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法斯の救贖 (寶石之國同人小說)08

莉莉安 | 2023-05-31 17:23:30 | 巴幣 2 | 人氣 144

完結【寶石之國同人】法斯の救贖
資料夾簡介
經歷了一切悲劇,獨自一人待在地面的磷,逐漸放下過去,獲得救贖的故事 BTW還有各種有趣的小短篇


《夢醒之時》



在無邊的黑暗中,磷獨自一人不斷走著。

為何前進,目的在哪,在不斷前進的過程中變得曖昧模糊,最終成了遙不可及的微光。

自己......究竟想要什麼呢?

現在不是已經很好了嗎?

但為什麼,這麼空虛呢.......


再次睜開眼,眼前是一片堆滿黑色球狀物的海濱。

「呀,好久不見了,小磷。」

「青金石.......?」

青色的他撩起長髮,從黑球堆上走向磷葉石。

「最近的生活,開心嗎?」

「哎?」磷葉石愣了一會,接著肯定的答道:「嗯,感覺很久沒有這麼開心過了。」

「那就好,」青金石露出高深莫測的笑容:「看來不枉費我這麼努力。」

磷葉石疑惑地望向青金石,青金石沒有回應,帶著他來到一座海濱。

海浪不斷拍打的沙岸旁,一道人影正痛苦的跪在那裡。半張的嘴沒有發出任何聲響,身軀被周遭海浪海風侵蝕著,就像具古代生物的屍骸。

那個人,並不是別人,正是磷葉石自己。

磷葉石呆愣在原地,塵封的記憶一擁而上。


當初從金剛手中接過力量時,他是高興的。只要自己接受力量,一切就結束了,大家都能獲得幸福。

但是,日復一日的孤獨,漫長無止境的等待,磷葉石的“心”逐漸崩潰。

好想宣洩這股痛苦。

法斯、南極石、辰砂、幽靈水晶、黑水晶,還有學校裡的其他人,全都只是自己的幻想。過去一年多的生活,不過是一場虛幻飄渺的美夢,用來逃避現實的幻境。

真正的自己,一直都待在這座海濱,沒有任何人在身旁,只有孤伶伶的一個人。

捨棄靈活的思考,封印部分記憶,也是為了讓自己能安心享受幻境內的生活。

「你該不會,也是我的幻想吧?」

「誰知道呢。」青金石嫣然一笑,沒有給出答案。

「不過,美夢已經結束了,是時候面對現實了喔。」

話音一落,青色身形漸漸模糊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抹薄綠。那是記憶裡無比熟悉,卻也只存在於記憶中的自己——法斯。

「法斯......?」

「你終於,願意好好看著我了。」

法斯露出欣慰的表情。他的身後,是堆積成山的黑球,是被磷葉石選擇性遺忘的,記憶。

「在辰砂那裡,第一次感受到自己的價值;在南極石那裡,第一次受得了肯定;在黑水晶那裡,第一次明白夥伴的意義......」

法斯緩緩地說著,聲音輕柔而溫和,像是在說久遠的故事。

一直以來,磷葉石都是眾人眼中的「廢物」

什麼都做不好,只會給大家添亂。

儘管表面上總是笑著,也默默的接受了這個事實,但其實不只一次想要消失。

即使之後獲得了力量,他依舊害怕著。

不敢向他人說出自己的無力,因為他害怕,若是說了,自己是不是又會變成從前的那個廢物?

「你是不是忘了,『我』,也是磷葉石?」

在逐漸變強的過程中,磷葉石拋下了自己,拋下了「法斯」。

只要變得夠強大,就不會再失去了吧,也能成為被大家需要,不可或缺的存在。

拋棄了自身一切,磷葉石獲得了強大的力量,那是名為「神」的力量。

儘管如此,他依舊認為自己不足以站在大家身邊。無論外在怎麼改變,磷葉石的心中依舊自卑。

「還記得,我們最初的願望嗎?」法斯問向磷葉石。

磷葉石愣了一下,不確定的回答:「想要......幫上老師的忙......?」

「不,」法斯搖搖頭:「我們的願望,其實只是能和大家站在一起而已。」

一個十分簡單,卻難以達成的願望。


「不是為了任何人,為了你自己活下去吧。」

「為了自己什麼的......!」

「連自己都不愛惜的人,怎麼能獲得別人的尊重呢?」法斯的聲音有些生氣:「雖然一開始會很難受,但我們早就不是,需要被他人保護的存在了吧!你明明可以,再更加肯定自己......」

磷葉石啞口無言,法斯緊接著說下去:

「不必把所有錯都攬在自己身上,那些悲劇,不是任何人的錯,硬要說的話,全部都是艾庫美亞那傢伙的錯!」

「所以,不要再責怪自己了,好嗎?」法斯抱住了磷,以請求的語氣說著。

「我......」

周遭的黑球浮起,一幕幕往事具現化在磷的眼前。喜悅的、悲傷的、痛苦的回憶纏綿交織,最後全部凝聚在一起,融入法斯的身軀。

「法斯......?」

「這樣,我們就是平等的了。」法斯向磷葉石伸出手:「我們和解吧,然後,迎接嶄新的自己。」

磷葉石猶疑了數秒,接著露出一抹釋然的笑容,握住了法斯的手。以二人為中心,四周的空間開始崩塌,為逃避而誕生的空間,即將因主人的面對而崩潰。

「我曾以為,只要滿足你的“慾望”,你遲早會恢復,看來我還是太膚淺了。」方才消失的青金石又出現在磷面前,他帶著失策的苦笑:「果然還是要和“自己”和解,才能根本的解決問題呢。」

「不,若是沒有之前美好的日常,或許我也沒辦法接受法斯的話語,更別說和解了。那些幻境是青金你弄的吧?真的很謝謝你,讓我得以享受一段虛幻卻美好的時光。」

青金石稍稍瞪大了眼,不過立刻恢復以往的冷靜:「不用謝,畢竟我已經是“你”的一部分了嘛。」

空間持續崩塌,青金石和法斯最終也和空間一同消失。

在一切歸於虛無前,留下了幾道聲音。

「夢總是會結束的,但並不代表夢毫無意義。」

「早安,睜開眼,又是新的一天。」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