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廿一局:入魔

白蓮山人 | 2024-01-31 10:40:39 | 巴幣 2 | 人氣 41

連載中雙境戰記
資料夾簡介
這是系列是接續天罪劇情,主角由劉氏一族轉移到塔矢亮與進藤光身上,內容較之前多元。

天下第一境外正當魔魁與萬魔梟皇要決一勝負之際,突然有跟黃色羽毛插在天下第一境的大門上。

神秘聲音道:「兩位,鷸蚌相爭漁翁得利,不如在此打住吧。」

萬魔梟皇大怒道:「你以為你是誰,敢來插手這場戰鬥,你有種就給我出現我面前!」

魔魁驚愕道:「啊!是你······非凡!」

這時一顆光球來到同時響起了熟悉詩韻:「與生俱來人中首,唯吾與天同齊壽。雙腳踢翻塵世浪,一肩擔盡古今愁。」說完光球落地,非凡公子現身。

萬魔梟皇驚愕道:「什麼?是非凡公子,你是來討保你的外祖父嗎?」

「算是吧。」

「哈哈哈--如果本座說不准呢?」

「那就只好來硬的了。」

「你外祖父只能跟我打成平手,你能怎樣?」

「你先看你的頭再來決定吧。」

「本座的頭是怎樣?看來!」說完便摸了摸自己的頭,發現額頭上有一根黃色羽毛。

萬魔梟皇驚愕道:「這·····怎有可能?」

「這是一個警告,希望你不要在本公子面前得寸進尺,如果那根羽毛換成苦無,後果將不堪設想啊。」

「可惡!你給我記住,撤!」萬魔梟皇化成一道光離去,鬼王棺與腹中首也帶著邪靈撤回。

這時無心客與人力車來到,「知心參見魔魁。」

「知心,你的任務已經結束,你也不用喬裝,恢復原來的面目吧。」

「是!」無心客便往空中一躍頓時變回真面目-知心。

「斷邪,這段日子辛苦你了。」

「能為主人效命是我的榮幸。」

「斷邪,為何你在拉車?」

「因為車上的人非比尋常,此人自稱是非凡公子的老師。」

非凡公子疑惑道:「老師?看來!」非凡公子便往人力車走去,到了距離五公尺時發現坐在車上的人。驚訝道:「桑原老師,還真的是你!」

「我還以為你不認識老身了。」


「怎會,老師的教誨弟子言猶在耳。」


魔魁輕咳了一聲道:「本座實在不想打擾你們談話,但是士兵該回去休息了,所以到魔界再談吧。」


「說的也是。斷邪,我來拉車吧。」


「公子,這樣好嗎?」


「幫助老人也是一種義理嘛!」說完非凡公子拿起車桿準備拉車。


「全軍凱旋吧。」魔魁便帶領軍隊與部將們凱旋。


正當光要回租屋處時,藤崎明出現在光的眼前。


「阿光,好久不見了!」


「小明是你啊,你為什麼會來到中原?」


「因為我的父親出差來到中原因此全家才會來到中原。」


「那你有轉學了嗎?」


「當然有啊。」


「那你會說中原話嗎?」


「不會。」


「沒關係,我來到中原也是從不會講到現在才學會完整的口語對話,只要多跟人對話就可以學很快了。」


「是·····嗎?」


「當然咯!」光自信地拍胸保證。


「我想時間也不晚了,就不耽誤你的時間了,再見。」


「再見!」正當光要走離時,藤崎明突然想起一件事:「阿光,差點沒提醒你,最近幾天阿姨跟叔叔會來中原,到時候阿光要好好對待他們喔!」


光驚訝道:「啊!什麼啊!」


在光與藤崎明告別後三天後,光的父母親來到中原,光來到機場迎接。


「嗨!老爸、老媽。你們怎麼會來中原?」


「因為我被公司外派到中原又剛好你在中原當職業棋士於是我就帶你媽來到中原,我們一家總算團圓了。」


美津子帶著擔心的語氣道:「是啊,你不知道你在中原的這段期間,我有多擔心你。」


「好啦!好啦!現在看到我,你們應該歡喜了吧。」


「你·····實在是!」


「好了,美津子,這就是光啊。」


「好啦!老爸,老媽,對不起!你們先到我的租屋處吧,我要先去棋會所下棋了。」


「你要去棋會所啊,那我也順便跟你去好了。」


「老爸,你會下棋嗎?」


「會啦!但是很久沒下了。」


「我看你是不懂裝懂吧。」


「你這小子,才學三年圍棋就不知天高地厚了嗎?我今日一定會將你殺得落花流水。」


「那就來吧!」光便對正夫吐舌頭。於是進藤光父子倆就以這種對話一直到棋會所。


「哈囉!」市河小姐親切的打招呼。


「你好!」光打完招呼後立馬找個位置坐了下來,正夫也坐在光的面前。


這時明子剛好走來看到光與正夫的對弈便問:「進藤君今天還真特別,竟然會找年紀較大來陪你下棋,一般不都等阿亮嗎?」


「今天我要先教訓這個老頭不可,下了一局之後再來找塔矢。」


此時正夫眼睛一瞥看到明子心裡猶如見到故人般感動於是說出:「大嫂,好久不見了。」


明子驚愕道:「什麼?你方才叫我什麼?」


正夫也拿出信物道:「大嫂,你看這是什麼?」


「什麼,你竟然還活著。」


戰火過後的天下第一境非常安寧,此時的劉續緣正在書寫遺書,他自知自己的大限將至,希望在入魔之前留下遺書給自己的至友。這時續緣體內的邪氣陸續上升,再也壓制不住但是他還是靠著最後的理智最後完成這封遺書。


「塔矢君、月英以及進藤君,這是吾能給你們最後友情,白鴿啊!」一隻白鴿飛來。


「將這封信交給月英,他的長相是這樣。」拿出月英的畫像給白鴿看。


「咕····咕!」已經了解月英長相的白鴿飛離天下第一境,以完成主人交代的任務。白鴿飛離後續緣體內的邪氣提升至百分之百,續緣終於入魔了。曾經的天下第一已不存在,出現在世人眼前的乃萬鬼之邪。


「哈哈哈--達爾的後代該死啦!你們無資格代表清香白蓮,只有吾才有資格代表清香白蓮啦!哈哈哈--」說完便化光飛離。


琉璃仙境,此時的琉璃仙境非常安寧,但是安寧是暴風雨的前兆。


「特南克斯啊,我感覺我的眼皮跳得很厲害,是不是代表有什麼事情發生?」


「耶!應該是外祖父你想太多了。」這時門外傳來了打鬥聲。


「打鬥聲,怎麼一回事?」


「吾來去探個究竟。」特南克斯便離開室內。


「我還是不放心,跟過去看看好了。」


這時的琉璃仙境大門外,續緣與十七號正在廝殺,此時特南克斯來到,「住手!你何故侵擾琉璃仙境?」


「哈哈哈--特南克斯,該死啦!」


欲知後續,請看下文分解。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