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法斯の救贖 (寶石之國同人小說)04

莉莉安 | 2022-08-22 22:11:05 | 巴幣 0 | 人氣 241

完結【寶石之國同人】法斯の救贖
資料夾簡介
經歷了一切悲劇,獨自一人待在地面的磷,逐漸放下過去,獲得救贖的故事 BTW還有各種有趣的小短篇


《冬日的娛樂》



日常篇


自南極石出現,已經過了三天。學校外頭一如既往的下著雪,大地呈現一片寧靜。 

在學校內,法斯搖著磷葉石的手,撒嬌著要陪他玩。

「來玩嘛~」法斯不停嚷嚷著,甚至還攀到了磷葉石身上。

「明明是冬天,你這小傢伙怎麼這麼有活力啊......」

磷葉石無奈地站起身,向抱住自己大腿的法斯吐槽。

難不成是之前那一大段時間睡飽了?

「反正今天也不用清理浮冰,你就陪小小磷玩吧。」一旁的南極石開口。

「小小磷?」磷葉石一時間沒理解南極石的意思,愣了一下才明白是在叫身後的法斯。

自己是磷葉石,而法斯很明顯就是「小的」磷葉石,自己的暱稱是小磷,法斯理所當然就是小小磷了。

「但要玩什麼?打雪仗?」

「這得要問當事人的意見吧。」

磷葉石和南極互看了一眼,接著同時轉向法斯;

「你想玩什麼?」

「雪仗!」法斯秒答。

「我懷疑這傢伙完全就沒思考。」磷葉石低聲向南極說道。

「我也這麼覺得。」

「——嘿!」趁磷葉石和南極石不注意,法斯抓起雪就開始往二人猛砸。

「............」

但命中率太低,幾乎沒砸到人。

「接下來,換我回擊了。」磷葉石露出壞笑,合金手像樹枝般展開抓住幾十顆雪球,接著一口氣朝法斯身上砸。

「啊!你作弊!哪有用合金的啦!」法斯被砸的滿身是雪,狼狽的跑到南極石後面。

「南極——」見法斯躲到南極身後,磷葉石用合金抓住一大把雪,一把砸向南極石的方向。

南極石愣了一下,但接著立刻右閃躲過了迎面飛來的雪堆。而站在他身後毫無防備的法斯,被一大堆的雪正面擊中,整個人被雪給埋住。

「啊~可惡,被閃過了。」磷葉石一臉可惜的喊著。

原本還想說能擊中南極呢。

「不要小瞧我長年擔任冬巡擔當的實力。」南極石笑道。

「有破綻!」磷葉石又朝南極石丟了好幾顆雪球。

南極石沒有絲毫慌亂,遊刃有餘地閃避飛來的所有雪球,甚至還趁著間隙回擊了幾顆給磷葉石。磷葉石也不甘示弱,用合金膜擋住了南極的攻擊,接著再次反擊。

當初一副毫無興趣的二人,反而玩的最開心。


「——我說......沒有人要來救我嗎......?」不遠處依然被雪埋著的的法斯,以微弱的聲音呼救著。

雖然心思都在想著如何擊中南極,但磷葉石還是注意到了法斯,反手伸出一條合金,將他從雪堆拽拉了出來。

法斯茫然地蹲坐在雪地上,無數雪球在眼前飛來飛去,有些甚至快到只剩殘影,完全沒有讓他插入的餘地。

「咦?小小磷是不是不見了?」雙方攻擊到一半,南極石突然開口問道。

磷葉石立刻瞥向原本法斯所在的地方,果然只剩下成堆的白雪,法斯不見蹤影。過去不好的記憶湧上,磷葉石頓時失去玩耍興致,著急地尋找法斯的蹤跡。

周遭的雪地都被雪球砸的凹凸不平,無法靠腳印分辨。磷葉石用合金將自己拋向高處,試著從上空尋找法斯,但什麼也沒看見。

「會不會回去學校了?」

「嗯.....有可能。」

「你先回去看看,我繼續在這附近找一下。」

「謝謝你,南極。」

磷葉石以最快的速度奔回學校,雖然現在應該不會出現月人,但畢竟是那個法斯,也說不准會發生什麼事。

(法斯......如果是我的話,會跑到哪裡......?)

翻找著過去模糊不堪的記憶,磷葉石在學校各處找尋法斯的身影。

水池邊、醫護室、戰情室、工藝室、紅綠柱石的工作坊......

都沒有。

老師的桌子、自己的房間、外面的陽台......

還是沒有。

「那傢伙到底跑去哪了啊......」

磷葉石碎念著,剛好經過學校的圖書室,懷著一絲希望踏入,但法斯也不在這裡。

視野餘光間,似乎看見窗邊有一道人影,不過轉眼就消失了,只剩下空盪盪的窗口。

(是我的錯覺嗎......?)

磷葉石沒有多想,轉身走出圖書室。

學校的一二樓都找過了,如果法斯待在學校的話,那就只剩三樓以上的空間還沒找。但學校的三樓是長期修養所,是由幽靈水晶......還有黑水晶共同管理的地方,平時幾乎不會有人去。法斯有可能跑去那裡嗎?

磷葉石半信半疑的走上三樓。

眼前出現的是一個寬廣的空間,一排排架子擺在中央,近百個裝著寶石碎片的盒子整齊擺在架上,場面相當壯觀。

「法斯,你在嗎——?」

磷葉石朝著中央大喊,聲音不停迴盪在空曠的長期修養室中。過了幾秒,身後的架子傳來聲響。法斯正坐在鋪著沙土的地板上,周圍是一個個打開的盒子,以及散落一地的寶石碎片。

「你怎麼會跑來這裡......」磷葉石汗顏:「而且還搞得這麼亂。」

「嗯......不知不覺,就跑到這裡了。」法斯一臉恍惚的回答。對於來到長期修養室的原因,他自己似乎也不清楚。

「至於這些碎片嘛......」

不管蒐集多少都永遠無法復原,就像沒用的我一樣呢。

望著眾多的碎片,法斯低聲嘟囔道。

「嗯?」

「沒事~對了,我很會躲吧!我都有聽到喔,你找我找很久吧!!」

法斯沒有解釋,直接轉移了話題,興奮的炫耀起自己的躲藏技術。面對得意洋洋的法斯,磷葉石不禁無語了起來,方才浮現的一絲擔憂也瞬間消失的無影無蹤。

「你喔,下次要玩捉迷藏先說,突然不見會讓人擔心啦。」磷葉石輕輕敲了下法斯的頭。

「這是你們拋下我自己玩的那麼開心的懲罰。」法斯嘟著嘴,完全不覺得自己有錯。

「總之,先去找南極吧,免得他繼續在雪地裡找你。」

「喔......」


「——笨蛋!要玩捉迷藏先說啊!!不要自己一個人消失啊!我還以為你出什麼事了呢!!」

不出意外的,法斯果然被南極狠狠說教了一頓。儘管法斯不斷投以求救的眼神,但磷葉石並未替法斯說話,只是靜靜的在一旁聽著南極久違的說教。

「對不起......我下次不會了......」

法斯貌似被嚴格起來的南極嚇到了,頭都不敢抬起來,不停重複著道歉。

「唉......好啦,沒考慮到你的想法,我們也有錯。」看著頭都低到快摔倒的法斯,南極石嘆了一口氣,沒再繼續多說下去。

因為自身的脆弱,法斯時常只能在遠遠的地方望著磷和南極,但他也想加入磷和南極的互動,渴求他人的陪伴,希望能被注意到。透過這次的事件,磷葉石和南極石體認到了這點。

自此之後,每當結束例行工作,磷和南極就會抽出時間陪法斯玩一會,有時是卡牌,有時是猜謎遊戲。受到法斯的啟發,三人發現捉迷藏其實挺好玩的,不時也會在偌大的學校內玩捉迷藏。

「找到你了!!」

「啊~真可惜,你還真厲害啊。」

雖然法斯沒有直接表明,不過能明顯看出他的笑容變多了。做事不按牌理出牌的他,也為生活增添不少樂趣,讓本該寧靜枯燥的冬日充滿了歡樂。

在月人一直沒有出現的現今,冬季的娛樂也是很重要的。


插圖1 - 打雪杖
插圖2 - 法斯與一地的碎片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