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法斯の救贖 (寶石之國同人小說)03

莉莉安 | 2022-07-16 09:05:47 | 巴幣 10 | 人氣 350

完結【寶石之國同人】法斯の救贖
資料夾簡介
經歷了一切悲劇,獨自一人待在地面的磷,逐漸放下過去,獲得救贖的故事 BTW還有各種有趣的小短篇



《重逢》



意識矇矓間,突然感覺到一陣天搖地動。

「唔,怎麼了?」被搖醒的磷葉石,睡眼惺忪的看著法斯。

法斯指向後方,示意他快看。

「有什麼嗎......?」

在不遠處,有一個人影。身著純白色衣束,銀白色頭髮在風雪中飄逸,若隱若現的身影,彷彿隨時都會消失。

就像那個人一樣。

(南極石......?他怎麼在這裡!?)

不只如此,外面一片冰天雪地,雪花不斷落下。在自己睡著的期間,季節已經進入冬季了?

磷葉石站起身,一臉不敢置信的走向雪中的“他”。

那人也察覺了磷葉石的存在,愣了幾秒後,驚訝地問道:

「——你是......磷葉石嗎?」

磷葉石詫異,雖然被認出來很高興,但自己明明已經變得和當初完全不一樣了,他是怎麼認出來的?

「你......認得出我?」

「我也不太清楚,但一看到你那雙合金的手,就覺得你是磷葉石。」

「南極仔的直覺,好恐怖。」磷葉石苦笑道。

「我還比較好奇你怎麼會變成這樣,現在是連頭都弄丟了嗎?」

「嘛,發生了很多事......總之是這樣沒錯。」

「你還是一樣冒失呢。」

「啊哈哈......」

磷葉石沒有多做解釋,帶著南極進入學校。


「哇,學校怎麼變得這麼亂?」望著一塌糊塗的學校,南極石不禁發出驚嘆。

「之前發生了一場大戰,我還沒整理。」

「原來如此。」南極石表示理解的點頭:「需要幫忙嗎?」

「如果南極能來幫忙就太好了!」磷葉石笑著說。

外頭正下著大雪,惡劣的天氣並不適合外出。不必冬眠的磷葉石與南極閒著也是閒著,兩人開始著手整理凌亂的學校。

「這個要放哪裡?」

「左邊數過來第三個櫃子。」

「這個呢?」

「不清楚,先放著吧。」

磷葉石靈活操縱合金拾起地上雜物,並照著南極石的指令一一放回原位。

「你那雙合金手還真好用。」南極石忍不住感嘆道。

磷葉石晃晃合金,自豪的笑著:「如果努力點,還可以這樣——」

操縱合金聚到地面,接著磷想像著花的形狀,合金隨著思考開始變形,在地上長出好幾朵金色小花。

「喔喔,好厲害!!」

「欸嘿嘿。」


在南極和磷的努力下,學校除了建築的破損,其餘物品都恢復了原狀。

外頭的暴風雪不知不覺減緩了許多,雪花緩緩從天空降下,恰巧介於放晴與極寒之間,是最適合清理浮冰的天氣。

「吶,南極,你還有力氣嗎?」

「雖然有一點累,不過綽綽有餘。」

「那,我們去清浮冰吧。」磷葉石從武器架上拿起破冰刀,迫不及待的想要出門。

「嗯,好啊。」

灰濛濛的天空下,二人並肩而行,在雪地中拉出兩條筆直的直線。

上次這麼和某人走在雪地裡,已經是幾百年前的事了呢。好像是跟......黑水晶一起的樣子。

磷葉石默默想著。

「等等......我......」

法斯跟在後頭,艱難地沿著二人留下的痕跡前行。

走了一段時間,三人來到了浮冰所在的海濱。

浮在海面上的大片浮冰,互相摩擦發出刺耳的噪音。在磷葉石耳中,那是一聲聲的哀嚎,哭喊著好痛苦、好難受、想回家......

聽到這種聲音,不免會讓人產生一絲同情,但磷葉石充耳不聞,以雙手換取的教訓告訴他,千萬不能理會浮冰的低語。

用高跟鞋的鞋跟在浮冰上開出細小的裂縫,接著揮下破冰刀

磅——

浮冰應聲碎裂成好幾塊,濺起巨大浪花,沉入冰冷的水底。

「喔喔,好厲害!!」法斯坐在遙遠的雪地上看磷葉石和南極擊碎浮冰,眼中充斥著佩服與嚮往。

「你的動作還是一樣的俐落啊,南極。」

「你也不賴啊。」

「......是呢。」

二人各自清理著浮冰,兩道身影在冰面上交互奔跳,浮冰也隨之崩塌沉沒。

「我不在的期間,真是辛苦你了。」清理到一半,南極石突然這麼說道。

溫柔的嗓音,訴說著純粹的認同與讚譽。

磷葉石愣了好幾秒,一種說不上來的喜悅感襲捲全身。嘈雜的浮冰聲似乎停了,周遭一片寧靜,只有南極石的聲音不斷迴響著。

「怎麼了?」望著突然呆住的磷葉石,南極問道。

「啊......沒事,只是覺得很開心而已。」磷葉石恢復以往的笑容,繼續清理起浮冰。

唰唰

又一塊浮冰沉入海底,揮舞破冰刀的磷葉石滿足的笑著,本應不太發光的水銀頭髮也閃閃發著光。

方才的話語,悄悄補上了磷心中的一塊缺口,那是個希望被認同而造成的空洞。歷經數百年的等待,終於被影響磷葉石最深的人——南極石給填上。

南極石並沒有意識到自己做了什麼,不過見磷葉石那麼開心,他也露出了平靜的微笑。

冬天,才剛剛開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