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06_另一個她的故事也開始了

鴆夢 | 2023-04-25 11:22:43 | 巴幣 0 | 人氣 133

連載中我的青春物語果然搞錯了
資料夾簡介
孤僻系主角的校園戀愛故事。 如果各位讀者能發現藏在這部作品中的秘密就好了。
最新進度 11_成為小說家吧

  ——有著想確實傳遞成功的東西,所以我重新寫下了這個故事,並填上了我知道的答案。
  答案正不正確並不是我能決定的,因為選擇相信與否的人終究還是你自己。
  隔日早晨,我像往常一樣騎車到校後,將腳踏車於停放處停好。接著走進了教學樓的大廳,我在自己的鞋箱前停下了腳步。正當我拿出室內鞋準備替換時,後方緩緩靠過來的女生,用輕快的語氣向我打招呼。
  「早安hickey。」
  「喔……早安。」
  少女留著一頭染成粉紅色的及肩短髮,並將左側的頭髮紮起了一個小團子髮。外貌如果以我的標準來判斷,是一位非常可愛的女性。不知為何自從二年級的分班讓我們成了同班後,她就經常像這樣靠過來和我道過早安的問候。我似乎也漸漸習慣了,所以才回應了她,但她給我取的那個綽號hickey,我終究沒完全明白那個名子是因為什麼原因而變化出來的結果。
  ——hickey這個發音組成的字,如果以英語來看是指吻痕或接口的意思,但以日文來想像和我對我自身現況的理解則會得出可能是指家裡蹲(引きこもり)的意思。
  她從我的旁邊經過後去往她自己的鞋箱,在她打開鞋箱後從裏頭滑落了一張又一張的那種名為告白信的噁心之物,只要想到得讀那種因他人慾望所努力拼湊而成的自慰文章就會另我想吐。
  她卻從她背著的可愛企鵝造型大包包中取出一個紙袋將那些信一封又一封的撿起來放入其中。
  在她一旁有著一副吊眼和一頭染成金黃色的波浪捲長髮的身材高挑美女,那故意穿的很短的裙子下方有著一雙美麗的大長腿,如果我有抖M的體質真想叫她一聲女王大人並被她那美腿給踹上幾腳,而現在女王殿下她正一副真是受夠了的感覺看著眼前的一切。
  「我去警告他們別再寄這種信了吧!」
  「沒關係的,他們都是我的粉絲,信我都會好好收下來並一一看過。」
  「就因為你一直都好好的收下來,他們才會一直寄來的啊!」
  「唉嘿嘿!我好愛你喔!由実子!」
  「別突然抱過來啊!」
  兩個美女高中生抱在一起的畫面真美啊!正當我注視著一切時,女王殿下那美麗精緻的五官突然一臉怒意的朝我瞪了過來,被美女給瞪上是真的很恐怖的啊!我瞬間撇過頭去並迅速的將室內鞋拿出,接著脫下我穿著的皮鞋與之交換後把皮鞋放入鞋箱並關上,接著先她們兩人一步前往2年F班的教室。
  進入教室後並沒有任何人向我打招呼,因為在這個班上並沒有我能定義為朋友和與之交談的對象存在。平常會和我說道幾句的只有那名粉紅色頭髮的女生,而產生開始交談的契機則是因為那一天的告白,而她的好朋友那名金髮的女生我則是在我妹常看的雜誌上看過她當模特兒的樣子。
  我走到了擺放在教室講桌前方數來第二排和教室門口數來第二列的位子,將書包於桌旁的掛鉤掛起後我把便當袋放進抽屜裡,接著拉出了椅子並坐在其上。正當我從書包拿出第一節課上課要用的課本時,剛剛那兩位美女高中生也一起進到了這間教室,就像被愛神給惡作劇般的安排,金髮的那位走過了我的桌旁並在我後面的位子坐了下來,她經過時隨著她的長髮飄動我的鼻腔聞到了一股淡淡的花草香味。
  而粉紅色頭髮的那一位則坐於我右方旁邊的位子,她將那像似企鵝造型的包包於桌旁的掛鉤掛起後,將裝了信的紙袋收進了課桌的抽屜中,接著從包包中取出了上課要用的課本與筆袋還有筆記本擺於桌上,然後非常認真地開始了課前預習。
  在上課鈴敲響之前,我回想起了我和她們開始產生交談契機的那一天。

  ※※日置谷八幡回想起了那一天※※
  4月1日,我迎來了升上高二後的新的第一學期,話說4月1日在國外好像是被定為愚人節的節日,愚人節便是那天要整人的日字,對於這節日我僅有如此淺薄的印象,因為在日本這個國家這只是個很平常的開學日,平常到只要你還是學生這個身分就會在新的一年迎來同樣的這一天,所以並不是什麼特別的日子,真的不是什麼特別的日子,但在你常讀的輕小說作品中是否都會以開學日作為開場白的前奏呢?
  我突然想到4月1日絕對是個非常適合那些自以為是的傢伙們告白的日子,因為失敗的當下還能用這是愚人節的整人搞錯來偽裝失戀的結果,成為彼此都能偽裝出笑容來笑著前行下去的魔法,那麼4月1日我可以從新如此的定義,這天是絕不會成功的告白,因為選在這天告白時你就已經搞錯了什麼真正重要的感情之上的問題,但作為故事的開場白來說呢?
  象徵新的開始、新的起點、新的問題,所有一切都將重新開始了嗎?抱歉,這種騙人的話還是留在故事中說給主角他自己聽吧。
  ——流失的時間、犯下的錯誤、搞錯的感情,終究不會因為這樣就讓罪惡感消失。
  在二年級新的分班、新的教室、新的導師、新的同學,我開始了令我感到窘迫的自我介紹。自我介紹對於我這種可能患有自閉症的人來說真的是個難題,所以站起來後我只報出了自己的名字後就重新坐了下來。
  「我是日置谷八幡。」
  我現在座的位置是進到教室後,從導師所準備的放在講桌上分成男生和女生的抽籤箱子中抽選出來的號碼的結果,號碼的位置就標示在黑板畫的簡易示意圖上。最終全部入座以後會呈現梅花座的形式,也就是男生的四個方向前、後、左、右都會座著女生,而同樣的女生的四個方向也都坐著男生,因此當我自我介紹完畢就輪到座我後面的女生自我介紹。
  「我是見浦由実子,我對普通人沒有興趣,如果你們之中有超能力者或外星人或未來人或異世界人,請盡管來找我吧!」
  超能力者、外星人、未來人之類的這些科幻作品會登場的名詞我還能理解,但異世界人到底指的是什麼東西?因為好奇心的驅使我轉過頭去看向對方,我所見到是位染了金色波浪捲長髮的美少女,她對於自己剛說出口的台詞並未露出任何羞澀難掩之情。因此我如此的自我理解到,或許因為今天是4月1日愚人節的關係,她才準備了這種台詞也不一定。
  在班上沉默了片刻後,並未有人主動起身告知自身是超能力者或外星人或未來人或異世界人,因此隨著她坐下去後換上座在她後面的男學生開始了自我介紹,接著就是一如平淡的自我介紹名子、興趣之類的,直到輪到座我旁邊的女生站起來開始自我介紹。
  「Yahallo!我是唯歌浜夕維,目前正做著偶像歌手,最近我終於出了自己的第一張專輯。」
  Yahallo!是什麼奇怪的打招呼方式啊!話說這詞彙之後該不會因為是偶像在使用而流行起來吧!隨著她的自我介紹,班級裡的某些男生傳出了歡呼聲,而我則是因為她的名子而引起了我的注意而看向她。沒錯,這個名子正是我在一年級時的全學期、期初、期中、期末考時都是排在我前面的第一名的人的名字。
  「專輯的名稱是想傳遞之物,曲子是以悸動的戀愛與想告白的對象與期待他的回應的感情所編織而成的。」
  她拿起她的專輯並展示給全班的人看,專輯封面上的照片是她在頭髮上綁著大大蝴蝶結並穿著偶像風格的可愛衣裝,接著她座了下來後換座她後面的男學生繼續自我介紹,之後就沒什麼新奇特殊的自我介紹了。當班上所有人的自我介紹結束的同時,也宣告了我們作為高中二年級新的一學期開始了。
  班級的幹部選舉則以一年級時有當過的人為主重新安排後組成了新的團隊,當然這件事和我這種專心於學習的歸宅部的人來說是一點關係都沒有的。
  第一節課上的就是我們導師教的國文課,導師的名字是她寫在黑板上的比良塚志津香,比良塚老師將黑板的座位示意圖和她的名子擦掉後,重新在已經變成空白的黑板上寫下了作文的題目,題名為高一新生的回顧。
  「高一新生的回顧,這個題目是我為了能了解你們每一個人而定的,請認真地寫下你對一年級時的你自己的理解。」
  在老師講解完題目的內容後,班上所有的人同時做出了一樣的動作,翻開作文本並在最初的空欄處填上了作文的題名,接著開始專心的寫作。老師則坐於講桌後方擺放的凳子,之後拿起了一本書開始讀了起來,由於我是坐在距離講桌第二排的位子,所以我清楚的看到了那本書的書名:心。
  ——心是夏目漱石的代表作,以心為名所寫下的故事是曾經的夏目漱石寄託給轉世後未來的另一個自己我的感情。
  這是誰人在我心中所述說的內容呢?我並不知道明確的答案,因為我從未去認真讀完心這本書。過去的我想寄託給遠在遙遠未來的另一個自己我的心,我用盡了文字所創造出來的跨越時空的魔法。拜託的再拜託、祈願的再祈願,一定要讓那個我想起對她的感情,以及阻止另一個我的自殺。
  ——我很愛她。
  不知誰人在我心中聲嘶力竭的吶喊著,突然熱淚盈眶但卻沒哭出來,只是心中感受到了一份名為愛的沉重的感情,但現在的我並不知道她是誰?所以我仍無法前行。因此,我回過神來看著作文題目開始寫下另一個故事的開端,正當我文思泉湧努力將腦中浮現的文字給一一寫下時,我注意到了從別處傳來的視線感。
  坐在我旁邊隔桌位子的唯歌浜夕維正時不時的偷看著我,當我轉頭看過去時正好我們彼此的視線對了上來,對上眼後的我們彼此瞬間停住了幾秒鐘,接著我們又同時一起回到了寫作的狀態。我的心不知為何覺得她非常可愛,所以這次換我偷偷的看向了她,然後彼此的視線又再次對上了,接著又同時移開了。
  像似彼此突然有了默契一樣我們之後不在互相偷看彼此,我們一起專心的寫作直到下課的鈴聲響起。下課後,以女生組成的小團體圍上了唯歌浜夕維,而男生組成的團體則找上了見浦由実子。而我呢?當然是沒有半個人過來跟我交談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