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喚龍學院(123)

戴斯蒙 | 2024-03-22 22:31:17 | 巴幣 1034 | 人氣 505


  在城主府的大門口,手持著長矛的衛兵正打著呵欠。

  「太無聊了.....」他喃喃的說著,站在另外一邊的夥伴則是不停地點著頭,看起來就快倒到地上去一樣。

  為了防止自己的同伴真的倒下去,他伸出長矛戳了戳對方的身體。當然不是真的戳下去,只是輕輕的碰了碰提醒一下。

  「喂!別睡著了。」

  「啊!抱歉,昨天晚上喝多了,所以到現在都還有點疲憊......」

  「喝酒嗎?真虧你要值勤還敢喝那麼多啊!累就算了,要是出現幻覺......」

  就在這時候,他們身後的大門被打開,兩名衛兵被開門的聲音吸引朝後看去,但沒人從裡面出來。正當他們納悶的時候門又自己關上了,發出了砰的一聲。

  「難道我真的喝太多了嗎?」

  在衛兵懷疑人生的時候,奈薩里安已經透明化入侵了城主府中。

  那麼要從哪裡開始找呢?透明的法師在心裡如此想著。

  正常要找東西他可以用魔法去搜尋整個建築,那樣的話又快又準確,不用幾分鐘就可以找到目標了。但他是偷偷潛入的,不能被其他人發現,所以使用魔法這個選項就被排除在外了。

  他想了想如果是他,將雕像運進來後會放到哪裡。首先得要從一個夠大的入口進入,背後這個門顯然不行,所以他得要找一個兩公尺到三公尺高的門才行。

  那麼這種門到底哪裡會有呢?存放物品的庫房,門應該就足夠寬大了。

  而正常來說,將雕像放到庫房中也很正常。總不會將那種人造物放到甚麼廚房或浴室吧?雖然城主府的浴室的確有可能大到放得下,但應該沒人這麼閒把外頭的雕像搬進來放進去。

  奈薩里安往前走到中庭,研究著這棟房屋的格局,試著想要靠著自己對建築的『不專業』知識來判斷倉庫的位置在哪裡。

  看了一會後,還是沒看出個所以然,於是他只能依靠自己的運氣去尋找了。

  存放大型物體的倉庫應該不會在二樓,所以只要搜尋一樓的房間就好了。

  首先,就從左邊開始找起吧!

  他往左邊的通道走去,就在這時候正好有一名僕人推著一個手推車出來。根據飄散出來的食物味,他能判定上頭載的是食物之類的東西。

  這麼說來廚房應該在這個方向,而廚房跟庫房理論上都會在同一個地方,因為廚房需要大量的食材來維持運轉,而離庫房距離近在搬運食物時就不用花費太多的力氣,而且讓貨運的推車經過大廳也是種不雅的行為。所以大多數廚房跟庫房都會在同一個區塊。

  往通道深處走去,碰見第一間房間,輕輕的打開門,一股熱氣便從裡頭傳了出來。廚師以及僕人們正辛勤的忙碌著。

  確實有廚房沒錯,但現在應該已經過吃飯時間了吧?為什麼現在還在煮飯呢?雖然是有點不明白,可是每個地方甚至是每個家庭吃飯的時間都不太一樣,也許城主就習慣這麼晚吃也不一定,所以也沒甚麼好懷疑的。

  輕輕關上門,繼續往前探索著。

  兩名士兵一邊有說有笑的向前走了過來,法師將身體靠到走道邊緣,避開了他們後繼續向前走著。

  後面又隨便開了幾個房間,但都是給人住的房間,走到盡頭後來到了最後一扇門前,將它推開之後,法師露出了一個誰也看不到的微笑。

  就像他想的一樣,倉庫果然在這裡!

  倉庫整齊的堆疊了不少的物品,但中間有一部份被清空了一個區域,一塊空白沒有堆疊東西的場地正中間擺著一個人形的物品,那正是奈薩里安尋找的聖女雕像。

  他走到雕像旁邊,看到散落在四周的工具,看起來確實是很像拖近來維修的......

  但等走到雕像的正面時,他的眼睛睜大了一些。

  「這是......雕像的中央被挖開了?」

  聖女的胸口被挖開了一個大洞,看樣子裡面的東西被取走了!

  難道說城主府的人也知道有聖女的部件存在嗎?雕像已經存在很久了,就算有人知道其實也不奇怪......但是這些部件對於一般人來說應該是沒有作用才對啊!難道說城主也在蒐集聖女部件想復活她嗎?

  奈薩里安雙手抱胸站在雕像前思考著,不太明白為什麼城主要拿走部件。

  也許該去問城主本人,但肯定不是他現在透明著去問,身分不適合,加上也不是走正規管道進來的。要是就這樣過去了,城主第一件事情應該是叫人把他給抓起來。

  不過雖然他不適合去問,他心中有很多適合的人選。

  第一就是艾莉絲了,但派她去有點大材小用了,這種時候只要讓史倫或是瓦蓮娜去就行了。

  但瓦蓮娜有點呆,所以還是讓史倫去交涉吧!

  想好後他就離開了城主府,踏上了回旅館的道路。

  一走到旅館前,便發現了旅館前面聚集了不少人,似乎旅館裏頭發生了一些事情。

  奈薩里安心裡湧出了一股不好的預感,於是奮力的向前擠去。

  「不好意思!借過一下!」

  當他擠進旅館裏頭時,對於眼前所見之事發出了愕然的聲音。

  「怎、怎麼一回事?」

  只見他的隊友站在左邊,史倫站在最前方雙手交叉在胸前,一副惡狠狠的模樣瞪著前方。在他身旁則是拿著餐刀的瓦蓮娜,她一臉戰意看起來隨時都要衝出去的樣子。最後蘭琳則是躲在史倫背後,露出一顆腦袋恐懼的看著前方。

  至於跟他隊友打對台的,則是下面圍著圍巾的潔白骷髏,而且那骨頭上面看起來還有水滴沒擦乾淨,感覺就像是剛洗澡出來一樣......

  「奈薩里安!你回來的剛好!我們剛剛從房間出來要吃飯,然後就遇到這傢伙從浴室回來正要回房間!雖然不知道為什麼牠會在這裡,但肯定不安好心!」史倫指著面前的不死族說著,身後的蘭琳用力的點著頭。

  法師像是感到無奈的嘆了口氣,然後望向那個潔白的骷髏。

  「所以阿薩斯,你在這裡幹嘛?」

  「住宿啊!」

  聽起來像是一個無懈可擊的答案,在旅館就是要住宿啊!感覺確實是沒問題,只不過......

  「你是不死族啊!不只不需要睡覺,還跑到活人的地盤上住宿?來找碴是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