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03_日置谷八幡的孤獨是必然的

鴆夢 | 2023-04-25 11:18:51 | 巴幣 0 | 人氣 96

連載中我的青春物語果然搞錯了
資料夾簡介
孤僻系主角的校園戀愛故事。 如果各位讀者能發現藏在這部作品中的秘密就好了。
最新進度 11_成為小說家吧

  四月已經過去了四個星期,如今櫻花仍在綻放的校園。早上我被老爸開著車送到了學校,下車後我撐著枴杖拖著左腳,走過到處飄散的櫻花花瓣所點綴的前進道路。
  撐著枴杖一步一步的爬上了樓梯,前往我事先確認過的教室所在位置,推開那間教室門後,被裏頭的學生投來注目的視線,大家都像看到新奇事物的眼神。
  「請問我的位子在哪?」
  一個看起來像似委員長的女同學指引我到那個位子,我才剛坐下,周圍的幾個小團體便開始議論紛紛起來。
  喂喂…這才開學幾週,班級中就已經劃分好了各自的團體,而我就像突然進入一群現場觀眾中的演出者一樣,他們肯定會有人來問我,這腳是怎麼一回事啊?然後以此打開話題將我拉進他們的團體中吧?
  可惜我的期待落空了,直到上課鐘響為止都沒有任何人接近我,果然是這樣的嗎?因為我的眼睛看起來像似死掉了嗎?自從中學三年級時那場慘烈的告白後我就成為了家裡蹲,努力的在家讀書後考上了這所縣內的前幾名的升學高中,這是為了擺脫那些同一所中學的人所做的努力,而且從那之後我就覺得考試能考高分贏過別人變成了一種興趣。
  之後的體育課我也是一個人,因為腳受傷的理由而只能坐在一邊看,然後我高中一年級的第一學期就以快進的方式結束了嗎?沒有朋友我也沒有關係,倒不如說是我這邊自己選擇孤獨的道路的。在學校只剩下讀書跟吃午飯可做,原本以為第一學期的期初考我能拿到全校第一名的,結果卻只得了第三,接著期中考、期末考也都只得了第三。
  我讀的這所市立双舞高中的學生個人的成績是不公開的,所以只能看得到自己成績單上所寫的名次跟得分,不過全校排名前五名的還是會公開的。排在我前面的分別是第一名的唯歌浜夕維、第二名的幸野下幸乃,我們三人至今的排名都沒變動過。
  任何比賽的排名總是只有第一名是會讓人們印象深刻的,至於那個第二名則只是偶而會被提及到的存在,接下來的第三名與之後的則消失在人們注目的視野之外。
  然後熱死人的暑假開始了,話說為什麼日本的夏天這麼熱啊?如果我能使用魔法真希望能讓夏天下起雪來。
  我待在家中的開著冷氣的房內看書或打電動消磨時間,為什麼我能如此悠閒呢?因為暑假作業我早在開始放暑假的那第一週就已經寫完了。
  過去那種直到最後一天才開始趕工的壞習慣,因為家裡蹲的那段苦讀書歲月而磨掉了,現在的我就是個學霸。
  對於一臉悠閒的在客廳打電動的我,從自己的房間出來經過我旁邊,到廚房開冰箱拿飲料喝的我妹小真知露出了一臉厭惡的表情。
  「老哥你暑假作業做完了嗎?」
  「哼哼——!你可別小看我這進化了的家裡蹲,暑假作業當然是放在開頭的那一週就全力拚完了啊!」
  「什麼進化的家裡蹲啊!不過是把作業寫完了卻一臉神氣什麼的感覺,真噁心!」
  說哥哥噁心什麼的,這讓我脆弱的心靈有點小受傷,小時候明明還有過將來想當哥哥新娘什麼的時期,還是我這記憶根本是幻想的呢?
  我這妹妹雖然不是笨蛋,但和我這種一次性全力拚完的方式相比,她選擇每天寫一點,慢慢循序漸進的完成作業的方式。
  因為腳受傷的原因,暑假我都待在家沒出過門,午餐則是我跟妹妹輪流做飯,但是外出買菜的工作則只能交給我妹來做。
  接著在暑假的最後一週我去醫院將固定在左小腿上的繃帶與石膏拆掉了,將拐杖歸還後開始慢慢恢復用自己的雙腳走路的感覺。
  暑假結束時我已經能正常的走路跟騎腳踏車了,腳踏車是用那筆賠償金買的全新的高檔貨,手機則在很早之前就換新了。
  然後高中一年級的第二學期開始了,和第一學期一樣我在這個班級裡仍然是孤獨一人,由於能上體育課了,我便和同樣落單的人組在一起。文化季來了也過了,球技大會來了也過了,聖誕節來了也過了,話說聖誕節該不會只是和家人一起吃炸雞桶的日子吧?就這樣第二學期結束了。
  接著放寒假了,在新年的那天我和妹妹一起去附近的神社參拜了,請保佑我這之後能拿到全校第一名。
  然後寒假結束了,短暫的第三學期開始了,情人節來了也過了,話說會在這一天收到女性給的巧克力的這種商業騙局是否該被揭穿呢?每年這時候我都只收得到母親和妹妹給的巧克力,那並不是手工製作的而只是超市賣的巧克力,但反觀那些長相帥氣的男學生在打開鞋箱與抽屜時都會掉出不少包裝精美的巧克力。
  ——幾時才會迎來我的桃花期呢?
  同樣的第三學期的期初、期中、期末我仍然只是全校第三名,並輸給了同樣的那兩人。
  春假來了,然後結束了,我本身並沒有那種會在假期中碰上神秘事件的體質,所以平淡的高中二年級的第一學期開始了。新的分班、新的教室、新的導師,但我仍然是一個人。
  在開學沒多久後我交完國文作業的隔天,我便在中午時刻被叫到了教師室,老師坐在椅子上而我站在一邊,我隨眼眇到了老師的辦公桌上擺了幾盒牛奶糖盒。
  我們的班導比良塚老師教授的科目是國文課,而我會被叫到教師室的原因恐怕就是我那篇作文吧?
  ——我對於自己不太出色的文采還是有點自覺的。
  「日置谷、你知道我出的題目是什麼吧?」
  「高一新生的回顧。」
  「既然你知道,那你認為你的文章跟這個主題有搭上半點關係嗎?」
  「很明顯並沒有,因為我寫不出什麼高一新生的回顧。」
  「那你寫了啥?」
  「我寫了我住院的原因,以及住院時的情況。」
  「考慮到你上一學年開學時住院的幾週,我本來還想給你過關的。」
  「但你為何寫了自己選擇孤獨的道路也可以?」
  「因為我覺得沒有朋友也沒關係,我來學校的目的就是為了讀書跟學習的。」
  「還真是個好好學生的台詞啊!但老師我認為在學校沒有朋友是不行的。」
  「那麼我想請問老師,您現在還有和高中時期的朋友聯絡嗎?」
  「有啊!大概一兩個吧。而且……最近還寄結婚的喜帖過來。…為什麼我到現在還沒遇到好的對象呢?」
  突然我感覺到老師的週為散發出一種負能量的磁場。
  「連老師這樣的美人,有在連絡的高中時期的朋友不是也才一人左右嗎?」
  「美人…我嗎?」
  老師一瞬間露出了害羞的神情,並摸了摸自己的長頭髮。
  「恩,是個美人但年齡上已經——」
  我話還沒說完,拳頭就掃過了我的臉頰邊感受到一陣風壓。
  「不能隨便猜測女性的年齡喔!這是很不禮貌的行為。」
  不,我覺得想出手打人才是更不禮貌的舉動,但我沒把這句話說出來,因為我感受到了那負核量的氣壓。
  「日置谷你沒參加社團活動吧?」
  「恩、是沒有,因為我不覺得參加社團活動對於我的學習有何幫助,還不如早點回家去讀書。」
  「作文我目前不會讓你重寫的,但由於你讓我看了這種充滿各種厭世文筆的文章,害老師的心靈好受傷,所以我要罰你參加義工活動,好導正你那死魚眼般的眼睛。」
  「嘿~我的眼睛看起來像死魚眼嗎?有這麼DHA豐富嗎?」
  「別開那種玩笑了,下午放課後就給我到文藝部來,如果你敢不來我就罰你重新寫過這篇作文。」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