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黑感霧》不硬擠獨篇,翻出總結結束這個回合——2023夏番感言【完】

黑霧 | 2023-10-11 09:29:45 | 巴幣 10 | 人氣 118

  實在不想在沒有足夠想法的作品上硬擠出一篇來湊數,正如標題暴雷,進入這季番的結束環節。多得刪去法,這季剩下來有完結的作品只剩四部,甚至和跨季續播的數目一樣,可想而知選擇有多少,另外還有一部特長版差不多播完,因為有看原著的關係順道在這篇解決吧。



  既然如此,先從特長版,也就是《七魔劍支配天下》說起好了。

  個人還挺喜歡原作的,小說每集也有寫感想,對於動畫的想法,高於慘遭但沒辦法說改得很好,大概屬於可以一看。比起動作場面,這部的醍醐味在「魔道」這種思想甚至可以說生活上的刻劃,戰鬥其實更著重背後出招的思路,這樣的優點想要靠畫面展現自然很難,所以罪不在動畫製作,就只是它的亮點不適合改編動畫。

  當然動畫不是沒優秀的地方,個人仍然對女主與男主的兩次魔劍演繹十分深刻,有抓到那種意象。



  既然寫了有看原著的輕小改篇,那接著就說《間諜教室 【第二季】》吧。

  這部也是每集小說都有寫感想,好巧不巧,這部作品小說前兩集用的詭計都有著「書本」特性,因此有期待過要怎樣改編成動畫,嗯,結果應該是還好吧?

  而這部比上一部好一點,畢竟除了核心的詭計外,其餘內容要改編都沒什麼困難,甚至說在眾多少女的角色形象塑造上,動畫更有優勢,實際上製作組有試著重新編排故事,插入一些個人回,具體效果嘛……可以說是一言難盡嗎?

  綜合而言個人是認為不上不下,畢竟原作就不是那種滅天毀地級的好看,而是挺有意思還不錯的程度,改編上要著重故事還是角色,以何者作為吸引眼球的亮點,算是兩難之處,重申這並非說兩者相互排斥,就只是更多時候總會有某一種在心中評價更高,或許可以說是因此而追或者喜歡,我是覺得這次改編算是在尷尬的位置。



  接下來是《不死少女的謀殺鬧劇》,個人相當好評的作品。

  查案方面沒什麼好說,本來我就不是什麼高智力生物,只要當偵探解明真相時,在過往畫面或對話中有提供線索,一切解釋合理且能夠正確導向結論,我就能得到滿足。

  雖然在偵探作品上說這有點奇怪,但我看福爾摩斯的電影,考慮到犯人不會乖乖聽道理,必要時還是拳頭說話,這部作品漂亮地發揮了這一點,武打是我在這部中最喜歡的部份,搭配「鬧劇」的名字,多方勢力亂鬥的超人級戰鬥相當清爽,十分過癮。



  《謊言遊戲》算是失望吧?換個說法就是曾經有過期望。

  期待的部份自然是一些經過用心設計的遊戲,雖然前面就開宗明義要靠作弊,但姑且能視為對技能設定的平衡,終歸是要找遊戲規則的漏洞來攻略,不知道是動畫難以做到這點還是本身遊戲就沒設計得很精細,也有可能是我這個觀眾沒有把作品按下暫停來仔細思考,總之最重要的「攻略遊戲」實在沒有得到滿足。

  更遺憾的是動畫收尾部份,當我期待著能怎樣靠遊戲來解決黑幕時,結果居然是動用現實層面的暴力……只能說我自己期待的問題吧。



  最後《能幹貓今天也憂鬱》則是作為這季的放鬆番來觀賞,畢竟地獄稿期再可怕,一直繃緊神經可是會斷掉的,老實說幻想自己被一隻貓養、照顧是件多麼美好的事。

  不過女主就算再廢,可實際上是職場女強人,擁有動手不輸男人的戰鬥力,自己只是個家裡蹲肥宅……似乎沒辦法這樣幻想了。

  嘛,對於把貓搬到螢幕前,指著叫牠變多了一種意義,也算是不錯吧。



  那麼本季就到此為止,早點回歸小說或者遊戲的感想,下季只能說相當精彩,不過原創仍然有點……那個,總之三個月後就知道了。

(封面擷取自各動畫官方網站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