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07_唯歌浜夕維有話要說

鴆夢 | 2023-04-25 11:24:01 | 巴幣 0 | 人氣 120

連載中我的青春物語果然搞錯了
資料夾簡介
孤僻系主角的校園戀愛故事。 如果各位讀者能發現藏在這部作品中的秘密就好了。
最新進度 11_成為小說家吧

  女生的團體帶頭的是留著俐落短髮的帶有一點傲氣和自以為是的女生,如果硬要我評價的話,就是我絕對不喜歡的那一類型的女生。而在她的附近徘徊著另外兩名女生,簡直就像路人角色女1號、女2號跟女3號的感覺,還有其他女性和男性則在不遠處觀望。
  「唯歌浜同學,你在做著偶像啊!真厲害啊!」
  「我叫佐賀美未波,希望能跟你成為朋友。」
  「我是優子她是遙,我們也都想跟你成為朋友。」
  「恩,請和我們做朋友吧!」
  「喔…好的。」
  接著她們開始纏著唯歌浜聊偶像的話題,唯歌浜則一臉陪笑的努力應對她們的對話。
  男生的團體帶頭的是位長相十分帥氣的陽光少年,名字我沒記錯的話叫做羽山勇人,為何我知道他名子呢?是因為我一年級時跟他同班過,但想必他肯定不會記得我這種人的名字吧?而跟隨他而來的幾個男生,路人男1號是個留著長髮到讓人看了就覺得肯定很煩人的負責吵鬧聲的背景傢伙,而男2號則是給人一種運動部感覺的壯碩身材,至於男3號則是小個子的不重要角色吧。
  「剛剛的那個自我介紹是因為今天是愚人節才說的吧。」
  「就是啊!那句話真讓我給驚到啊!」
  「是啊!是啊!」
  「是哪句話?」
  「你們之中有符合我剛說的條件的人嗎?沒有的話!不要來煩我!」
  「那句話原來是認真的嗎?」
  「喂喂!不會吧!那句不是玩笑嗎?」
  「是啊!是啊!」
  「所以到底是哪句話?」
  「哼——!」
  見浦環視了他們一下,他們沒有一個人能答得上話,接著就像發洩心中的不快一樣,她撐著桌子站了起來,然後推開了阻擋的人群接著抓住了唯歌浜的手拉她起身後,兩人一起走往了教室的外頭。
  「啊!由実子。」
  「夕維,陪我走。」
  「你們可以讓開嗎?」
  「……恩!」
  「……喔!」
  就像在宣示所有物一樣,女王用她自帶的威壓與氣場趕跑了背景角色群眾們,群眾在失去目標後也隨之散去,而我也終於從被群眾連帶圍著的狀態中解放。
  之後她們在上課的鈴聲響起來前回到了教室,接著上完了國文課我們交出了寫完了的作文後又到了下課時間,但和之前不同的是沒人再帶頭向她們兩人靠過去了,背景群眾演員們聚集成各自的小團體來交談著並發出gayagaya的吵鬧聲。唯歌浜拿出了課本開始預習下堂課要上的內容,而見浦則拿出了智慧型手機玩起遊戲來。
  上課的鈴聲敲響接著又下課了,接著又重複一遍,然後到了中午的吃飯時間。雖然我是個自願孤僻者但並沒有任何的理由,讓我必須走出去找尋一個人能安靜吃飯的地方,所以我從抽屜拿出了便當袋並擺在桌上。正當我準備從便當袋拿出便當開始吃飯時,坐在我隔桌的唯歌浜開口說出一件另我感到疑惑卻不好找理由拒絕的話。
  「請問能跟你換個座位嗎?」
  「恩…可以喔。」
  我稍微遲疑了下然後我輕聲說出了我的答案,至於我為何會答應呢?一方面是唯歌浜那種有求於人的恭敬態度,另一面則是我注意到了從後方的見浦傳來的那種明顯想要趕人走的威壓視線。之後我拿上了我的便當袋坐上了唯歌浜的座位,該怎說呢?女生座過的地方會殘留下香味。我先聲明我不是變態,我只是將我感受到的一切明確的在腦中轉換成了敘述句。
  唯歌浜的座位有著一種淡淡的水果類的香甜氣味,是種令我感到安心和舒適的味道。我從便當袋中取出由我妹為我準備的便當,煎好虎皮的美味玉子燒、切好章魚造型的小香腸、新鮮的小番茄、可口的炸雞塊、翠綠的花椰菜、光澤的白米飯,就像從動畫片裡拿出來的標準便當一樣的精緻可愛。
  自從我妹上中學後,我的便當變成了她練習料理的結果,從一開始得慘不忍睹到現在的像料理書上印的照片一樣。我心中有種說不出的感言,想到曾經得吃下那些做壞的便當的過去,就覺得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人只要努力去做終會迎來開花結果的一天。
  正當我的心中在為自家妹妹的便當發表感言時,唯歌浜調轉了原本是我坐位的桌椅並將桌子靠上了見浦的桌子,接著座了上去並將便當放在了桌上,然後帶著眼鏡留著水母頭髮型的擔任班級委員的女生,和另一名梳著高馬尾帥氣中性打扮的女生推著另外兩張桌椅和她們的桌子靠在了一起,成了一張四張桌子靠在一起的四人位子,然後她們四人都在桌上擺上便當並開吃了起來與聊了起來。
  「真沒想到我們四人又同班了啊!好高興!」
  「是啊!能同班真好,這樣我就不用在尋找團體加入了。」
  「早紀你那怕生的個性還是改改吧。」
  「比奈到是你幹嘛又去當班委啊?」
  「由実子你才是那個自我介紹你一年級時不就用過了嗎?」
  「我就是想找找看會不會有人回應我啊!」
  「怎麼可能會有人回應你說自己是外星人或超能力者或未來人啊!」
  「比奈你少講了異世界人喔!」
  「那是我故意跳過的。」
  「話說異世界人到底指的是什麼?外星人或超能力者或未來人這些我還能理解是SF類常用的題材。」
  「嘛!就是從別的世界來的人或著能從這個世界穿越到不同世界的人。」
  「由実子你只要不開口講話的話就不會破壞你的高雅氣質了。」
  「比奈你還沒回答我妳幹嘛又去當班委?」
  「也沒什麼理由吧?或許我很喜歡這種高人一等的位置吧?總之班委我先當著,還是你們之中有誰想要當呢?」
  「我才不想當那種自討沒趣的職位。」
  「同意的不能再同意了。」
  「我覺得比奈做著挺好的啊!比奈給人的感覺就有種班級委員的感覺吧。」
  「夕維你那是什麼奇怪的形容啊!」
  我在這四個美女的旁邊吃著午餐,有種自己身處在特別隔離開來的孤島上的感覺。之後我沒再細聽她們的對話,吃完午飯後我回到了自己的位子,當我將要把便當袋放回抽屜時,發現了抽屜裡多了一張有著可愛插畫的信紙,上面寫著放學後可以留在教室一下嗎?並沒有特別註明是誰留著的,但我卻發現了沒寫於紙上的答案。
  我將視線轉過去看向了可疑的犯人,隨即疑犯正偷看著我的視線立刻躲開了。接著下午的幾堂課結束了,然後到了放學後的社團時間,人們開始相互道再見後走出教室,我則是拿出課本假裝我在自習的樣子留在教室裡。直到教室終於只剩我一人時,那人才偷偷的溜回教室裡。
  「我有東西忘了拿。」
  揹著可愛的企鵝背包,留著一頭染成粉紅色的並在一側綁成小團子型的頭髮,可愛的臉蛋上正一臉羞紅的卻又故作裝樣子的表情,走過來後四處張望看看確認沒人後她輕輕地踢了一腳我的桌子。
  「我有話要跟你說,日置谷同學。」
  「有什麼事嗎?唯歌浜同學。」
  「請你…請你……成為我的…粉絲吧!」
  「蛤?」
  一瞬間我還以為她要向我告白呢!果然我這自我意識過剩了。這麼可愛漂亮的女生怎麼可能會喜歡上我這種邊緣人呢!但要我當她的粉絲是怎麼一回事啊?有什麼必須讓我當她粉絲的理由嗎?我想應該沒有吧?
  「你就為了說這句話讓我留下來嗎?」
  「…唉?」
  她一臉不清楚自己剛說了什麼的表情,羞紅著臉連耳朵都紅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這傢伙該不會其實很笨拙吧?這樣能當好偶像歌手嗎?真懷疑她站在台上進行MC時不要緊嗎?喂喂,經紀公司你們旗下的藝人這樣可以嗎?
  「你剛說要我成為你的粉絲。」
  「…唉,啊哈哈!是這樣的啊?」
  為什麼是疑問句?這人該不會得了短暫性失憶症吧?到底是有多笨拙啊?虧她還是年級第一。喂喂,確定試卷真的是這個人寫的嗎?還是我們學校有另一個叫做唯歌浜夕維的人呢?不管怎麼看我都不覺得她是能拿下年級第一的人。
  「那你要說的說完了嗎?我要回去囉!」
  我起身開始收拾桌上拿出來讀的書,將書收進了書包,正當我拿起書包準備轉身離開時,我的手袖子的衣角被人給抓住了,因此我回過頭去看了她一眼,不知是夕陽的光照還是怎麼一回事,我看到她的身後展開了天使的羽翼。
  「hickey…等等…別走。」
  「怎了?」
  hickey這是在叫我嗎?別擅自給人取奇怪的暱稱啊!接著她放開抓住我的衣角,拿下背在背上的那個可愛的企鵝背包,並從中拿出一張她的CD來。
  「這是我的CD,送你。」
  「喔—喔!謝謝。」
  我剛一瞬間還以為她要拿出遲來幾個月的巧克力呢!我這在情人節只收過媽媽跟妹妹送的超市買的巧克力的人,總是會期帶著能收到女生送的手做巧克力。不過這都四月了還抱持這種妄想的我果然哪裡搞錯了。
  我從她的手上接過那張CD,CD的封面是她綁著大大的蝴蝶結並穿著很偶像風格的服裝拍的照片,我將CD拿在手上看看正面再翻過去看看背面的歌單。接著我打算將CD收進書包時,她想到什麼開口說話了。
  「等等,我幫你在上面簽名。」
  說完她便從她的企鵝背包中找出簽名用的油性黑筆,然後我將CD拿在手上,而她則開始在CD透明的外殼上牽起了名來。話說為啥藝人的簽名都像塗鴉一樣看不懂到底簽了什麼啊?她習慣的迅速的簽好了名,但我看起來只覺得是奇怪的塗鴉。
  「這樣沒有其他事了吧?CD我會聽的,掰掰。」
  我將她簽好名的CD收進了書包。
  「你一定要成為我的粉絲喔!掰掰。」
  我們一起走出了教室,她一直跟在我身後一步的距離。接著去到放置鞋箱的地方,我們一起在這邊將室內鞋脫下並與放置在鞋箱中的皮鞋交換。走出教學樓後聽到各種聲音,運動類社團在操場上的喊聲,管樂社吹奏的聲音不協調的就像噪音,我心中想著這不協調的聲音會隨著季節而改變吧。
  ※※日置谷八幡回想起了那一天,結束※※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