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01_他與她相遇了

鴆夢 | 2023-10-22 15:35:14 | 巴幣 0 | 人氣 77

連載中單篇
資料夾簡介
各種單篇的小說合集。
最新進度 01_選靈劍

  女朋友,這個詞彙究竟是誰發明的?以為上了高中就能交到女朋友這種生物的我肯定是哪裡搞錯了什麼?從國中升上高中後我還是那個我,有點孤僻、有點自閉,但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自我評價自己的外貌應該算是帥氣的吧。
  我知道這時讀者你們肯定要說,這人真夠自戀的。我必須得承認自己曾經以為憑藉外貌應該就能交到女朋友,所以中學時代才會做出那種蠢事。告白,我向曾經對我溫柔對待的女生告白了,結果呢?我收到了好人卡。
  好人卡是種什麼東西呢?就是告白失敗時,女生會這樣跟你說,你是個好人但我們還是做朋友就好了。當你以為之後你們還會維持普通,請容我再說一次,普通的朋友的關係時,對方就已經將你的聯絡方式刪除並封鎖你了。看吧!這不連普通朋友都做不成了嗎?
  接著不知道從何處的誰洩漏的風聲,全班都將知道你跟她告白了,然後就會傳出女方好可憐盡然被我告白了之類的話。我才想說句我比較可憐哩!不但被女方封鎖了,還成為全班的笑柄,我的中學最後的一年算是結束了。
  之後我便開始逃避上學,躲在家裡的我在做什麼呢?我每天都早早起來讀書,並讀到很晚。因為我要考上一所基測分數很高的學校,我絕對要進一所遠離這些國中同班同學的高中,這樣我的人生才能重新開始,忘掉丟臉的告白吧!期待美好的高中生活吧!
  如此期待嶄新的高中生活的我,參加基本學力測驗的那天遽然發高燒了,因此對於那兩天的記憶我記的很模糊了。不過考試還是順利的被我用毅力撐過去了,之後收到成績單時我驚訝得睜大了眼睛,因為考出來的成績比我預想的還要高分。
  這樣那所跟那所都能上了吧。比我原先預定要考上的第一志願還要高出了幾分,可以上更好的學校,但那間是男校。我已經想好了高中絕對要交到女朋友,所以我決定上原本的第一志願,寄出了申請書,幾天後收到了高中合格錄取的通知。
  然後是國中的畢業典禮,因為要拿到畢業證書,所以我很勉強的出席了畢業典禮。當畢業證書拿到後,我就立刻離開了學校,回家了。仔細想想我的國中時代根本連能說上話的朋友都沒有過吧?誰需要朋友那種講利益的生物啊?
  沒有人會跟無法獲得利益的人做朋友的,這句話出自誰呢?就出自我這15年人生的經驗談。朋友什麼的都是假貨,我所尋求的是真物。所以上了高中我絕對要交到女朋友,這次我不告白了,我要等,我要等,我要等到有人來向我告白。
  如此期待高中新生活的我,卻在國中畢業後的漫長暑假的最後一週,出了一場車禍,我的左腿骨折了,腳踏車也壞掉了。接受醫院的治療,住院住了一個多月,出院後還要撐著枴杖走路,因為腳上打了石膏固定起來。
  高中一年級的出道確定是結束了,當我進到我上的班級時,班級的人都已經各自區分成各個小團體了,雖然有些好事者跑來跟我問東問西的,但當我講完自己怎麼出車禍的後,就失去興趣走人了,既然不感興趣就別來問我啊!
  又過了一個月,骨折的腳拆石膏了,少掉了打石膏的腳,就更沒有人來接觸我了,是我自己會散發出不要接近我的氣場嗎?總之我在這個班上被孤立起來了,就這樣高一的上學期結束了,開始過年放寒假了,然後寒假結束了,高一下學期開始了,卻又結束了。
  高一的生活其實沒什麼好跟讀者談的,我的故事要從高中二年級與她們的相遇開始講起。高中二年級根據選填的文組與理組重新分班了,我選擇了文組,因為我將來想成為一名小說家,而且重點是文組女生較多,這樣我想交到女朋友的機會也會增加吧?
  就這樣我在高二的新的班級開始了自我介紹,幸好這個班級裡完全沒有我高一的同班同學。
  「我是日日明,我的名字有很多個日,日是很少人有的姓,我的興趣是讀書跟寫作。」
  我起身說完了我昨天一再一再,在腦中模擬的自我介紹,所以很順暢的講完了,我便坐了下去,接著輪到坐我後面的人起身自我介紹了。
  「我是葉紫藤,我對一般人沒有興趣,如果你們之中有未來人、超能力者、外星人和異世界人,歡迎來跟我交流。」
  蛤?這到底是什麼自我介紹啊?全班都陷入靜默無語的環節,我則轉頭朝紫藤看過去,在那裡的是一臉完成了什麼大事而颯爽感覺的美少女微笑,然後她就這樣坐了下去。接著導師請下一位起來自我介紹,自我介紹的環節就這樣平淡且順利的結束了。
  導師時間結束後的下課時間,有男男女女圍上了葉紫藤同學,而我則因為坐在她前面的位子,而被一起圍住了。
  「剛那自我介紹是認真的嗎?」
  一個長相陽光帥氣的男同學,就是那種我肯定會在內心鄙視與嫉妒他的人,他向紫藤開口問了。
  「當然是認真的,所以請問你是未來人,還是超能力者,或者是外星人跟異世界人呢?」
  「不,都不是。」
  「那麼就請你不要來跟我說話。」
  話說未來人、超能力者、外星人,我還能理解是SF小說中會出現的角色,但異世界人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是指從別的世界穿越來的人嗎?還是指去過異世界回來的人呢?所以我起身轉頭看向坐我後面的葉紫藤同學,並開口說出我心中的疑問。
  「請問異世界人指的是什麼?」
  我也不知道為何很少主動開口說話的我,為何會如此的在意她。
  「問的好呢!看來你說不定就是異世界人喔!」
  「不,我不是,我只是不懂你說的異世界人是什麼意思。」
  「其實我也不是很懂異世界人是什麼意思,但在過去我曾經碰到過自稱自己是異世界人的人,要我上這所高中,並找出藏在學校裡的未來人、外星人、超能力者。」
  「那麼你找到了嗎?」
  帥氣的男學生插嘴道,插嘴這是只有現充才能隨便使用的談話技能。對於沒掌握這個技能的我來說,突然找不到話題接下去了。
  「我剛不是跟你說過不要跟我說話了嗎?我對你這種現充一點興趣都沒有。」
  「現充?什麼意思啊?」
  「連現實過得充實這句話都不知道嗎?看來我跟你之間真的沒什麼好談的。」
  怎辦?場面突然變得很僵了。我該說什麼話才好?
  「那個…我…我要去上廁所,請借過。」
  「喔!抱歉!擋到你了。」
  帥氣的男學生給我讓出了一條道,我立刻走過他的旁邊,去往廁所。而紫藤不知為何也跟在我的後頭走了出來,難道她也要上廁所嗎?問女生是要上廁所嗎?是種很失禮的話。所以我沒問,走進廁所上完出來後,卻發現她在等我,正當我想無視她走回教室時,她抓住我的領帶讓我停了下來。
  「我說你啊!不記得我了嗎?」
  「你有什麼事嗎?」
  「一年前,我的准考證掉了,是你撿到並還給了我吧。」
  「我不記得有這件事啊!」
  「你不記得了嗎?」
  「我當時發高燒,連自己是怎麼參加完考試的都不記得了。」
  「那麼為何我一年級時找過你,卻找不到你呢?」
  「你為何要找我啊?」
  「因為如果不是你還給我准考證,我可能就上不了這所學校了,所以我想你一定知道些什麼?」
  「能請你先放開抓住的領帶嗎?」
  「好吧!但你不准給我逃跑喔!」
  「我不會逃的。」
  她放開了抓住的領帶,我則鬆了一口氣。
  「那麼請你告訴我,為何一年級時我在找你卻找不到你的原因嗎?」
  「我出了車禍,住在醫院一個多月。」
  「這樣啊!難怪我開學時怎麼找都找不到你。」
  「你為何知道我會在這所學校?」
  「是當時的你自己跟我說你會上這所學校的。」
  「當時的我?」
  「就是那天將准考證還給我時的你,你當時自己說出了要上北高雄高中,然後我發現我們要上同一所高中,這或許是某種緣分也不一定。但當我想跟你要聯絡方式時,你卻跑走了。」
  「所以你找到我了,然後呢?」
  「陪我一起找出藏在這所學校理的未來人、外星人跟超能力者吧。」
  「你真的相信那個自稱異世界人的人說的話嗎?」
  「相信啊!因為這樣比較有趣啊!」
  「你都找了一年了吧?不是一直都沒有找到嗎?」
  「但我找到你了啊!」
  「我可不是,未來人、外星人、跟超能力者啊!更不是什麼異世界人。」
  「我敢肯定你肯定不普通,你是由我認證的非一般人。」
  非一般人是什麼鬼啊?話說我還是第一次和家人以外的女性說這麼多話。其實仔細想想紫藤完全是中我好球帶的美少女啊!為什麼曾經跟這個少女說過話的記憶我會忘記呢?話說基測那兩天我到底是怎麼撐過來的?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