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Ⅵ 暗夜色新人的英勇

兔子貓 | 2024-04-07 09:03:36 | 巴幣 0 | 人氣 34

完結洛克人X7同人小說【異端份子】
資料夾簡介
【注意!時間軸和劇情主要在X7,劇情與設定多少和原作有所差別!】

在艾莉亞發現西格瑪出現在EXE之前,司令部發生異狀。

「席格納斯,與艾克斯和傑洛陪同的獵人們就在剛才全員喪命!」艾莉亞道出壞消息。

席格納斯聽了驚愕又疑惑,隨即推敲導致這情況的肇因。

「全員……喪命!?難不成跟之前的非正規化有關?」

「既然變成非正規品,也只能遵循職責就地處分。」威斯坦不以為然地回道,語氣冷淡到聽得出他不是很在乎那些獵人們的性命。

「威斯坦先生,您一下指示後,艾克斯和傑洛的獵人們突然非正規化,請詳細說明您那時的指示。」席格納斯再次深入探究威斯坦下達的指示,看見被追究的威斯坦頓時面露不耐煩。

「不就只是碰上Red Alert那些非正規品,也跟著非正規化不是嗎,跟我下的指示有何關聯?」

「發生非正規化之前,您下達指示便出現異狀,我認為有關聯。」

「你是認為我下達居心叵測的指示,害死了那些獵人們嗎?別給我胡亂猜測,席格納斯,我能夠讓你當不成總監。」

威斯坦拒絕回答的態度,讓席格納斯對他的疑心倍增。

席格納斯在懷疑威斯坦的指示?!一旁的艾莉亞感覺到不對勁,疑惑又緊張的心情令她憂心忡忡。

「我希望情報共享。」席格納斯盡可能冷靜回話,不使威斯坦聽了不悅而出現情緒化的反應,然而威斯坦當下的態度有如暴風雨前的寧靜,更是讓席格納斯的疑心高漲。

「我剛才不是說了,你只需要監督獵人的行動。然而你現在是怎麼回事?居然懷疑我下達惡意的指示?」

「我只是想排除不安的因素。」

「什麼排除不安的因素?分明就是在懷疑。」

「為了免除懷疑,我才會想提出疑問,請您冷靜。」

「免除懷疑?哼,我根本不需要。」威斯坦突然冷哼一聲,對席格納斯輕蔑一笑。「就算你現在推敲出是我的指示讓那些獵人全喪命,開始懷疑我也沒用,那傢伙會擊潰你們的主要戰力。」

「這是為什麼?為了保護人們的性命,我們應該──────」席格納斯的話還未說完,被威斯坦以嚴厲又冰冷的話語打斷。

「人們?我可不認為要保護的人們中有你們思考型機器人。自從你們出現後,世間不斷出現騷動,寧靜安詳的日常戛然而止,引發毀滅性災害奪走無數無辜的性命。要是沒有你們在,我的妻女還會陪在我身旁安詳度日!」

「您的妻女離世我深感遺憾,但是您身為人類顧問怎麼能藉由職務挾怨報復?」

「我才不需要你這該死的思考型機器人的同情!更不需要你規勸!」威斯坦憤慨地喊,還從外套內袋裡拿出槍口是針狀的銀色手槍指向席格納斯。「至今為止的騷動與災害,就算有好幾次是病毒作亂,還是有私心作祟所導致的惡行,尤其是那人物所造成的災害。既然會催生出那樣的惡徒,一開始就不應該製造出思考型機器人。」

被手槍指著的席格納斯,性命受到威脅時他仍保持冷靜,同時察看自己的位置開槍時會不會波及到艾莉亞,開始悄悄移動位置。

他說的那人物,該不會是指西格瑪?艾莉亞暗想,當下按捺不住好奇心,稍微別過頭查看,以她的視角只能看見席格納斯的背影,未能見到威斯坦持槍。

不只艾莉亞感到不對勁,疑心高漲的席格納斯進而提問。

「是那人物提供Red Alert的所在位置是嗎?」

「不只位置,還送給我特S級非法物品病毒程式Σ–02,好讓我策劃這一切,將那個前非正規品重新做回非正規品。雖然結果只有一般獵人喪命,至少讓他消耗不少能源。」威斯坦那不屑的語氣中雜夾著惡意,那份惡意讓艾莉亞感到不寒而慄,雙手因為恐懼開始發顫。

「為了報復而暗中策劃,下達惡意的指示,賠上獵人們的性命,您這麼做真的是正確的做法?請您冷靜思考。」席格納斯繼續規勸,想相信威斯坦仍保有理性和人性的情感。

「我已經沒什麼好失去,才管不著所謂的正確,只想讓這一切化為烏有。」威斯坦一道出冰冷的話語,下一刻扣下板機,銀色手槍擊發出光彈。席格納斯的右胸被光彈打出窟窿,劇烈疼痛使他單膝跪地。

「唔!」

「席格納斯!?」一聽見開槍的聲響,艾莉亞迅速轉頭察看,驚見席格納斯單膝跪地,威斯坦手裡拿著銀色手槍,發覺狀況不對勁到令她驚愕得瞪大雙眼,先前緊繃凝結的氣氛忽然間有如風暴般劇烈變化,也對威斯坦攻擊席格納斯的行動摸不著頭緒。

「死吧,該死的思考型機器人。」

當威斯坦還想開槍給予致命一擊,司令部的門扉忽然敞開,緊接著有人飛撲撞倒威斯坦。

「快住手!」

「滾開!陽斗,別來妨礙我!」

「我還有必須出手阻止的事情!你怎麼氣我保住傑洛,把我的家人跟朋友當作人質,威脅我去設置病毒程式,以後還想怎麼脅迫我都隨便你,唯獨現在不能繼續放任你犯錯!」

「你給我滾開!我非得讓思考型機器人從人類身邊驅除!」

一看見他們在地上扭打,席格納斯先是為了不讓艾莉亞成為下一個標靶,忍著痛苦站起身擋住,同時向他們出言規勸。

「請兩位都停手吧,現在不是起爭執的時候。」

「住口,要是沒有你們思考型機器人的存在,我才不會──────」

威斯坦的話被陽斗被迫打斷,被陽斗出拳擊昏後失去意識,緊接著起身攙扶。

「我很抱歉,席格納斯,艾莉亞。會促成這樣的狀況,我也有責任,事後要我解釋或要我賠罪都行。」陽斗向兩人低頭道歉。「我先去將威斯坦安置好,請你們繼續執行任務。」

陽斗一離開司令部,席格納斯也跟著走向門口,離開之前向艾莉亞下達指示。

「艾莉亞,我去找道格拉斯維修,接下來就拜託妳了。為了不影響到任務,麻煩別跟艾克斯他們告知我去維修。」

「收到。」剛才的緊急情況令艾莉亞的心情緊繃、慌亂,仍試著冷靜回應。一敲打投影鍵盤,手指因為慌亂與畏懼而顫抖,她靠緊緊交握來鎮定。

冷靜,我必須冷靜!艾莉亞在心中默念,為了不讓艾克斯他們擔心,迫使自己必須冷靜沉著地面對接下來的任務。

然而下一刻艾莉亞發現到EXE有不尋常的跡象。
  
=============================================================
 
「西格瑪他在EXE!?」

艾克賽爾聽見艾克斯驚愕地喊出西格瑪,同時看見傑洛露出凝重的神情,聽到艾莉亞指示「請盡快前往EXE阻止他」後結束通訊,不認識西格瑪的艾克賽爾開口詢問。

「叫作西格瑪的人,是指老師嗎?」

「是窮兇惡極的非正規品。」傑洛簡短說明,則艾克斯詳細解釋。

「他是我們一直對抗的非正規品,無論我們擊倒他多少次,他都有辦法重獲新生。他推崇思考型機器人應該擺脫人類並自主發展,總是企圖瓦解人類與思考型機器人和平共存的可能性。」

「傑洛你說過他能一直死而復生又引發騷動,可能跟我的能力有關對吧?就因為老師看上我的能力,盯上Red Alert,把他們當作棋子利用……」想到被以前的夥伴把那人稱作老師,因此走上毀滅的不歸路,艾克賽爾憤慨到說話時咬牙切齒。「那樣隨意濫用別人的性命,根本沒資格稱作老師嘛!」

「你想為了Red Alert向他復仇嗎?」見艾克賽爾情緒激動,傑洛試探一問。

「與其復仇,更要跟他做個了斷。不只以獵人的身分,還要以雷德的同伴處分他,幫雷德他們討回公道。」

聽到艾克賽爾那番話,傑洛暗中感到鬆了一口氣,放下對他萌生的隱憂。則擔心他會因此消沉的艾克斯,放心得露出欣慰的笑容。

「那麼得趕緊讓這件事落幕才行。話說傑洛你說西格瑪會一直死而復生的關鍵跟艾克賽爾的能力有關,是怎麼回事?」

「我們至今無數次處分他,將他的存在從這世界根絕,他卻能一而再再而三地出來作亂,這不尋常。」

傑洛的疑問,艾克斯聽了疑惑得皺起眉頭。

「的確是……可是怎麼會和艾克賽爾扯上關係?」

「我認為和他的能力有關聯。」

我的能力跟那個老師有關聯?這怎麼可能……我可是一點也不想跟會利用別人的傢伙扯上關係!艾克賽爾心想,同時心底萌生出不想和西格瑪有關連的嫌惡。

「能力是嗎……」艾克斯想起自己前往EXE調查情報的時候,得知艾克賽爾的製造者為了自己的製造者打造機械身體,曾在網絡取得不可告人的技術。

那項技術可能跟艾克賽爾的能力有關聯,則傑洛認為也跟西格瑪有關聯,量子電腦後光認為那項能力有利於思考型機器人的發展,會為世間帶來新改變,到時候將有新的問題要面對,艾克賽爾的立場會變得跟我一樣,得對自身的存在對世間是否為威脅而苦惱。艾克斯開始沉思,對艾克賽爾的擔憂在心中瀰漫。

「我的事以後再說吧。倒是跟在你們身邊的獵人們呢?怎麼沒看到他們。」這時艾克賽爾提及獵人們的去向,中斷了艾克斯的沉思。

艾克賽爾一問獵人們的事,艾克斯頓時沮喪得低下頭,目光流露出內疚。見到那樣的艾克斯,艾克賽爾頓時一臉困惑,想著「是怎麼了嗎」看向身旁的傑洛,發現他跟艾克斯不同,神情嚴肅且冷靜沉著,說明的語氣平淡到像在說稀鬆平常的小事。

「他們突然非正規化,我當場判斷他們是非正規品後就地處分。」

「他們非正規化了?為什麼?!」

「既然非正規化了,非正規品獵人的職責是處分非正規品,也只能就地處分。」語氣如冰般冷冽的傑洛道出職責至上的言論,艾克斯聽了立刻反駁。

「處分才不是我們獵人唯一的手段,應該還能夠挽救!」

「現場不只他們非正規化,還得應付Red Alert的成員,那種情況下是不可能同時進行拘捕並帶回基地挽救。」

「那也不應該認為處分是唯一的手段。問題是他們怎麼會突然……難道傑洛你早就知情!?」途中艾克斯察覺到不對勁,想起出發前注意到傑洛的異狀。

「我確實早就知情有人從中作梗。」

艾克賽爾訝異地來回看著神情肅穆的傑洛、神情憤慨的艾克斯,下一刻見到他們爆發衝突,一時之間找不到合適的言語搭話。

「那你為什麼不馬上阻止!?」

「與其在那時候阻止,我認為先避免你們引發思考型機器人追求獨立的導火線。」

傑洛回應的語氣的平靜到如同無風的水面,艾克斯聽了怒氣如同沸騰的水升溫。

「為了顧慮我們,也不事先商量,就直接處分?!虧我以為戰艦那次任務之後你會懂得依賴我們,結果你還是會顧忌,甚至自私地認為我們會引發紛爭。」

面對艾克斯的責備,傑洛不再回應,神情和語氣一樣平靜。見到那樣的傑洛,艾克斯更是不滿,目光滿是怨懟。至今覺得難以插話的艾克賽爾疑惑地看著傑洛的側臉,發現他的平靜中夾雜著疑慮,覺得有些不尋常而提問。

「為什麼會篤定我跟艾克斯引發紛爭?」

「他們之所以會非正規化,是背後有人類操刀。你們一知道人類對思考型機器人傾注的惡意,會開始認為思考型機器人不需要人類,必須擺脫人類懷抱的惡意和控制,你們就會感情用事,進而引發紛爭,我必須避免發生那種事。」傑洛一說明,得來艾克斯的駁斥。

「根本不會促成那種事!你別擅自認定別人的想法!」

「艾克斯說得對。就算知道背後有人類操刀又怎樣,我相信不是所有人類都是壞人,也有陽斗博士那樣的好人。一知道人類對思考型機器人的惡意,所以你就認為我跟艾克斯會難以接受到開始憎恨人類?又沒先問過我們怎麼想的,你憑什麼擅自作主?!拜託相信我們好嗎!」

艾克賽爾所說的想法,讓傑洛無言以對。

我的抉擇和行動對他們而言很自私……但是我得制止可能引發紛爭的可能性,怎麼能感情用事。為了預防而一意孤行,反而讓同伴心生不滿,傑洛煩悶得垂下雙眸,在別人看不見的目光中流露出迷惑。

見傑洛沉默不語,艾克斯不繼續發怒,爾後面露無奈。

「我跟艾克賽爾生氣的理由,傑洛你有搞清楚了吧?如果又發生類似的事,拜託你先跟我們商量。這件事落幕後,你得跟我們一起為他們弔唁。」

「……我知道了。」

「傑洛你可要賠罪喔,任務結束後跟我和艾克斯一起去EXE大玩特玩,到時候你要大方請客!」艾克賽爾喜孜孜地為傑洛提出賠罪的方式。

聽到要人請客,傑洛眨了眨雙眼收斂起眼中的迷惑,隱藏神情流露而出的疑慮,爾後用「為什麼我非得請客」的煩悶目光看向艾克賽爾,艾克斯邊笑邊揶揄地用手肘撞他一下。

「沒時間開玩笑了,還不快登入到EXE解決那傢伙。」傑洛邊沒好氣地催促邊在自己的介面登入到EXE。

「好,我知道。」艾克斯仍笑著。

「好啦。」則艾克賽爾苦悶地噘起嘴。
 
=============================================================
 
艾克斯還記得之前登入EXE時,到處有著七彩鮮艷的招牌,隨處都能聽見音樂聲、各式各樣的電子效果音、廣告宣傳聲以及人們的喧鬧聲。每個人的虛擬形象大同小異,每個人都能盡情享受這裡的一切娛樂,不會感受到種族上的差異和隔閡,是個烏托邦般的世界。

雖然曾被Red Alert成員之一狙擊食蟻獸佔據還遭到改變,一擊倒後有變回原樣。現在一登入又看見變化,所見之處幽暗陰森,以及獵人們的模樣沒隨著登入產生變化,仍保持原樣。

艾克賽爾抬頭望著先前和雷德對決時相似的星空,四處飄盪著小行星碎石,其中有顆碎石一飄到傑洛身旁,他不耐煩地反手拍走。

「這裡又變成奇怪的地方。」艾克賽爾覺得這裡變得詭異。

「而且這次是那傢伙搞的鬼。」傑洛不只對環境感到不耐煩,還有讓這裡產生變化的幕後黑手。

「但是為什麼是在EXE?」艾克斯先是對EXE被針對感到疑惑。

聽了艾克斯的疑問,傑洛和艾克賽爾跟著感到不對勁時,耳邊傳來艾莉亞的通訊。

「各……各位!在EXE的…民眾……無法自由登出,困在某處…無法動彈,需要你們盡快處分……西格瑪,讓一切恢復…原狀。這回的通訊…品質比上次…還要……糟……我想傳送……一些物資…給你們……但是被阻…擾。就連你們的…機能……也會有問題……請你們……多加注意!」

不只控制了EXE,還挾持一般民眾當人質?!聽到民眾被牽連,艾克斯氣憤得咬牙切齒。

「機能會有問題,是指你們的虛擬收納庫?」艾克賽爾急向身旁的兩人詢問。

艾克斯試著啟動虛擬收納庫機能,和艾莉亞說的一樣受到阻擾,無法順利啟動也無法拿出補給能源的物資,還看見介面顯示出自身的能源逐漸減少的異常狀況。

「看來西格瑪在這裡動了手腳,不想讓我們進行補給。」

「沒差,一見到他馬上擊潰。」面對絕境,傑洛冷靜選擇速戰速決。

「不只無法補給,我的能源像是被吸走一樣減少。傑洛你也是對吧?」艾克斯有些擔憂,一詢問傑洛,聽見他的回答依舊冷靜。

「狀況也跟你一樣,得在能源用盡前擊倒他。」

「豈不是很不妙嗎?那我呢……咦?我卻沒……!?」艾克賽爾察看自己的狀況,注意到自己的能源沒被吸取,正想報備時忽然感受到不寒而慄的壓迫感,目光迅速移向上空。

艾克賽爾看過去前,目光變得銳利的艾克斯和傑洛早已一同看過去。察覺到壓迫感出自於誰的艾克賽爾,對空無一物的上空大聲呼喚。

「出來吧,老師,我知道你在這裡。」

「哼呵呵呵……看你們現在的樣子,已經全將沒用的傢伙擊倒了。」西格瑪以矇矓的身影逐漸現形,向獵人們冷笑的他,模樣和雷德那時現身的時候一樣,手中仍拿著那把槍械-來福槍。

一聽到西格瑪將Red Alert的成員說是沒用,艾克賽爾氣得辯駁。

「我不准你說雷德他們沒用!」

「既軟弱又不中用,在我看來就是沒用的傢伙。」西格瑪那狗眼看人低的態度,令艾克賽爾厭惡得怒瞪,但西格瑪無視艾克賽爾的目光有多氣憤,他那不懷好意的雙眸看向艾克斯和傑洛。「倒是你們的實力果真強韌,這樣才是我看上的人!」

「果然都是你搞的鬼!」面對西格瑪那不懷好意的目光,艾克斯怒視以對。「為了艾克賽爾的特殊能力,看上Red Alert並惡意利用。你的所作所為,我絕不原諒!」

聽見艾克斯說不能原諒,西格瑪狡笑以對。

「你這傢伙無論怎麼切個粉碎,既不懂得放棄,還老愛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現。」不耐煩又惱火的傑洛洩憤似地猛揮光束劍,伴隨著強勁的斬切風聲中秀出螢綠劍刃。

「直到你們成為我的囊中物,不管多少次,我會一而再再而三地重生!」狂傲笑著回話的西格瑪將來福槍的槍口對準他們。「儘管上吧,來打一場熱血沸騰的戰鬥!」

「我會徹底擊倒你,西格瑪。」一聽見宣戰,為了劃下這一切的休止符,艾克斯立刻將砲口對準西格瑪。

「Red Alert所有人對你的憤怒跟怨恨,由我替他們發洩!」艾克賽爾先一步開戰,跳到半空中拿出手槍又滯空懸浮著,擊發出大量光彈如豪雨般往西格瑪傾瀉。

「哼!」面對艾克賽爾猛烈的攻勢,西格瑪輕蔑地冷哼一聲,用手中的來福槍舉到面前,在槍身前張開防護罩抵擋。

為了讓艾克賽爾的攻勢更有成效,艾克斯跟著開砲,將火力倍增。

「給我倒下!」同期間傑洛快步衝到西格瑪面前,一大力踏步後突刺一擊,想突破西格瑪的防護罩。

「哼呵呵呵……」面對傑洛的突刺,輕蔑冷笑的西格瑪踏向前用槍身接下再奮力推開,下一刻正想近距離開槍時驚見傑洛來個側手翻,用腳踢開槍身後揮劍追擊。

不只傑洛的攻勢,西格瑪還發現到傑洛身後有艾克斯準備開出強勁的砲擊、斜後方的艾克賽爾繼續開出大量光彈。當獵人們如風暴般的夾攻要使人趨於下風,西格瑪倒是一派輕鬆,邊咧嘴笑著邊用瞬移閃避,令獵人們的攻勢落空。

西格瑪瞬移到側邊後,如變魔術般將手中的來福槍多出另一把,攻擊手段跟艾克賽爾一樣開出大量光彈。

「都去死吧!」

「蓋亞之盾!」光彈迎面而來時,艾克斯使用武器記憶系統其中一個技能,在面前現出岩石製成的巨盾抵擋光彈並自行向前進。

這些攻勢有夠煩人。傑洛直衝向西格瑪,揮劍擊退迎面而來的光彈,流露出不耐煩的銳利目光緊盯著西格瑪的一舉一動。

「看招!」艾克賽爾往旁移動,也用大量光彈和西格瑪對轟。

「沒用的!」當艾克賽爾的攻擊迎面而來時,西格瑪再次瞬移,這回移動到他們身後,雙手向前對齊,將手中的來福槍合併起來,自行組裝成雷射砲,砲口凝聚起紫色光芒。「死吧,非正規品獵人!」

「才不會讓你得逞!」艾克斯邊移動到另一處,邊用砲擊移動石盾的位置,前去擋住了西格瑪的雷射,也遮掩自身的身影。在那之後艾克斯將另一個石盾擊碎又打到周遭,增加飄在現場的碎石數量。

一施展蓋亞之盾,能源就大幅減少,得慎重善用才行。艾克斯查看自己的介面顯示著自身狀況,注意著能源剩餘的狀態。

面對西格瑪接下來的攻勢,傑洛冷靜沉著地側身閃避紫色雷射後直奔到他面前。

在傑洛另一邊的艾克賽爾一著地,朝西格瑪直奔並繼續大肆開槍,和傑洛有志一同地回話。

「該死的人是你才對!」

面對傑洛的凌厲劍法與艾克賽爾的掃射,西格瑪游刃有餘地靈活閃避,甚至移動砲口,將雷射朝向傑洛。面對雷射,傑洛迅速往旁奔跑來避開。

「炸飛你!」跳到半空中的艾克賽爾施展A-Trans,變身成炸彈跑者,朝西格瑪腳邊扔出炸彈。

「這些雕蟲小技對我沒用。」西格瑪邊嘲諷邊中止攻擊並往後跳,閃避艾克賽爾扔的炸彈。接著看向艾克斯那裡,見他施放的石盾即使出現裂痕仍向前進,決定先集中對付艾克斯的西格瑪輕蔑地笑道,再次擊發雷射打在石盾上。「只顧著對付我,難道不用保護你們重視的同伴嗎?」

「會關心艾克斯,卻不關心Red Alert的死活?!你這個會差別待遇的差勁老師!」仍在空中的艾克賽爾一看見炸彈沒對西格瑪沒奏效便繼續進攻,空翻向前的空檔時變身成武士機器人,緊接著向前衝刺,高舉劍刃準備劈砍。

「他們的力量,我可是一直覬覦了很久,只要擁有了他們那股強大的力量,就能夠改變一切、掌控一切!」西格瑪見狀停止攻擊,讓雷射炮變回兩把來福槍再往後跳到空中,避開艾克賽爾的劈砍以及傑洛緊接而來的水平揮劍,再次開槍對付他們倆時,光彈受到周邊的碎石而轉移方向,艾克賽爾和傑洛敏捷閃躲那些跳彈。「而雷德正是需要強大的力量,他接受我的提議決定變強,才會和愚蠢的部下們一同走上毀滅之路。」

「你亂講!明明是你懷著惡意慫恿雷德他們,欺騙他們還任意利用,害他們變成非正規品!」變回原樣的艾克賽爾大聲駁斥,同時拿出手槍朝西格瑪擊發大量光彈。

一旁的傑洛一邊揮劍應付迎面而來的光彈,一邊進逼到西格瑪。周遭的碎石有不少受到艾克斯的炮擊擊飛到附近,擋下不少光彈,也有不少被打到偏移方向。

「我慫恿?你這見解真是愚蠢。」聽了艾克賽爾的駁斥,西格瑪再次狡笑。「我可是很了解雷德他們的需求,深知他們心裡一直看不慣非正規品獵人。當你開始憧憬艾克斯跟傑洛的時候,我很清楚他心裡有多麼怨恨。」

「你想說我憧憬艾克斯跟傑洛是個錯誤,才會讓雷德聽從你的意思!?我聽你在胡扯!他們是非正規品獵人的榜樣,他們的英勇姿態是我想追隨的,像你這個愛欺騙又愛利用別人的差勁老師哪能明白!」

「所以才說你愚蠢啊,只顧著憧憬,不去正視他們的過錯。」

「我哪有……」

「你就像隻蛾一樣只顧著追隨火光,傻傻地碰上還賠上性命死去。什麼榜樣!?那只不過是世間替他們建立的愚蠢形象!」

「就說了我哪有不去正──────」

突然驚見一發威力強勁的砲擊貫穿石盾又擊向西格瑪,艾克賽爾臨時打斷要說的話,見到砲擊的西格瑪即時舉槍抵擋,砲擊強勁到使他手中的來福槍被擊飛,頓時露出困惑與驚愕交雜的神情。

緊接著艾克斯滑鏟到腳邊,炮口對準西格瑪。

「唯獨你,沒資格詆毀艾克賽爾的同伴和憧憬!」怒喊的同時,艾克斯擊發出多發豆砲擊向西格瑪。

「唔!?」西格瑪緊急跳到空中並側身閃避豆砲。

「為了取得力量濫用別人性命的混帳,少對別人的憧憬說三道四。」傑洛邊回嘴邊跳上空中某顆碎石,緊接著衝刺到西格瑪面前猛力突刺一擊,將他擊倒在地,一著地再踏步向前補上強韌的劍氣。「波斷擊。」

「你、你們……」被擊倒的西格瑪急忙後空翻,同時重新拿出來福槍,避開傑洛的劍氣後,見到不遠處的艾克賽爾將手中的武器換成爆裂迫擊炮,衝過來扣下板機,一發砲擊打飛西格瑪手中新一把來福槍的抵擋,同一時刻艾克斯再擊出砲擊,西格瑪整個人被擊飛。「咕喔──────!!!」

「你的惡行就到此為止!」見到西格瑪被擊飛後,手砲仍散發著光芒的艾克斯啟動衝刺機能,準備再次朝西格瑪擊發出強勁的砲擊。

「最後一擊!」衝向前的傑洛同樣繼續追擊。

「利用雷德他們又詆毀我的憧憬,像你這種人沒資格稱作老師!」艾克賽爾也一同衝向前並再次扣下板機。

獵人們的攻勢將要擊中時,西格瑪偷偷上揚輕蔑的嘴角,下一刻身上散發出耀眼的白光,強烈到令獵人們看不見對付西格瑪的攻勢擊向白光後的狀況。

「怎麼回事!?」突如其來的白光迎面而來,艾克賽爾既驚愕又疑惑,連忙舉起手遮掩,及時止住衝刺。

艾克斯和傑洛倒是早已見怪不怪,處變不驚地停止攻擊、舉手遮掩,目光流露出對西格瑪的變化的不耐煩。

白光等到消散,能看清一切時,驚見西格瑪的身形如巨人般魁梧、紅紫相間的裝甲造型類似戰國大名的和服樣式,面容像是戴上能面具中的鬼面,身上散發著強烈的壓迫感與毛骨悚然的氛圍令人震懾。

不只西格瑪出現變化,連獵人們身處的場所也是。抬頭一望已不是繁星閃耀的夜空,而是廣闊宇宙,往腳下俯瞰,發現湛藍地球近在眼前。獵人們各自站在同一個懸浮在半空中的岩石平台,一張望周圍,還有多個平台懸浮著。

「他、他怎麼變得那麼大啊──────!?」艾克賽爾訝異得大喊,抬頭望著西格瑪一副居高臨下,對獵人們輕蔑一笑。

「哼呵呵呵……」
 
=============================================================
 
當獵人們專心應付幕後黑手西格瑪時,攙扶著威斯坦的陽斗,前往醫療室的途中威斯坦恢復意識,一瞥見到身旁的陽斗,氣得粗暴推開。

「嗚唔!威、威斯坦!?」被推開的當下,陽斗既驚愕又疑惑。

「你這個只知道擁護思考型機器人的愚蠢傢伙,不去正視思考型機器人帶來多少災難和破壞,連民眾的傷痛也無視。」用怨懟的目光怒瞪陽斗的威斯坦厲聲質問。「思考型機器人打從一開始不應該誕生,這種難以控制得宜的族群應該盡早廢棄才對!然而你一而再再而三地擁護隨時有可能失控的廢鐵,是想和人類為敵嗎!?」

「為什麼你會認為我想和人類為敵?!我又何時無視傷痛!?現在的科技發展對人們多麼便利,可是多虧先人的智慧與成就以及思考型機器人的輔佐,而我認為還有改善的空間,不能因此全面否定!」陽斗聽了惱怒,氣得用義手抓住威斯坦的義手。「我很清楚思考型機器人造成的傷害與摧殘,絕不會無視你所說的一切!」

「難道為了科技發展,犧牲多數人命都無所謂嗎?!」威斯坦憤而揮開陽斗的手。

「怎麼可能無所謂!我很清楚那些損失和傷痛,但是不能因此輕易廢棄思考型機器人整個族群。他們是人類創造出來的傑作,也是考驗人類的試煉,和他們一同克服試煉,與彼此共存共榮是我們一同努力的目標!」陽斗憤慨地說著,下一刻驚見威斯坦拿出銀色手槍,被槍口指著。

「什麼共存共榮!?那種天真又愚蠢的理想,我是不會認同的。思維和人類過於相似,力量會超出人類認知的範圍,會輕易引發毀滅性紛爭的族群打從一開始就不應該誕生!」

「不應該誕生?我可不認同。」

忽然聽見第三者參與話題,否定威斯坦的言論,陽斗訝異地看向威斯坦的後方,發現到漫步靠近的人們。威斯坦一轉頭看過去,馬上認出追究傑洛曾是非正規品時的人們。

「你們這些允許思考型機器人存在的敗類……」威斯坦咬著牙憤恨低語道。

「為了社會,也為了未來的科技發展,是不能夠輕易廢棄思考型機器人,更不是你一個人說得算。」領頭的中年男性人物語氣冰冷地回道。

「思考型機器人對人類來說是個威脅,包庇那樣的威脅的你們全是敗類!」

「過去針對的威脅是傑洛那樣的人物,從未針對思考型機器人整個族群。要是真如威斯坦你所想的方式照做,我們──────」

「少囉嗦!與其聽你那些大道理,我寧可從未擁有一切!」領頭的人物話還未說完,威斯坦強行打斷又舉槍對準。

「威斯坦快住手,拜託你別再犯錯!」陽斗見狀急忙勸阻,撲向前抓住威斯坦舉槍的手。

「別來礙事!」焦躁又氣憤的威斯坦推開陽斗,再重新對準。

槍聲一響起,陽斗正以為威斯坦奪取對方的性命時,驚見有名思考型機器人挺身擋下光彈,隨即痛苦得蹲下身。

「唔……」

「這就是你的回答是嗎,那麼我會讓你失去一切。」領頭的人物無情地宣示與下達指示。「把他拘捕起來,找個所有人能會合的時間審判他。」

「是!」

下達完指示後,領頭的人物自行轉身離開,走過正要拘捕威斯坦和攙扶替人擋攻擊的思考型機器人的人們,途中用冰冷、蔑視的目光看了陽斗一眼。

察覺到那道目光的陽斗不甘心地緊抿雙唇,爾後看見威斯坦被人抓著離去,沮喪地低下頭。

「情況不但沒好轉,還無法挽回……我這人實在是不中用。」
 
=============================================================
 
此刻的西格瑪出現變化,使戰況陷入膠著。

「他的個頭怎麼突然變得那麼大啊?!」艾克賽爾詫異地問。

「只是變成另一個型態,早就看膩了。」傑洛不耐煩地說,同時看見介面顯示的狀態出現能源缺少的情況,看了心情煩悶得偷偷咂嘴。

「意思是他還有殺手鐧沒使出來?」艾克賽爾追問的同時仔細端詳現在的西格瑪。

「擊倒他一次還不夠,會變身成另一個型態繼續對付我們,他這樣的行動我跟傑洛見識過好幾次。」

聽了艾克斯的說明,艾克賽爾一臉嫌惡。

「好幾次……他簡直是個陰魂不散的背後靈嘛。」

艾克賽爾對西格瑪的形容,艾克斯聽了神情苦悶,傑洛聽了很有同感地神情嫌惡。一聽到被說是背後靈的西格瑪邊往後退邊握緊右手,下一刻猛力衝向前,巨大拳頭如卡車般急速衝向獵人們。

「敢說我是背後靈,你這小子挺會耍嘴皮子。」

「快避開!」艾克斯見狀緊急大喊並跳往左邊平台。

艾克賽爾跳往右邊平台閃避,則傑洛直接空翻跳向前,在西格瑪的手臂上著地再疾速奔馳,並大肆揮劍,強勁的斬擊如狂風般肆虐。

「給我滾開。」嫌煩的西格瑪往旁一揮,將傑洛一口氣揮落。

「傑洛!」見傑洛摔落,艾克斯立刻滑翔到附近並捨身抱住,一摔落到平台上,滑到邊緣快掉下前,艾克斯用手緊抓地面、傑洛用劍插入地面來止住滑動,僅讓傑洛的頭髮垂落到側邊。緊接著因為能源短缺的關係使滑翔裝甲難以持續裝備,化作光粒子消散後變回素身。

「你們沒事吧?」看見艾克斯變回素身又和傑洛一同摔落到別的平台,正在開槍反擊的艾克賽爾關切詢問的同時,水平移動到他們身旁。

「沒什麼大礙,只是……」

「我發現你們的能源快見底,接下來會沒問題嗎?!」發現艾克斯神情和語氣變得消沉,艾克賽爾還透過介面使用分析,見到艾克斯和傑洛情況危急。

西格瑪看準他們沒能反擊的空檔,瞬移到他們面前口噴火球。

「不行也得行。」傑洛邊不耐煩地回話邊迅速起身揮劍劈開火球,劈成兩半的火球往兩側炸裂。

「傑洛你別逞強啊。」艾克斯喊話的同時開砲回擊,下一刻看到西格瑪瞬移到原本的位置,朝他們扔下綠色光球,立刻以砲擊迎擊。

對了,我還有傑洛之前給的E罐!突然想起傑洛送的E罐至今還未用過,艾克賽爾蹲身放下手槍,從自己的收納機能中拿出E罐,遞給艾克斯和傑洛。

「你們拿去用吧!」

這不是我給他的嗎?一見到E罐,傑洛用疑惑的目光投向艾克賽爾,同時舉劍斬消落到上頭的綠色光球。

「那你呢?」拿之前艾克斯先疑惑又憂心地詢問。

「我還有殺手鐧可用,沒問題的,你們一補充完可要快點來。」艾克賽爾直接強塞到他們手中,接著如風般轉身離去。

「說到殺手鐧,你也有吧。」

聽懂傑洛所說的殺手鐧的艾克斯,邊露出肯定的笑容邊看向手中的E罐。

「有了艾克賽爾給的E罐,是可以使出來,而你的也是吧。」

淺笑以對的傑洛先不回應艾克斯的話,打開E罐一飲而盡。

「事後我們可要還他人情。」

「是啊。」艾克斯回完話後也立即將E罐一飲而盡,跟著傑洛一同放下空罐,下一刻分開行動。

他們遺留的空罐,依EXE的辨認系統認定是廢棄物,自行化作光粒子消散。

這時候的艾克賽爾一路狂奔,敏捷閃避西格瑪施放的綠色光球,一跑到西格瑪肩膀附近的平台,隨即大聲呼喚。

「喂,你接下來要對付的人是我!」

「就憑你?你的實力我可是很清楚,軟弱到不需要我對你動手腳。」見艾克賽爾獨自一人迎戰,西格瑪對他投注輕蔑的目光,認為他自不量力。

「可別小看我!」艾克賽爾撂狠話的同時收起手槍、拿出爆裂迫擊砲對準西格瑪。「倒是你變得那麼大有什麼用,頂多變得更好打中罷了。」

正在隱密行動、心想艾克賽爾說得真過火的艾克斯苦笑以對,則傑洛竊喜到嘴角上揚,心想艾克賽爾說得好。

「你這狂妄的小子……死吧!」被那番話惱羞成怒的西格瑪氣得出拳,艾克賽爾迅速側空翻一閃,同時擊發多數砲擊。面對砲擊,西格瑪靠瞬移閃避,接著將腰際上的藍色圓形晶體發射出紫色雷射。「給我去死!」

「明明是老師,就只會嗆人去死,語言能力是變差了嗎?」多次翻身閃避攻勢的艾克賽爾笑著諷刺,同時在背後執行別的行動。

「少囉嗦,你這小子的存在價值跟Red Alert那些沒用的傢伙一樣,只能任由我隨意擺佈!」雷射一施放完,西格瑪扔下大量綠色光球追擊。

「誰會乖乖受你擺佈。」艾克斯跟傑洛應該能察覺到我的用意。艾克賽爾見狀迅速閃躲,同時使用A-Trans的召喚能力施放出多個機械蝙蝠,藏在平台側面。

那樣的行動,不遠處的艾克斯和傑洛如艾克賽爾所想的都有看見,爾後兩人有志一同地對看一眼,領悟了一切而點頭。

「等我把你打殘,再植入特製病毒摧毀你的意識,讓你完全順從我!」發現綠色光球也無法讓艾克賽爾倒下,西格瑪瞬移到他面前口噴火球。

「你想得美啦!」面對火球,艾克賽爾以強勁的砲擊對轟。

雙方攻勢互相炸裂,迸裂而出的火花掩蓋了身影。等到能看清眼前,發現眼前不見人影,西格瑪當下認為自己將艾克賽爾打到煙飛灰滅,愉悅得笑開懷。

「哼呵呵呵……你這狂妄的小子神氣的時間沒多長嘛。那麼─────什麼!?」正想前去對付艾克斯和傑洛時,突然有大量機械蝙蝠從眼角餘光飛來,西格瑪即時靠瞬移避開,隨即摸不著頭緒。「哪裡來的機械蝙蝠?!」

「只顧著對付艾克賽爾,忘了我跟艾克斯嗎?」西格瑪循著聲音傳來的方向看去,見到現在傑洛身上散發出緋紅鬥氣,正踏著機械蝙蝠逼近。

機械蝙蝠不只幫助傑洛前進,同一時刻有不少飛向西格瑪衝撞,也有不少飛在周圍,掩飾著在空中滑翔飛行的艾克斯。

至於被認為打到灰飛煙滅的艾克賽爾,他人跑到西格瑪的背後,從左手掌心飄出光粒子自行變化成機械蝙蝠的模樣,不斷大量飛出。

「你的對手可不只有艾克賽爾一個人。」只聽見聲音的艾克斯連續擊發砲擊,西格瑪焦躁地查看四周,搜索他的身影。

艾克斯他人在哪裡!?嗯?傑洛那身上的……難道說他啟動了機器人破壞程式?!照理來說他會不分敵我的胡亂攻擊才對。一找不到艾克斯,定睛注意起傑洛身上的鬥氣,西格瑪頓時驚愕又困惑。

「別以為我會疏忽……咕唔!?嗚喔!」即使困惑,西格瑪不忘扔下綠色光球來回擊,然而兩發來自不同方向的砲擊迫使他停止,還受到傑洛空翻而來的斬擊。

在那之後傑洛落在剛好飛到附近機械蝙蝠上,再繼續踩著它們移動。

「才不會讓你有反擊的機會!更不會不讓你任意擺佈我,我的能力和存在價值都由我自己掌握!」停止召喚能力,忽然滯空懸浮在西格瑪的側面、和重新裝備滑翔裝甲的艾克斯擦身而過的艾克賽爾,邊大喊邊不斷擊發砲擊。同時注意到自己的狀態出現能源短缺的情況,開始感到焦躁。

拜託再撐久一點啊!艾克賽爾咬著牙心想。

「咕唔…你這狂妄的小子……」接連受到攻擊,西格瑪用瞬移避開,殊不知移動的位置被傑洛看穿,早已待在附近,看見他對人露出嘲諷的淺笑。

「果然會跑來這裡,你這回的行動跟過去比起來單純得很。」

「別太得意忘形了!」我明明有設置吸取能源的程式,會吸取到無法長時間戰鬥才對,為什麼他們還能繼續戰鬥?!焦慮和疑惑在腦中糾纏,西格瑪開始難以冷靜應戰,一猶豫後連忙認為別多想,握緊右手,一鼓作氣地出拳。「去死!」

西格瑪一握拳衝向傑洛,則傑洛舉劍準備突刺。雙方正面交鋒後,傑洛踏前一步,接著西格瑪「咕啊!」一聲悲鳴宣示傑洛成功逼退。

逼退後,往前空翻接近的傑洛,踏上剛飛來的機械蝙蝠奮力跳向前,對西格瑪的手追擊。傑洛那凌厲且接連不斷的斬擊,受到攻擊的西格瑪焦躁不已,緊急瞬移閃避。

可惡!他們的攻勢越來越緊湊,我越來越不能反擊。西格瑪惱怒得咬牙切齒心想,才剛瞬移閃避,驚見一群機械蝙蝠飛到附近。

機械蝙蝠飛來擾亂西格瑪的視野,使他難以鎖定目標回擊,持續遭受到夾攻。

「該死的……」為了擺脫被夾攻的窘境,西格瑪想靠腰際上的紫色雷射將機械蝙蝠全掃蕩,殊不知下一刻藍色圓形晶體就被艾克斯和艾克賽爾的砲擊擊毀,少了攻擊手段,讓西格瑪煩躁到爆粗口。「可惡!你們這些該死的非正規品獵人!」

擊毀了晶體後,艾克斯和艾克賽爾他們倆的砲擊仍持續著,如浩大的鼓聲接連不斷、響徹四周。

一旁的傑洛邊踩著機械蝙蝠移動邊高舉光束劍,劍刃大幅伸長,預備下一波攻勢。

「該死!你們這些不懂得放棄的傢伙……」猛烈的夾攻使西格瑪越來越焦慮,多次瞬移閃避攻勢時,下一刻驚見艾克斯的身影在面前,見他正散發著太陽般耀眼的光輝頓時詫異,想起過去和艾克斯的交戰中見識過。「難道說!?」

「Giga Crush!!!」艾克斯邊大喊邊伸直四肢,緊接著身上的光輝強烈到足以掩蓋傑洛和艾克賽爾的身影,使西格瑪看不見他們倆補上的追擊。

傑洛高高跳向前,揮出巨型光刃。則懸浮在側邊的艾克賽爾扣下板機,擊發出強勁砲擊,兩人的攻勢跟著艾克斯所施放的能源攻擊一同向西格瑪進攻。

「咕啊啊啊啊啊────────!!!」獵人們的攻勢迎面而來,西格瑪毫無招架之力,只能淒厲地悲鳴。

各自在不同平台著地的傑洛和艾克賽爾,看見準備落地的艾克斯,他身上的光芒逐漸淡化。當現場逐漸回歸寧靜時,所有人忽然化作光束離開EXE,傳送到別處。
 
=============================================================
 
才剛被傳送,獵人們感覺到現場劇烈晃動,碎裂的瓦礫落到附近。

「強制登出EXE了?話說這裡是?!」艾克斯對此處感到陌生。

「這地方不宜久留。」傑洛邊說邊皺起眉頭。

「這裡是Red Alert裡某個地方。」則艾克賽爾正走到某個出入口前,向艾克斯和傑洛揮手致意。「這邊能離開,趕緊走吧!」

一聽到有能立刻走出逐漸瓦解的現場的出入口,艾克斯和傑洛隨即看向艾克賽爾的方向,卻沒有因為看見出入口感到放心,反而神色驚愕。

「啊!」艾克斯一驚呼,艾克賽爾還未意會到對方的驚愕原因,先是注意到自己的腳邊有高大身形的黑影,這才意會到有人靠近而轉身察看,發現靠近的人物是身形變回原本的體型,身披破碎的黑色披風、渾身傷痕累累又裸露內部機件的西格瑪。

「呃!?」為什麼他還活著啊!?艾克賽爾頓時驚愕又疑惑,急忙拿出手槍,轉身對西格瑪連續開槍,都未能帶來傷害。「嗚哇哇哇!!!」

「哼呵呵呵……」對艾克賽爾的攻勢嗤之以鼻的西格瑪出拳揍飛,輕易地將對方揍入牆內不見身影。「哼!」

「嗚啊!」

「艾克賽爾!」艾克斯憂心呼喚,隨即對西格瑪投射戒備的目光,將手變化成砲口。

「咕唔唔……我…會重生……即便換了模樣…無論多少次都會重生……」這時聽見西格瑪的宣言,不只聽見西格瑪的痛苦低鳴,還聽見他身上傳來如鼓擊般聲響宣揚著強大的生命力。

艾克斯將手砲的砲口對準西格瑪、傑洛惱怒得拔劍,兩人一同想衝去對付時,突然有光彈往腳邊掃射,阻止他們前進。

「找到你們了,傑洛,艾克斯。」

雷德他還活著?!不對!剛才的攻勢我記得是……艾克斯覺得難以置信又不對勁,爾後察覺到傑洛用眼神投注的暗示「他不是雷德本人」,這才明瞭剛才感覺到的不對勁之處。

當下艾克斯瞬間領悟到深意,隨即決心和傑洛暗中配合。

下一刻看見雷德跳到艾克斯和傑洛的之間,先是抬腿踢開傑洛,接著翻轉手中的雙刃鐮刀揮向艾克斯,將他擊飛。

「唔喔!」

「嗚啊!」

看來他臨時不想領死,下定決心跟我一起行動是吧。一見到傑洛和艾克斯分別被擊退,西格瑪欣喜得笑開懷。

攻擊有氣無力的,難不成他……傑洛皺起眉頭暗想。

這回換他能源不足了嗎。艾克斯憂心地暗想,同時看著自己的介面所顯現的分析狀況。

「哼呵呵呵……幹得好雷德,那麼把你的力量交給我,向他們復仇吧!」看著雷德擊退獵人們後跳到面前,西格瑪高興得從身上冒出多條電線,伸向雷德準備包住整個人。

被西格瑪包住之前,手持雙刃鐮刀的手散發出光芒,中途改為持槍的雷德,聲音多了另一個人,狂妄回話的同時將槍口近距離對準西格瑪。

「那麼這樣如何啊!」

「唔!」一看到手槍,西格瑪這才意會到眼前的人不是雷德本人,槍擊襲來,整個人被擊飛,接著破牆而出、摔落。「嗚喔喔喔喔喔────────!!!」

則雷德被手槍近距離擊發而出的威力猛推,撞到牆邊後落坐在地,緊接著身上散發出光芒,現出艾克賽爾的身影。

一看見艾克賽爾變回原樣,艾克斯和傑洛一同快步過去。

我替你們討回公道囉,雷德,各位!猛推的撞擊加上能源低下促使意識變得薄弱時,艾克賽爾偷偷嘴角上揚,在心中向已逝的同伴喊話。

那樣的笑容,艾克斯正好看見也理解笑容的深意,欣慰地淺笑。則傑洛看見他剛才英勇的一面後,過去對他的疑慮有如被風徐徐吹飛,對他有所改觀。

「快醒醒,艾克賽爾!」

「你沒事吧?!」

聽見傑洛的粗魯呼喚和艾克斯的關切詢問,艾克賽爾重拾意識,抬頭望向一直以來憧憬著、獵人們中的榜樣的兩人,目光裡流露出幸好有遇上他們的喜悅。

無論西格瑪那傢伙怎麼說他們,我都會一直憧憬著、追隨著,他們所在的地方就是我的歸宿。艾克賽爾暗中否定西格瑪的言論,堅信自己的想法,向艾克斯和傑洛露出陽光般的開朗笑容。

「嘻嘻~我當然沒事囉。」

「你沒事就好,拿去吧。」這時艾克斯啟動虛擬收納庫,在手中現出E罐後遞給艾克賽爾。

傑洛跟艾克斯一樣拿出E罐,他直接扔給艾克賽爾。

「謝……哇啊!傑洛你喔,跟艾克斯一樣遞給我好嗎,被E罐砸到很痛耶。」還未好好道謝前,艾克賽爾先是拿了艾克斯的E罐,再急忙接住傑洛的E罐。

「欠你的人情,現在就還你。」

「你是指哪一個?是第一次相遇的時候我援助你還是之前我給你的E罐?啊!還有噴濺飛魚那次也有對吧,那時候我有幫你重新拿到光束劍。吶傑洛,只給我一瓶E罐恐怕不夠還喔。」

傑洛聽了一臉不悅,一旁艾克斯邊笑著調侃邊用手肘推了他。

「他說不夠還,你該怎麼還呢?」

還你個大頭鬼。艾克斯的調侃,傑洛不悅地瞪眼以對。

見到那樣的眼神,不想爭吵的艾克斯苦笑著提及歸途。

「好了,我們也該離開這裡。」

一說完艾克斯轉頭離去,傑洛也跟上。不想被落下的艾克賽爾,急忙打開E罐一飲而盡,接著起身將空罐隨手一扔,快步跟上他們。

「啊喂……等等我啦!」

聽見艾克賽爾跟上的腳步聲,艾克斯感受到事件總算告一段落的安心感,但這樣的心情不持久,想到艾克賽爾今後的未來發展與處境,不禁感到擔憂,但是一聽到艾克賽爾不慢下步伐的腳步聲,隨即想到為了繼續向前也為了阻止同樣的狀況再次發生,艾克斯神情堅定地向前,不讓步伐慢下。

傑洛途中停下來看他有沒有跟上,當下看向艾克賽爾的目光若有所思,心裡想著「以後不只艾克斯,這新來的小子也會一起應付」,獨自扛起的重擔少了些許沉甸感,暗中認同艾克賽爾的存在,邁出的步伐比往常輕快。
 
=============================================================
 
--AXL的場合--
 
我和Red Alert以及那個老師的紛爭,總算告一段落了!

雖然結果不如預期,至少處分了幕後黑手,幫雷德他們討回公道。

在那之後和艾克斯跟傑洛一起回到獵人基地。這時候我設想起以後的日子,當個能讓艾克斯跟傑洛都認同的非正規品獵人,一邊處分非正規品一邊提升自己的實力,偶爾緬懷和Red Alert相處的日子。雖然忙碌又會心煩,但我覺得會很充實。

那個西格瑪的確說得沒錯,自從看到艾克斯和傑洛的活躍,我開始憧憬他們,一心想跟他們一樣英勇地處分非正規品。然而我的憧憬讓雷德不高興,會想追求力量,是因為我的關係才會……

不行,我不能這麼想!別把雷德想成度量小的人,得好好記住他的為人,更不能老是對自己沒挽回的事感到後悔。

一回到獵人基地,聽說席格納斯被開槍打傷,任務期間他人待在維修室。那位人類顧問的威斯坦也不在司令部,還聽說被剝奪職位。

這期間發生了什麼事?!我很想問個清楚,一見到艾莉亞面露難色,我不太敢為難她,而且現在不是發問的時機。

現在席格納斯要跟我訴說我的身世。

先前艾克斯就跟我說過,為了專心應付Red Alert,我要知道身世的時候得延後。現在的我沒什麼能感到拘謹的事,更不會陷入自責的迴圈,我也決定好要由自己掌握自己的存在價值,現在來聽正剛好。

「請告訴我吧,關於我的製造者。」為了向席格納斯以表決心,我這麼回應。

聽到我的回應而點了頭的席格納斯,開始向我傾訴。據說我的製造者是位叫作費爾柯的思考型機器人,私下為製造者打造機器身體的同時,憧憬著製造出先進的思考型機器人的凱特,希望自己也能像凱特一樣。

這樣的人打造了我,讓我誕生於不允許思考型機器人私自打造新的思考型機器人的世間,跟傑洛之前說的一樣,我在人類眼中是異端份子,是非得處分的非正規品。

但是那位費爾柯會希望我追求自由。睡夢中,我曾回想起一些事,他對我說出感到內疚和期望的話,他的語氣既溫柔又悲傷。

「抱歉,艾克賽爾,我沒能讓你自由行動……」

「我不希望你在別人眼中是非正規品,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你是自由的。」

最後我只記得這一句話,據說有人來追殺我跟那個人。之後我大概被誰救了,而他人連同他的話成了最後。

「快逃!艾克賽爾,不用管我了,快去爭取你想要的自由啊!!!」

自由明明聽起來感覺像窗外的陽光,看起來伸手能碰到,卻看到陽光穿過指縫間,碰都碰不到。艾克斯說過我們思考型機器人能自由思考,但不允許追求自由,傑洛還說會被認為是想宣揚獨立,有可能會為了爭取獨立進而引發紛爭。

我很清楚思考型機器人和人類之間的隔閡,但還是不明白思考型機器人明明可以跟人類一樣自由,卻會被認為是想爭取獨立。

想到這種事,不禁回想起之前艾克斯露出為難的表情,只是想要自由而已,卻比想像中困難、複雜。

那麼就結論而言,我的存在會給人添麻煩?不,我不能這麼想,雷德可是不惜違背本意,想讓我知道自己的存在價值由自己掌握的意義,可不能垂頭喪氣,我要堅信自己的存在價值。

等到我的身世一敘述完,席格納斯想知道我的想法而向我發問。

「對於自己的身世,你是怎麼想的?」

回答之前,我先觀察現場的大家。艾克斯看來跟第一次遇到時候一樣,他的眼神傳達出會想辦法盡全力保住我的堅決心意。至於傑洛,他現在沒有第一次帶我到司令部後散發出嚇人的殺氣,等我怎麼回答而靜靜地盯著。

席格納斯和艾莉亞也跟傑洛一樣等著。

是想確認我對自己的存在價值會怎麼認定、怎麼掌握嗎?要我好好認清自己的立場?雷德對我說過「自己的存在價值不是別人來決定,是由自己定奪」,與其純粹地認清、對自己的存在感到憂心,我想達成雷德說的話,更想順著自己真正的本意回答。

「我知道自己對某些人來說是眼中釘,一當上非正規品獵人,可不能像以前當賞金獵人那樣隨便行動、隨便說話。但是我就是我,無論別人怎麼看待我,我的存在價值得由我自己掌握,我要成為艾克斯和傑洛一樣英勇的非正規品獵人,可不只英勇,實力還要厲害到讓任何人驚嘆得無可挑剔。」

當我這麼回答後,我發現現場的大家看起來鬆了一口氣,對我感到放心而露出溫柔的笑容,就連傑洛現在的氛圍看來很平靜,但是他的眼神還有一點疑慮。

疑慮?難道是還不相信我嗎?

「既然要當無可挑剔的獵人,行動前先深思熟慮,再精準執行。」

「那當然。」啊咧?當傑洛對我說很有資深獵人的榜樣的叮囑,反而沒有疑慮。剛才他的眼神會有疑慮,是我多心了嗎。

之後艾克斯伸出手,我二話不說地伸手回握。

「你就放心做你自己,可別迷失自己的本意。」

「可不只要堅持自己的本意,還要成為會讓人另眼相看的獵人,好讓你跟傑洛都會認同!」

聽了我的回答,看見艾克斯欣慰一笑,我自信滿滿地笑開懷。

接著席格納斯和艾莉亞向我說句熱烈歡迎我的話。

「那麼事情告一段落了,有了艾克賽爾你的加入,定能讓日子變得安定,也能讓安定的日子維持下去,期待你以後的表現不亞於艾克斯和傑洛的活躍。」

「如果有什麼不明白的,隨時能找我討教,我會盡我所能地支援你。」

「我會努力的,今後多多指教囉!」

大家歡迎我的加入,期待我的表現。大家對我的接納,無形中建立出這裡是我的容身之處的歸宿感,沒有對我投注戒心的現在,我開心到能輕放沒能挽救Red Alert的內疚,也能鼓足勇氣踏出步伐,邁向諸多不安和危機跟我正面交鋒的日子。

或許有些事情沒辦法跟人類一樣自由,我認為至少能自由地心意相通。總有一天我要變強到颳起風暴般的強大,將隔閡和嫌隙給吹飛,讓更多人知道自己的存在價值要由自己掌握的意義。

雷德,各位,你們等我,我絕對會達成給你們看的!
 
 
 
            【待續】
 
=============================================================
 
兔子貓:本作即將進入完結!下回,【Ⅶ 如風暴般的考驗】,敬請期待!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