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二十局:熟人面孔

白蓮山人 | 2024-01-30 10:14:03 | 巴幣 2 | 人氣 51

連載中雙境戰記
資料夾簡介
這是系列是接續天罪劇情,主角由劉氏一族轉移到塔矢亮與進藤光身上,內容較之前多元。

天下第一境、天下第一境,天下第一境戰火開啟。魔界大軍對上邪靈大軍,戰爭一開始進入兵戰的部分,只見魔界將大砲推到士兵之前。


萬魔梟皇大笑道:「哈哈哈-這種東西最好可以打敗本座精心製作的邪靈大軍,邪靈們給我上!」


眾邪靈:「是!」這時邪靈大軍有如蜜蜂螫人般殺向魔界大軍,誅心點燃了火炮繩,正當邪靈大軍到達火炮之前,火炮齊發,前排的邪靈大軍頓時成為灰粉。


這時天下第一境內,續緣聽到魔界與邪靈大軍交戰的聲響,大笑道:「哈哈哈-有辦法可以讓你們逃離這裡。」


「什麼辦法?」月英反問。


「就是趁兩軍交戰沒人注意到你們的時候,從後門離開並快速向東奔就能離開包圍圈。」


「那你呢?」


「吾就在這邊看他們交戰。」


月英憤怒道:「你傻了嗎?你為什麼不逃還在這看戰爭場面。」


「哈哈哈-死生有命,富貴在天。吾能保證他們最後不能傷及吾半根毛。」


月英嘆氣道:「算了,不管你了。塔矢君、進藤君,我們離開吧。」


「那我開後門吧。」只見續緣將後門打開,月英三人由後門匆匆離去。


離開後門後,眼前所見的是一片樹林,其草木繁茂阻擋了三人的道路。


「哇!這裡的草比人高欸,塔矢,你有辦法嗎?」


「這種情況下只能用劍砍草通過了。」說完亮拔起劍將眼前的草斬除。


「進藤、月英同學,你們跟在我後面吧。」


「塔矢君,有勞你了。」


「那就出發吧。」只見亮一邊斬草一邊前進,月英與光跟隨著亮的腳步。過了十五分鐘終於來到曠野。曠野的景象不是如三人般的和平,其景象為魔兵與邪靈互相廝殺而血流成河的畫面。這時某位魔兵發現三人的存在,「喂!你們是不是邪靈?」


亮回答道:「不是!」


「雖然不是邪靈,但難保你們不是邪靈的間諜。來人啊,殺!」正當魔兵圍攻三人之際,又一道真氣傳音來到,「放過他們吧,他們只是無辜牽涉進去的人。」


「你以為你是誰,憑什麼指揮本大爺做事?」


這時無心客來到,「因為我是魔界軍師。」


「什麼啊!現在還有人敢冒充軍師,小子你是活膩是嗎?」


「這是什麼?你看看吧。」便拿出軍師令牌。


魔兵驚訝道:「這·····小的有眼無珠,請軍師見諒。喂!你們可以走了。」


亮恭敬答道:「多謝。」三人便離開。


天下第一境外,戰火連天,魔魁敵方無法攻下前排的火砲,於是下令退掉火炮,改由步槍手上陣,這時邪靈方也叫出了神箭手。


萬魔梟皇命令道:「讓魔界的人見識到我們弓箭手的厲害,射擊!」


中邪靈弓箭手道:「放心,我們絕對沒問題,發射!」便射出數千隻弓箭,數千隻弓箭在天空上盤旋猶如一場雷雨即將到來。


誅心命令道:「扣板機,準備發射!」


眾步槍手道:「是,遵辦!」便扣下板機發射,發射的瞬間數千顆子彈綿綿不絕,朝向邪靈陣營飛去,這時邪靈陣營前排的弓箭手一一中彈倒地了。


萬魔梟皇大怒道:「可惡啊!刀兵部隊攻擊。」


「是!前進魔界陣地。」只見刀兵一齊衝向前。


魔魁鼓舞道:「各位大刀兵,拿起你們武器來守護你們的陣地吧。」


眾大刀兵歡欣鼓舞道:「守護陣地!守護陣地!」


魔魁拿起令旗向邪靈陣營揮去,「各位,我們上!」只見大刀兵沖出營寨與邪靈刀兵發動攻擊,短兵交接的聲音響徹雲霄,兵戰中最後的階段已經開始。過了十分鐘以後,魔兵與邪靈雙雙掛彩、血流成河,誰也勝不了誰。


萬魔梟皇大喝:「唉呀,這樣戰要戰到何時,不如我們將軍與將軍單挑如何?」


「本座答應你的要求,士兵們,退下吧!」


「是!」士兵便退到兩旁。


「萬魔梟皇,你要怎麼比?」


「很簡單,主將、副將與三將三人互相車拚就對了。」


「好,那就來吧。」


這時亮、光與月英三人已互相道別,月英回琉璃仙境,光與亮則回到金陵。到金陵後兩人再繼續道別。光這時準備要回去租屋處,這時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


光回頭道:「是誰?」


神祕的聲音道:「阿光,真是的。才告別不到一年你就忘記我了聲音了。」


「你是·····小明?」


「賓果!」


這時的天下第一境外,衝突進入最後階段。魔魁對上萬魔梟皇,鬼王棺對上誅心,腹中首對上火牙鬼師了。


萬魔梟皇發動攻擊:「滿貫妖騰,喝!」


魔魁同時發招:「魔焰怒張,喝!」


同時鬼王棺也發動攻擊:「引歸殺象!」


誅心同時發招:「黑煞靈指,喝!」


雙方招式互相衝擊,頓時山崩地裂。


「再來!再來!魔象鬼鎖,喝!」


「魔焰熾無盡,喝!」雙方再過第二招了。


「哈哈哈!這是你我最後一招。注意看吧!火龍金魔體,喝!」


「上魔無盡式,喝!」


正當雙方第三招槓上時,有一根黃色羽毛插在天下第一境的大門上。


神秘聲音出現道:「兩位,將面子做給我,你們看怎樣?」


萬魔梟皇大怒道:「你到底是誰,有這麼大的膽子來阻止我們的決鬥?」


魔魁驚愕道:「啊!是你······


懸疑、懸疑、懸疑,這個用黃色羽毛來阻止決鬥的這個人它到底是誰呢?


欲知後續,請看下文分解。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