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01_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鴆夢 | 2023-10-22 15:24:32 | 巴幣 0 | 人氣 73

連載中單篇
資料夾簡介
各種單篇的小說合集。
最新進度 01_選靈劍

  ——你覺得這個世界公平嗎?
  有人出身就在有錢人的家裡享受已經安排好的美好人生,你卻出身在窮苦人家的家裡,連今天一餐的飯都未必有找落,未來也沒有任何保證。有人一出身就懷抱天分的才能,而你呢?你可能試過各種事後發現自己連個平凡人的程度都沒有,所以你唯一能做的事就是努力讀書,但可惜的是你的腦袋沒你想的好用。
  ——幾時不看少年漫畫了?
  戰鬥、正義、友情,長大後才知道那是只存在於少年漫畫世界裡的東西,出社會後的自己學會的第一件事就是向人低頭來找工作。你做著不重要的連配角也稱不上的工作,每天每日重複在過著相同的生活,為了賺取生活費而工作,為了存錢而工作,卻因生活的開銷而存不到什麼錢。
  ——幾時不再熬夜,卻晚起了。
  上班日總是不想出門去上班,放假日只想在家中睡覺。你是否總想著太陽如果不升起來就好了呢?看著早上升起的太陽,不再感到心中的希望。看著落日的夕陽,心中不再有感傷。看著夜晚的夜空,不再感覺月亮漂亮。住在大城市裡的你,看不到滿天的星空。
  ——幾時不再關注節日的變化了呢?
  當你注意到月曆上的變化時,才注意到已經是過了一年了呢?換上新的月曆,數饅頭過日子的生活又開始了。新的一年對你來說只是換過了一張月曆,各種各樣的節日會去過節日的只有仍活在虛假謊言中的人,被現實擊潰的你已不在乎節日的變化了。
  ——你還有夢想嗎?
  小學時代的夢想你還記得嗎?高中時的呢?大學時的呢?剛出社會時的呢?過去的自己總想成為夢想中的職業的人,但現實卻沒那麼順利,你努力過了,你真的很努力了,努力後才知道自己是個沒有才能的人,所以你再次的向別的方向努力了,但一樣失敗了。
  大部分的人都是這樣成為大人的,努力了但沒有成功,所以再次再次的努力了,最後只能堅持做著工作賺取生活費的過每一天。活著,活著,我還活著,我還堅強的活著。我想,我想,我想活下去,所以人們各自給了自己活下去的理由,自我欺騙的謊言,請你不要拆穿。
  每個人都是活在自己的謊言裡,例如說相信明天會更好、相信自己會成功、相信彩卷會中獎等等,幾時你不再欺騙自己了呢?當人們失去活在自己的謊言中時,會發生什麼事?會自殺喔!因為你已經失去活下去的理由了,你的堅持,你的努力,在失去謊言後都會變得毫無意義。
  我,鄭奉明,35歲男,是個清潔工,過著每天看別人用過的衛生紙的生活。這樣的我仍然有個夢想來讓我堅持的活下去,我希望自己的小說能得獎,我想成為小說家,但我寫下了各種作品放在網上,都沒受到讀者或編輯的青睞,點閱數只有少少的十幾人,但我還相信著自己的謊言。
  就這樣工作日,我又騎著機車去醫院上班了,然後在十字路口停等紅燈時,我被後方搶快的卡車給撞上了,接著我的意識就離開身體了,世界變成一片黑暗,當光亮再次照亮時,我人已經在這座純白的房間裡了,房間中除了坐在椅子上的我外,就是隔桌對面坐著的女性。
  「鄭奉明,35歲男,職業清潔工,沒有朋友、家人,基本上一個人過生活,父母都已經過世了,住在租來的房子裡過生活…」
  眼前的女性,相當的漂亮,就像女神一樣,頭髮是水藍色的長髮,眼睛是天藍色的,有著東西方合併的面孔,身上穿了一件華麗的旗袍,正在讀著桌上的資料,關於我的個人情報的資料。
  「請問…」
  我開口向眼前的女性,詢問狀況。
  「你的意識恢復了啊!我是女神阿庫雅,感到高興吧!平凡人呦!你很幸運的活得了體驗一週當神明的機會。」
  「你說什麼?體驗一週當神明的機會?」
  「是喲!一週當神明的機會,不過你只能許三個願望喔!許的願望將成為你的神力。」
  「三個願望又是怎麼一回事?我不是死了嗎?」
  「三個願望就是三項神力喔!還有你還沒死,你的人正好好地躺在醫院呦!」
  「我還沒死嗎?」
  「恩,你沒死,並且你很幸運的被我抽中了,體驗一週神明的機會喔!趕快來許願吧。」
  「這不會是什麼詐騙活動吧?我現在人到底在哪裡?」
  「不是詐騙喔!這裡是我辦公的地方,你現在在這裡的是你的靈魂,你的身體還躺在醫院喔!趕快來許個願吧!這樣我就能送你回去了。」
  該許什麼願好?等等,我怎麼照著她的節奏開始思考了。
  「你真的是神明嗎?」
  「機會可是不等人的喔!趕快許個願吧!我可是很忙的。」
  只能當一週的神明的話,我想想,我需要操控時間的能力,那麼這個願望我該怎麼許才行呢。只說回到過去跟去到未來是不行的,而且我希望能獲得暫停時間的能力。
  「我希望獲得控制時間的能力。」
  「恩哈哈!一上來就想許這種作弊級別的能力啊!系統會不會受理呢?」
  「系統是什麼?」
  「你活的這個世界控制一切事物的系統。」
  然後突然出現的恭喜的響聲。
  「這是什麼聲音?」
  「看來你的願望被受理了,剩下兩個願望你想許完,還是保留呢?」
  「請問我還能再次來到這個房間嗎?」
  「當你在原本的世界睡著時便能再次來到這個房間,當然前題是我邀請你過來才行。」
  「那我還是把剩下的願望許完吧。」
  我希望擁有操控這個世界的能力,但什麼能力才好呢?我立刻想到的是操控天氣的能力,但許這個願望真的好嗎?不管了,我要試試這個願望能不能成功。
  「我希望擁有操控天氣的能力。」
  「還真是許了個相當大的願望啊!會不會受裡成功呢?」
  接著出現恭喜的響聲。
  「看來你的願望成功了,不過你想要控制天氣的能力要做什麼呢?」
  「天氣的變化會影響人的心情,我只是希望我當神的時候都能是好天氣。」
  「那麼你最後一個願望想許什麼呢?還是保留呢?」
  我思考了一遍又一遍,最後決定了許下的願望。
  「我希望能隱形,不被任何人或任何機器察覺到。」
  「還真是許了個特別的能力啊!系統會受理嗎?」
  接著出現恭喜的響聲。
  「看來你許的三個願望都已經成功,用完了,我該送你回去了。」
  她一個彈指,響聲後我本來坐著的椅子便消失了,她的椅子跟桌子也都消失了,我們漂浮著來到了醫院的病房,我看到躺在病床上昏迷不醒的我。身上包著紙尿褲,跟插著鼻胃管。
  「到了,到了,這就你是躺著的病房,現在你要做的就是躺回自己的身體去。」
  「躺回去嗎?」
  「恩,請吧。」
  我漂浮著,移動到我身體躺著的病床旁邊,我爬上床,卻發現我碰不到我自己的身體,接著我像個幽靈般穿越進入了我的身體,接著我的意識就陷入黑暗了,當我的意識再次回復時,我已經變成躺在床上的那個我了,然後我撐起身體來看看四處,阿庫雅向我微笑。
  「看來是順利的回到自己的身體了呢!那我走了。掰掰。」
  她一個響指,就又變不見了,接著病房的房門打了開來,一個護理師,推著護理工作車走了進來。
  「啊!鄭奉明先生你醒過來了啊!」
  我晃眼四處這間病房似乎是單人間,只有我一個人待著。
  「請問我在這裡待多久了?」
  「大概有一個月了吧。」
  「請問現在是幾月幾日?我鼻子上的這條管子能拆下來嗎?」
  「7月1日星期一喔!等等看護的美淑阿姨就會來幫你替換尿布跟餵食早餐,鼻胃管得等醫生看過你的情況才能拆除,我們先來量血壓吧。」
  接著護理師走過來替我裝上血壓計,量血壓。我看著護理師,然後開始思考剛剛的夢到底是不是真的,然後我喊出了魔法般的話語。
  「時間,暫停。」
  然後怪事便發生了,護理師像定格一樣動作停了下來,血壓計上的計量數字也停了下來。
  「啊!我真的獲得操控時間的能力了啊!」
  「時間,繼續。」
  接著當時間開始流動,血壓計上的數字也開始變化。
  「128/84血壓正常。」
  「請問我幾時能出院?」
  「還需要一段復健的時間,大概要一個禮拜才能出院。」
  這可不行啊!我能當神的時間只有一週。正當我在思考該怎麼辦時,病房前走來一位中年婦人,她拿著要給我吃的流質食物。
  「美淑阿姨,鄭奉明先生醒過來了,能請你通知肇事的駕駛過來看他嗎?」
  「鄭奉明先生醒來了啊!我這就去通知那位先生。」
  美淑阿姨進來把流質食物放在一邊的床頭櫃上,接著走出去打電話了,護理師也推著護理工作車走了出去,幾分鐘後美淑阿姨又再次回到了病房。
  「鄭奉明先生肇事的王先生說會來看望你,你不用擔心住院的所有費用,他都會負擔並賠償你不能工作這段時間的所有損失。」
  之後我試著撐起自己的身體去上廁所了,美淑阿姨則幫我餵食了流質食物,然後醫生來看過我後,幫我拆除了鼻胃管。我身上似乎有股味道,所以我去洗澡了。好在美淑阿姨有準備洗髮精、沐浴乳跟牙膏和牙刷,我洗了個乾淨。然後中午時肇事駕駛的王先生來了。
  「真的很抱歉!我會賠償一切的醫藥費跟你的損失。」
  王先生看起來不像個壞人,我開始跟他商量賠償的事,他賺的錢並不多,但他有買保險,所以賠償的費用都能用保險來支付。接著我開始在醫院中測試我的能力,我先是用了隱身,果然他們都看不到我了,接著我用了時間回朔,只能回到我醒來的時候,阿庫雅好像也看不到這個我,然後我又回溯時間到我跳躍時間後的時候。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