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01_我成為了一隻企鵝

鴆夢 | 2023-10-22 15:26:09 | 巴幣 0 | 人氣 84

連載中單篇
資料夾簡介
各種單篇的小說合集。
最新進度 01_選靈劍

  成為小說家曾經是我的夢想,然後我花了四年才終於成功了,32歲開始寫作故事,36歲才得獎出道成為小說家,得獎的作品是題名沒有的我的Story,是描述主角和女主角交換去到未來跟回到過去改變未來的故事,男主角在故事中的某一段會變成企鵝娃娃再變成活生生的企鵝,然後變成要石來阻止地震的發生。
  這個故事得獎後,翻譯成了日文版去到了日本,然後有動畫公司找上了日本發行的出版社,說要改編成動畫電影。接著我去到了日本參與了動畫的製作,我用我的日語與製作團隊交流,就是在這時我認識了我未來的妻子,宮城奈央,她是個喜歡企鵝的聲優,因此她很高興能為女主角配音。
  然後動畫上映獲得了大成功,書的銷量也一再再版。我變得很有錢了,所以我有了自信向她告白了,我喜歡你。準備了好幾天的告白機會,我卻只說得出一句話,但她卻笑笑的說了一句,總算抓到你了啊!企鵝碳。企鵝碳是我作品中的吉祥物角色的名字。
  就這樣我們開始了交往,一起去了電影院、水族館、遊樂園、餐廳,然後我再次向她告白了,請嫁給我。這次我精心準備了時間地點場景一切都準備萬全了,但她卻笑笑地說了一句,怎麼現在才說呢?之後我們向社會大眾公告我們要結婚的事情,並去戶政事務所辦理了結婚登記。
  舉辦了婚禮,但我沒什麼台灣朋友所以只在日本辦,婚禮辦得挺盛大的,花了不少錢,我的內心在淌血啊!沒關係的,下部作品都會賺回來的。然後我們就這樣結婚了,我在東京買了房子,實現了輕小說家跟聲優結婚的這件偉業,我渡過了愉快的新婚生活。
  然後事情就這樣發生了,我出門要去簽書會時搭乘的車子被酒駕的人撞上了,之後我便陷入昏迷了,我的靈魂跑出了體外,我看到自己被送上了救護車。慶幸的是我還活著,但我怎麼試著躺回去我自己的身體都醒不過來,接著奈央到醫院來看我了。
  「明你快點醒過來啊!」
  但無論她怎麼哭喊我都醒不過來,作為靈魂的我只能在她的身邊徘徊。人生勝利組的我這是開始不走運了嗎?我似乎無法離開自身的身體的200公尺的範圍,就這樣變成幽靈的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某日奈央帶來了企鵝碳的娃娃,然後她在病房裡開始一人的演戲。
  「奈央醬,奈央醬,我就快醒過來了喔!所以別哭喔。」
  那隻企鵝碳娃娃會說話嗎?我突然產生這種錯覺。
  「嗯嗯嗯!」
  突然我感覺到自己的靈魂正在被那個娃娃給吸過去,然後怪事便發生了,我變成那隻企鵝娃娃了,我從娃娃裡的視線看向奈央。
  「奈央,奈央,是我明啊!」
  「啊哇!娃娃遽然說話了?是我聽錯了嗎?」
  她把變成企鵝碳娃娃的我給拋飛了出去,接著再我落地的瞬間怪事又發生了,我變成一隻活生生的企鵝了,我緩緩用腳站起身體。
  「嘎嘎!奈央!我變成一隻企鵝了啊!就像我小說中寫的故事一樣啊!」
  「你是什麼東西?」
  「奈央,我是明啊!嘎嘎!」
  「等等,現在是怎麼一回事?有隻活生生的企鵝出現在了我的面前啊!」
  「就跟你說我是明了啊!我像自己小說中寫的主角一樣變成一隻企鵝了啊!」
  「你真的是明嗎?有證據嗎?」
  「嘎嘎?證據?讓我思考看看,要我說明你身上哪裡有痣嗎?但我記的不是挺清楚的,好像在屁股上有一個來著?」
  「你這色企鵝在說什麼啊!自己的屁股我哪有可能會去注意上面有沒有痣。」
  接著我說了我向她告白的日子跟第一次約會的日子還有求婚的日子,和當天發生了哪些事,然後她才開始相信我了。
  「明真的是你嗎?」
  「嘎嘎,不然還有誰會知道這只有我們兩人間才知道的事呢?」
  「你怎會變成一隻企鵝?該不會是我最近老把這隻企鵝娃娃當成你而自己產生的幻覺吧?」
  接著病房的門被打了開來,是看護的佐倉女士回來了。佐倉女士是位五十多歲的老婦人,擔任我的看護有段時間了。
  「啊啦!宮城小姐你怎麼了?話說這裡怎麼會有隻企鵝啊?」
  「你看的到那隻企鵝嗎?不是我的幻覺嗎?」
  「是啊!有隻企鵝喔!宮城小姐你怎麼把動物帶來醫院啊!我要幫明先生換尿布跟擦澡了,能請你帶走那隻企鵝嗎?」
  「嘎嘎,我…」
  「你不准給我說話喔!」
  奈央立刻衝過來抓住我的鳥嘴,然後拖著我走出了病房。
  「好了你想說什麼?」
  「嘎嘎!我想上廁所。」
  「認真的?」
  「恩。」
  「那你還不快去!」
  「我現在可是隻企鵝啊!沒你幫助我在這裡怎上廁所。」
  周圍的護理師察覺到了異狀,立刻上前過來了。
  「宮城小姐,那隻該不會是企鵝吧。」
  「不是的!它不是真的企鵝喔!是做得很像真的的娃娃。」
  接著奈央將我拖回病房的廁所,並關上了門。
  「等等啦!宮城小姐,醫院是不可以攜帶寵物的。」
  「好了,進到廁所了,我要怎麼幫你上廁所。」
  「宮城小姐,快開門!醫院是不能攜帶寵物的。」
  「嘎嘎!那邊不是有便盆椅用的便盆嗎?你拿著幫我接,再用水沖進馬桶。」
  「你不能自己對準馬桶上廁所嗎?」
  「那你能把我抱起來嗎?」
  「我試試,你好重啊!明明娃娃的時候那麼輕。」
  我被她抱起後,我轉頭看像後面我的屁屁,然後看準位置後用屁屁來了一發噴射,白白的鳥大便便射進了馬桶。接著她把我放了下來,話說企鵝要擦屁股嗎?
  「嘎嘎,幫我擦屁屁。」
  「你認真的嗎?」
  「你不是喜歡企鵝的聲優嗎?這都做不到嗎?」
  「好啦!我幫你擦還不行嗎?」
  她立刻拿來衛生紙幫我擦屁屁,也許住在動物園裡的企鵝不用擦屁股的吧?但我覺得還是擦一下的好。
  「嘎嘎,謝謝。」
  接著廁所的門被護理師給強制打了開來,然後來了一票的人。
  「宮城小姐,你從哪裡偷帶進來的企鵝啊?你這樣我們醫院會很困擾的。」
  「我這就帶它回家。」
  「嘎嘎!嘎!」
  我是隻不會說話的企鵝!我要裝成一般企鵝躲過這些想抓我的人,我一腳一腳的走了出去。
  「抱歉讓各位困擾了,它是我的寵物,它會自己走回家的。」
  然後當我走過這夥人後出了病房,又有一大堆人出來圍觀了。
  「媽媽,是企鵝唉!」
  「真的是唉!話說企鵝可以當寵物嗎?」
  我一步一腳印的走過這些圍觀的人。
  「真的很抱歉!我不該帶它來的。」
  話說那離開身體外200公尺的限制解除了嗎?我走過護理站,護理師都站出來圍觀,我注意到有個護理師打電話通知了媒體記者。
  「嘎嘎!嘎!」
  接著我站到了電梯旁等待奈央按下電梯上的向下按鈕,幾秒鐘後電梯來了,我走進了電梯內,電梯內剛好沒別人,奈央進來後按下了1樓的按鈕。
  「你說現在該怎麼辦啊!」
  「嘎嘎!嘎!」
  這邊有攝影機萬一錄到我會講話的畫面就糟了,所以我只出聲說了嘎嘎。接著幾秒鐘後電梯到達了1樓,門打開後出現了兩旁的圍觀群眾,我們走在群眾的目視下走出了病院,接著記者媒體趕來了。
  「宮城奈央小姐請問這隻企鵝是怎麼一回事?這是在辦什麼宣傳活動嗎?」
  「企鵝是從哪家動物園借的?」
  「為什麼要帶企鵝來看你先生呢?」
  「請問你先生清醒過來了嗎?」
  「請恕我無可奉告。」
  接著我們走到奈央的經紀公司開來的車子,奈央把副駕駛車門打開後我便跳上了車,經紀人的中野小姐嚇了一跳。
  「奈央?怎會有隻企鵝在我的車上啊?」
  「我一時半會也說不清楚,講不明白,總之先開車送我回家吧。」
  接著奈央走去後座,她坐上車關上門後,車子便出發前往我家了。
  「嘎嘎!我餓了!」
  「這隻企鵝會說話!?」
  中野小姐緊急踩了剎車,差點被後面的車子撞上B了一聲,然後中野小姐再次踩下油門行駛上路。
  「你別說話啊!這樣會讓事情變得更麻煩。」
  「可是我餓了嘛!」
  「所以這是隻會說人話的企鵝囉?」
  「正確來說我是宮城明,中野小姐。」
  「這企鵝說它是宮城先生啊?是這樣的嗎?奈央。」
  「恩,看來是這樣的!真是糟糕透頂了啊!為什麼你不醒過來,反而變成了一隻企鵝啊?」
  「我哪知道?總之我餓了,給我買魚,嘎嘎。」
  「菜月小姐,麻煩你開去附近的超市,我要買這傢伙的晚餐。」
  說起來現在是下午的時刻,太陽正開始西斜,與夜晚的天空就要交會了。接著車子駛到了超市,奈央下車走進超市去買東西,車上留我跟中野小姐,大眼瞪小眼。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