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夜空、薔薇、雙劍 永不分離的二人(尤吉歐if線) 06

莉莉安 | 2022-12-23 20:40:23 | 巴幣 2000 | 人氣 225

連載中夜空、薔薇、雙劍 永不分離的二人
資料夾簡介
作者因為不甘原作劇情走向而寫的尤吉歐原作向if線劇情


06  戰前的寧靜


傍晚,桐人與尤吉歐回到了人界軍的基地。

「我們回來啦。」

「歡迎回來!」羅妮耶和緹潔一如往常的歡迎桐尤二人回來。

「勘查怎麼樣?」愛麗絲問道。

「嗯......」桐人頓了一下,在腦中整理好資訊後,才緩緩開口:「我們遇到了哥布林的開路集團,不過他們看到我們就逃跑了,所以沒發生戰鬥。還有,暗黑領域的皇帝好像復活了。」

「暗黑領域的皇帝?感覺好像不太妙,得上報給叔父才行。」聽完桐人的話,愛麗絲神色凝重的跑去報告給整合騎士長。

「..................」

———什麼看到我們就逃跑了,也太誇張了吧?

尤吉歐默默轉頭看向身旁的桐人,他正低頭思考著什麼。

「尤吉歐,如果我們去找暗黑領域的領導人談判,是不是有機會能阻止戰爭?」

「怎麼可能!暗黑領域的人根本無法溝通——」

——不可能會聽我們的談判的。正要這麼反駁時,尤吉歐腦中閃過哥布林首領烏爾加的畫面。

他雖然有點衝動,但還是可以溝通。

「或許暗黑領域的皇帝,是能商量談判的人也說不定嘛。」桐人這麼說道。

「好像也是.......」

見到尤吉歐動搖的表情,桐人立刻露出搞事的笑容。

「等等,你真的要去找暗黑領域的首領⁉」

「放心,不是現在。」

「那也就是之後要去吧!」

「嘛,就先交給我,我已經想到對策了。」

———這樣說誰能放心啊!!

尤吉歐無奈的望著眼前腦袋不知道在想什麼的好友,自己似乎也阻止不了他了。

既然這樣——

「那我也要和你一起去參加那個談判!」

「嗯......好吧。」

過了幾秒,桐人突然想起什麼似的問向尤吉歐:

「那人界軍該怎麼辦?」

他本來打算要讓尤吉歐代替自己戰鬥,如果連尤吉歐都去談判,戰力夠嗎?

「啊......」

就在這時,天空忽然出現極光,周遭響起悠揚的樂聲,一道人影從天而降,宛如神明下凡一樣。

「嗯?」

「史緹西亞大人!?」

桐尤二人愣在原地,不遠處也傳來各種驚呼聲,無不都是被這副奇妙的光景驚訝到。

但桐人知道,這世界根本沒有神,那這位「神明」到底是誰?

仔細一看,飄逸的栗色長髮,腰上的細劍,以及那無法忽視的高雅氣質......

———這不是亞絲娜嗎!!

「神明」降落在桐人面前的空地,落地時還掀起一陣煙霧。站穩腳步後,祂環視了一圈周遭,並在看到桐人的一瞬,訝異地朝著這邊走來。

「桐人!?你沒事了嗎?」

亞絲娜看著眼前正常地站著的桐人,忍不住開口問道。

———不是說要靠我的幫忙來恢復人格嗎?他怎麼自己好了??

「現在是沒事了沒錯......」

「你知道我有多擔心你嗎!」亞絲娜激動的衝到桐人面前:「看到你在眼前倒下,然後就接到你的瀕死訊息,結果你又莫名失蹤,好不容易在海龜找到了你的本體,你卻因為什麼電荷導致心神喪失!比嘉先生說需要關係親近的人來幫忙恢復,我當然立刻就過來幫你了!」

「那個......所以現在是什麼情況?」尤吉歐疑惑地問。

「咳,這位是亞絲娜,是我在real world的夥伴。」

「桐人的夥伴!?」尤吉歐顯得相當驚訝。

「放心吧,我是來幫你們的,不是敵人。」亞絲娜以溫和的聲音說道,宛如真的神明下凡一般。


「聽我說,桐人,外面的情況很危急,『海龜』被人襲擊了,他們的目標是『愛麗絲』。」


「——報告!發現暗黑騎士倒在邊境處!!」

士兵突如其來的報告聲,打斷了久違相聚的氛圍,取而代之的是濃重的緊張感。

桐人等人迅速來到邊境,果真看到不遠處倒著一名暗黑騎士。幾位人類軍士兵正警戒的站在一旁,仔細觀察他的動靜。

暗黑騎士的鎧甲有著許多缺損,側腹部有一道不淺的傷口,鮮血汩汩流出,看起來已經奄奄一息。

「先治療她吧。」

桐人向周遭的士兵下令,暗黑騎士立刻被抬至醫療帳篷內。幾道詠唱聲傳出,術士們開始施展治療術。

幾分鐘後,詠唱聲停止,桐人等人進到帳篷內。暗黑騎士的頭盔被脫了下來,露出黑髮的女性容貌。她的嘴裡一直喃喃念叨著什麼,聽起來像是在和誰爭辯。

緊接著,女性騎士睜開了雙眼:「我......活下來了?」

她的語氣透露出驚訝和激動,有種歷經萬難終於抵達終點的感覺。

「我是莉琵雅,代表暗黑騎士團,向人界議和!」

明明才剛從重傷中痊癒,莉琵雅卻像什麼事都沒有一樣的站了起來,以誠懇的態度喊道。

「你說,什麼......?」

「議和,她剛剛說議和了!對吧!」「我沒聽錯吧?」「那不是暗黑領域的人嗎?」「那種人憑什麼厚著臉皮來議和,投降還差不多!」

周遭的士兵議論紛紛,嘈雜聲讓莉琵雅無法繼續說下去,桐人向尤吉歐使了使眼色,尤吉歐明白了意思,立刻把嘈雜的士兵請了出去。

「請妳和我們來。」桐人向莉琵雅說道。

幾人來到附近簡單搭建的會議室中,莉琵雅坐在中央,代表人界的整合騎士長貝爾庫利、桐人、愛麗絲,以及作為「神明」一同參與議會的亞斯娜,則圍在莉琵雅身旁。雙方對彼此都不甚瞭解,氣氛異常凝重,彷彿隨時會斷掉的絲線。

「好了,」桐人盡量以輕鬆的語氣劃破僵持的氣氛:「莉琵雅小姐,可以請妳好好說明一下嗎?」

「啊,好的。」莉琵雅清了清嗓子。

「首先,我們暗黑領域並不希望發生戰爭。當初聽聞人界的最高祭司亡故的消息時,我等就開始籌劃要和人間界的各位達成和平協議。但是此時,消失已久的皇帝大人突然降臨,一上來就說要發動戰爭。」

莉琵雅咬牙切齒,無力地垂下頭:「企劃一下子被打亂了,皇帝大人執意要戰爭,底下大多數將領都選擇服從皇帝的命令,我們無法改變,只能賭一把,來到這裡請求你們的幫助。」

「你剛剛說『我們』,這個企劃還有其他人?」愛麗絲問道。

「是的,計畫的發起人是我的先生,暗黑騎士團現任將軍,夏思達。我只是負責行動的其中一員。」

「你們那邊有多少人支持這個計畫?」整合騎士長直切重點:「若支持的人是少數,那即便我們同意了你的請求,也沒有任何幫助。」

「老實說,並不多,但我們那邊絕大多數都是沒有意見的中立派,真正渴望戰爭的只有極少數人。」

「也就是說......」

聽完莉琵雅的話,桐人看見了機會。雖然如今已經難以阻止戰爭開打,但若能在重大災情傳出前結束戰爭,結果是相同的。

「對了,據說皇帝大人在尋找『光之巫女』,甚至可說是因她而發動戰爭。各位是否知曉這位女性為何人?」

「——那個,打擾一下,」一旁沉默已久的亞絲娜開口:「莉琵雅口中的『皇帝大人』,極有可能是襲擊『海龜』的那幫人,他們的目標是愛麗絲,所以『光之巫女』......


(後續待補全)

隔了半年再度重啟這系列,劇情大致沒忘,但不知道還能不能寫出之前的感覺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