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法斯の救贖 (寶石之國同人小說)02

莉莉安 | 2022-07-07 16:57:29 | 巴幣 0 | 人氣 249

完結【寶石之國同人】法斯の救贖
資料夾簡介
經歷了一切悲劇,獨自一人待在地面的磷,逐漸放下過去,獲得救贖的故事 BTW還有各種有趣的小短篇



《變化》



站起身來,背上的小傢伙完全沒有要清醒的意思,明明自己的背並不怎麼舒服。

偶然瞥到水中自己的倒影,原本標緻的青金石頭部已經殘破不堪,流淌的水銀覆蓋住身軀,從頭一路延伸到腳,全身幾乎都失去了寶石特有的光澤,唯獨月人給的珍珠左眼仍發著詭橘光芒。

磷葉石露出苦笑,原來自己之前一直是這副模樣嗎?

試著伸出合金來修飾,結果身體開始喀喀作響。合金在之前的戰鬥中已經流失了不少,再使用下去身體就要崩壞了。

去緒之濱找找看有沒有能用的素材吧。

磷葉石用僅存的合金固定好背上的法斯,一邊小心著不要讓他碎了,一邊走向寶石人的起源地。

太陽自海平線緩緩上升,日光落在海濱的二人身上,各自反射出不同的光芒。法斯是透亮的綠色,磷葉石則是金屬特有的銀白色。

來到熟悉的緒之濱,灰白沙地上依舊充滿著各種寶石和礦物,在陽光照射下顯得熠熠生輝。

磷葉石伸出合金手捲起地上的合金塊,原本呈固態的合金塊慢慢融化,接著便和合金手融合在了一起。

重複幾次後,合金就補充得差不多了。原本還想找些礦物補一下破碎的身體,但合金已填滿了身體內的縫隙,身體表面也被水銀覆蓋的平平整整,似乎也不需要了。

磷葉石嘗試性的用合金碰了一下佈滿水銀的頭部,水銀似乎都已經凝固了,不過也沒有到很硬,稍微出力就能改變形狀,和合金很像。這樣狀態下的水銀,拿來做頭髮似乎還不賴。

將頭上的水銀拉出幾大塊,接著由前而後,從最前面的瀏海,中間的前髮和側髮,到後方的後髮和髮尾,一點一點地修飾。磷葉石花了近半天時間,才終於把頭髮弄出個大概形狀。

新髮型稍微參考了其他人的樣子,劉海是右側稍長的側分劉海,能稍微遮住受損的右眼。後面的頭髮則是剛好蓋到脖子的中長髮,因為水銀柔軟的狀態,頭髮還會隨著行動而隨風飄動,彷彿回到了當初換頭還是長髮的時候。

就在磷葉石滿足地欣賞著自己的傑作時,從腰間傳來一絲微弱的觸感。

「啊,你醒啦。」磷葉石轉頭,望向身後剛睡醒的法斯。

「嗯.......」法斯揉著眼,用軟軟的聲音回應。

磷葉石撥弄著飄逸的頭髮,自豪地展現著自己的作品:「怎麼樣?好看嗎?」

「還......不錯?」法斯愣了一下,給出模稜兩可的答覆。

話說,自己現在沒穿衣服呢。看著還穿著冬季制服的法斯,磷葉石突然想到。

難得換了新髮型,如果身體不好好裝扮一下就太浪費了,彷彿能聽見紅綠柱石這麼說。

「我們回學校吧。」磷葉石叫上了一旁的法斯,兩人往學校的方向前進。


學校經過先前的大戰,牆壁柱子上滿是裂痕,物品散落一地,整個空間凌亂不堪。

暫且無視這副慘樣,磷葉石徑直走向金紅柱石的工作室。

小小的房間內堆滿了布料和衣物,磷葉石隨手拿起一件,法斯不禁擔心的問:「擅自拿這裡的衣服沒關係嗎?」

磷葉石聳肩:「沒關係啦,反正這邊也不會有人來了。」

在一堆服裝中晃了一圈,不是太小件就是太華麗,沒有一件適合自己的。

就在磷葉石準備就放棄時,他瞥見了角落的一套衣服。

「——給磷葉石。」

旁邊貼著的小紙條這樣寫道。

磷葉石好奇的試穿看看,衣服尺寸剛剛好,非常合身。袖口似乎參考了月人的設計,做的寬鬆且輕薄,完全不會阻礙到合金手的行動。其餘服裝部分倒是沒怎麼變,配色案也是一如既往的黑與白,整體而言和之前的夏季服差不多。

「法斯你要不要也換一件?」磷葉石手上拿著一件夏季服,轉頭詢問法斯意見。

法斯點點頭,換上了和磷葉石一樣的衣服。

兩個穿著一樣衣服的人,就像從前的大家一樣呢。一股不適感迅速湧上,磷葉石搖搖頭,帶著法斯離開學校。

微風徐徐拂過,磷葉石和法斯躺在青翠的草地上,這季節的陽光十分美味,光是躺著就十分舒適。

幾分鐘後,身旁傳來輕微的鼾聲,法斯睡著了。

磷葉石側身望向法斯,單純無害的睡顏相當可愛,令他忍不住伸出合金戳戳他的臉頰。

「嗚嗯......」法斯發出不滿的咕噥聲。磷葉石竊笑著收回合金,這傢伙真的太可愛了。

「哈啊......有點困了。」磷葉石打著哈欠,已經很久沒有這麼放鬆過了,久違的睡意也跟著浮現。

只是稍微睡一下下,應該沒關係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