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翻譯】Fate/strange Fake第九卷有關作家間的交流

サラダ | 2024-03-02 12:50:19 | 巴幣 1124 | 人氣 224

姆,Book Walker中的Fake9巻試閱……! 雖然試閱範圍並非是由自己決定而在中途戛然而止,但若能期待8日發售的本篇便是無上的榮幸……!!

在試閱中感覺應該會有感到「咦?」的人,不過在以前有提過,Fake世界從吉爾迦美什與恩奇都的邂逅直到冬木的聖杯戰爭為止是『明明各個歷史事件的過程都與正史有所偏差但結果卻幾乎相同』的世界線,這份累積便產生了Fake世界。

基本上有刻意沿用來自以前的記述之假設與道聽塗說(在監修階段便曾指出過『一般情況雖有別於正史但沒問題嗎』),有實況新發掘出來的東西(某黏土板)的感覺,再度強調若有與正史或SN歷史有所偏差時請優先參考那邊!

若不定期說明,會麻煩到的不是我而是監修的各位,因此今後會持續定期說出想法。

然後說到監修,關於在試閱範圍中登場的那冬木的那個女孩有請磨伸先生嚴謹地監修台詞……! 非常感謝,非常感謝……!!(這雖然也是定期會說的,但大概在Fate系中冰室的天地是最接近Fake的世界線)


讀者提問:
成田老師,失禮了。雖然很突然,但在試閱的最後,阿加曼農的愛妻被帕里斯奪走...這部分的內容是錯字嗎?

成田回覆:
正如同這一連串的說法。Fake世界線從吉爾迦美什敘事詩到古代希臘與中國、百年戰爭和冬木的聖杯戰爭為止在各式各樣的地方都有著部分『偏差』,正是藉由這份累積才孕育而生的。因此,應該能想成阿加曼農的人格與本來的Fate世界線有所不同……!

讀者回覆:
原來如此…非常感謝!



https://twitter.com/eiitirou/status/1763542661661855938
就是這種感覺,貌似包含由我這邊稍微監修了一部分的『Fake9巻』試閱公開了。

咦咦,咦咦,在冰室的天地中很熟悉的那群孩子們意外地登場了。
詳情請務必去看正式發售的單行本!


https://twitter.com/ryohgo_narita/status/1763543804102189358
非常感謝,嗚咻!! 雖然因為彼此都還在劇情進展中,非常抱歉無法斷言『從哪裡到哪裡為止是相同的世界』,但那群孩子無論在哪個世界線都是相同的實在令人安心……!!

磨伸老師:
能貼近這一側的世界真的非常感謝・・・!
關於那群孩子大概在埃爾梅洛系列中出現也會是那種感覺。
三田老師會完美地處理好(自說自話

成田老師:
我才要感謝……!
「(如果交給了三田老師)就萬事順利了」桃太郎卿也有這麼說過。(並沒有說過)

磨伸老師:
只能祈求別眼球爆出血絲了呢・・・!!〔註:指三田〕

這群人 到底 在 說 什 麼

在說什麼,也就是說,Ⅱ世系列的後藤君會原原本本地成為SN世界的後藤君哦……!
〔註:士郎的同班同學,UBW線動畫有出現過〕

讀者提問:
抱歉與老師的轉推無關
fake9巻的試閱中被帕里斯拐走的對象變成了阿加曼儂的妻子,請問這部分是否是對於墨涅拉俄斯的妻子之誤解呢
由於只能閱讀試閱,很在意fate的希臘是這樣解釋的可能性才提出的

成田回覆:
非常感謝。正如以下的說法,Fake世界線即使也僅限在Fate系列中(在美國舉辦的偽聖杯戰爭時間軸)是特別的。關於詳情或許會在最終卷的後記,(如果寫得出來的話)Material、最終卷發售後的這邊〔註:成田老師的X〕等提及……!

系列初期雖有稍微提及過,但即使變成『會有與實際歷史或FGO描寫的明確差異部分哦……?』,那是因為Fake世界線限定的特殊情況,請留意與SN或FGO是不同的! 因為與最終卷有些許關聯部分,暫且不提及詳情。

(因為是很久以前提過了,正在後悔能重新寫本次的後記就好了。書籍發售後預定想重新自行轉貼)

創作回應

麥先生
總覺得三田老師好辛苦xd
2024-03-02 14:39: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