問題,身體沒有消散,形體也十分穩定,月人化的法斯卻一直沒有甦醒。

經過眾人的分析及觀察,似乎與地面上的磷葉石有關。但地面的控管愈加嚴格,已經無法再靠近磷葉石了,他們只能靜待時機來臨。

時間緩緩流逝。

終於,在即將滿一萬年的前幾天,法斯醒來了。

在眾人的視線中,他緩緩地從穩定箱爬了出來,身上穿著由辰砂親手設計的衣服,看起來就像天使般的動人可愛。

剛剛甦醒的他,薄綠色的腦袋呆呆的晃了晃,帶有一部分記憶的他驚訝的望著輕飄飄的身軀,但一下子便適應了現況。

「為了方便稱呼,叫你法斯可以嗎?」

「嗯。」

「你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嗎?」

「當然,去地球給那個不愛惜自己的人一拳!」

法斯握住拳頭,對著空氣揮出重重的一拳。當然大家都知道這只是玩笑。月人化後的法斯,個性比以往少了幾分自卑,思辯能力也隨之提升。如果月人沒有盯上磷葉石,他的身體也不是脆弱的3.5,「磷葉石」或許本該是這副模樣。

在倒數的幾天,趁月人們準備最後的下地而忙的不亦樂乎,原寶石人們也悄悄的暗中行動。法斯的偷渡路線、大家的說詞、計畫失敗的挽救方式,全部都模擬了好幾次。直到一切準備就緒,眾人才放鬆心態,靜靜等待著一萬年——磷葉石甦醒之日的到來。


「請前往飛船處,準備下地。」城內預演過無數遍的廣播響起,懷揣著終於能化為虛無的期待,月人們一個又一個湧上飛船。

「......如今,吾等的願望終將實現,帶著期盼且感恩之心迎接新神的到來吧!」月人王子艾庫美亞在飛船上慷慨激昂的演說,底下的月人們也跟著興奮吶喊。

「我們也會化為虛無嗎?」西瓜碧璽後知後覺的問道,「或許會吧。」一旁的異極礦淡然的回應。

「話說,金剛去哪裡了?」

「不知道,從一年多前就沒見到了。」

「他沒上飛船嗎?」

話音剛落,身高突出的金剛便現身於人群,若有所思的看向大家,似乎在觀察什麼。敏銳的辰砂頓感不妙,計畫不會被發現了吧?雖然金剛是自己人,應該不至於妨礙計畫進行,可是還是有點擔心。

「金剛,你好慢啊。」南極石飛撲到金剛身上,打斷了金剛的思考。他向辰砂眨眨眼,讓辰砂放心。

辰砂望向另外兩艘飛船,月人那邊有黑水晶看著不用擔心,海族似乎都上船了,法斯不知道成功混進去了沒有。

唉,多想無益。辰砂拉回注意力,跟著眾人排好隊伍。隨著樂聲響起,飛船從四面閉合,短暫的搖晃後,開始航向地面。

計畫開始,希望一切順利。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3-07-11 16:41:2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