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火影忍者】宛如冰一般03

貓緣 | 2023-09-30 10:10:02 | 巴幣 0 | 人氣 84


※防雷警告
※我愛羅X原創女角
※嚴重腳色崩壞
※忽略世界觀
※作者私心滿到爆炸
請確定不會被雷在點開!拜託!我很玻璃心!
這個角崩真的很嚴重!!真的!!
真的!!請先做好被雷準備!
真的很可怕!!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講三次!!
點開後被雷就不關我的事了,都講過了喔!!

................................................................
將最後一疊資料整理好,我愛羅終於能宣告今天的工作正式結束了。
望向太陽早已落下多久的外頭,在帶那名女性到食堂的路上,他尋問過對方是否記得曾經醒過來的事情,但只得到一句『沒印象』,之後便安排其他人來照顧她就離開了。
畢竟他是丟下做一半的工作抽空過去的,得要回來完成才行。
突然,一抹突兀的白色影子進入了他的視線,呼應著月光特別顯眼。

她跳過一間又一間房子的屋頂,沒有目的地,單純享受著奔跑時吹拂過臉頰的夜風,正當她跑到興頭上的時候,一抹紅色身影擋住她前進的路線,使她緊急停下腳步。
「妳要去哪?」我愛羅提高警戒看著女性,他早想過對方可能是在裝傻,做好了戰鬥的準備。
「夜遊啊!」女性一臉理所當然的樣子回答。
「妳一名女性在這個時間?」我愛羅沒有放下戒心。
「對啊,可以的話我不想要睡覺。」女性的答案依舊讓我愛羅難以理解,但這也可能是個打發他用的謊言。
「不想睡覺?妳……」我愛羅話才說到一半就被打斷。
「對了!既然你來了就陪我一起晃晃吧。」女性朝我愛羅伸出手,「你們這裡的天空看起來很高,走起來一定很舒服。」
「走?」我愛羅看著那隻朝他伸來的漂亮手掌,遲遲未給予回應。
「對啊!」等不到回應女性也不失望,她收回手轉身,向著沒有任何落腳地的空中跳上去,然後她就站在那裏,站在空無一物的空氣當中。
飛行術!?我愛羅看著朝空中走上去的女性。
「就像這樣!」女性向上走到一定的高度以後,在原地轉了一個大圈,享受夜風吹拂過臉的清爽感,一邊低頭看著矮自己一層樓高的我愛羅說:「你也走上來看看吧,不用怕。」
我愛羅望著站在高空中的她,即使夜晚視線不佳而不明顯,他仍注意到了對方之所以能停留於空中的原因,薄到幾乎沒有存在感的透明薄片,總是先一步出現在女性踏出的步伐之下,隨後在女性離開時消失在空氣中。
我愛羅抬起腳就像女性說的,往站在空中的她走過去,腳底傳來些許不自然的寒氣,讓他推測那透明的薄片應該是冰塊。
自從遇見對方開始,她一直給予我愛羅一種寒冷的感覺,因此不難猜出女性所使用的忍術與冰有關聯,但看對方使用忍術時並沒有任何解印動作,或許是血繼限界的一種。
當我愛羅走到與她對等的高度後,女性伸手牽起我愛羅的右手說:「我們來跳舞吧!」
「啊?」我愛羅任由對方將自己拉過去。
即使明白對方是個使用什麼類型忍術的忍者,我愛羅依舊跟不上對方的思考迴路,身體被對方拉了過去,但不會跳舞的他腳步是生硬的。
「不用想太多,把腳打開轉圈圈就好了。」女性看著被拉過來的我愛羅一臉疑惑的樣子說。
接著女性將薄冰的範圍擴大,變成一大片透明的薄冰漂浮在空中,她擔心自己錯估我愛羅的下個腳步,來不及把冰凝聚在他腳下,索性直接用一大片來的放心。
女性一手拉著我愛羅的右手另一手牽著他的左手,拉著他開始在冰上轉圈,我愛羅愣愣的望著她,順著對方力道半配合的轉起圈來。
我愛羅面對一臉開心拉著他轉圈的女性,他的視線往腳下的薄冰看了一眼,如此大面積的冰塊加上還要懸浮於空中,所需要消耗的查克拉應該不少,浪費如此大量的費查克拉就只為了在空中與他轉圈?他越來越不明白眼前的女性在想什麼了。
「你不開心嗎?」女性停下轉圈,放開抓著我愛羅的雙手。
「…我不明白。」我愛羅略微皺起眉頭面對著眼前的女性問:「這很有趣嗎?」
面對我愛羅的疑問,女性依然沒有回答他的問題,而是再度丟新的問題給他:「你上一次抬頭看天空是什麼時候?」
我愛羅望著女性,回想這段日子以來自己最後一次看天空是什麼時候,卻發現腦子裡浮現的是滿滿的公文,他太不記得最後一次見過的天空是什麼樣子。
女性趁著我愛羅還在思考沒有反應的時候,伸手捧住他的臉往上抬,強迫對方看星空,「你看!」
被突然碰臉嚇到的我愛羅差點反射性的出手攻擊,幸好及時煞住。
「這裡的天空很高,星星看起來特別漂亮。」女性笑著說。
「是啊…」我愛羅雙手各抓住女性的兩手臂,將對方的手從臉頰上拉開,但視線依舊望著天空說:「沙忍村的天空真的很美,是我很驕傲的地方。」
「這樣你就更應該多看看啊!」女性甩開我愛羅的手,往更上方的天空走上去,轉身低頭望向沙忍者村,她很少擁有這麼長望著一座村子的時間。
「嗯……開始覺得無聊了。」女性對著底下的村子說。
夜晚的村子相當安靜,幾乎沒有人在夜晚的街上走動,沙忍者村因為環境因素,其他村路上可能會有些貓貓狗狗之類的生物,在這裡都不太會出現。
「既然覺得無聊,回去休息怎麼樣?」我愛羅望著安分下來的女性提議。
「不要。」女性回答的很快,「難得有機會醒著,我不想再睡覺。」
我愛羅和一般女性的相處經驗非常少,面對女性的回答,他完全不曉得該怎麼回應。
空氣彷彿凍結一般,兩個人都沒有任何動作,也都沒有開口說話。
直到女性完全看膩了風景,才轉向我愛羅問:「你會煮飯嗎?」
我愛羅很認真的思考,如果是指露宿時簡單處理的料理,算是會的,但女性指的『煮飯』八成是家庭料理之類的,那他肯定是不會。
就在我愛羅還在糾結該怎麼回答時,女性的臉就湊到他面前來。
「不會嗎?」女性猜測著。
我愛羅默默的點了點頭。
「那你家有食材嗎?我餓了。」女性手撫摸著挨餓的小肚子,望著我愛羅。
現在時間很晚,已經沒有任何店面開著。
「可能會有。」我愛羅想到勘九郎上次任務回來時,好像有帶點伴手禮之類的回來,就算冰箱沒有食材,家裡應該也有東西可以吃。
「你的回答聽起來怎麼像你不常回家?」女性猜得很準,我愛羅因為工作忙碌有時候會直接住在辦公室,對於家裡是否還有食材一事完全不清楚。
「畢竟風影是很忙的。」我愛羅避開了女性的視線。
忙碌是一回事,還有一點是他也沒怎麼喜歡過那個家,更不用說那個家現在也只剩勘九郎跟他會回去,但是最近勘九郎因為一些任務也不太常在家,空蕩蕩的屋子一個人待著也是寂寞,還不如多處理點文件。
「那你平常都怎麼吃飯啊?」女性因為一些因素也不常下廚房,但只要有機會還是會自己嘗試做點東西。
「通常叫外食居多,偶爾會去食堂。」我愛羅並不怎麼在意用餐方式,只要還算營養就夠了。
「聽起來好像也不錯省時省力,不過偶爾自己下廚也是很好玩的喔,有機會你可以試看看。」
「……我會考慮。」我愛羅雖然這樣回答,但他完全不認為自己會有下廚的時間。
「你家在哪裡?」女性一個抬手除了他們腳下的薄冰外,其他全部碎成細小的碎片,有瞬間碎冰看來像白沙,不過幾秒就變成霧狀的水氣消散在空氣中。
我愛羅指向腳下一棟房子。
「你有溜過冰嗎?」女性看向我愛羅所指的方向問。
「沒有……」我愛羅還在思考對方為什麼要這麼問,手就被牽了起來。
女性抓起我愛羅的手同時,在兩人腳下製作出簡易的溜冰鞋,之後再用冰製作出滑道,終點站是我愛羅的家。
她不擅長用風遁,無法讓腳下的薄冰直接移動到定點,只能藉由一片片冰塊用走的,或是製造長型的冰軌道,用滑冰的方式在空中移動。
我愛羅生平第一次在空中滑冰,感覺相當奇特,就算是普通滑冰對他來說也是不常有的經驗,吹撫過臉頰的夜風,和平時自己在空中移動的感覺不同,夾帶著在沙漠裡絕對體驗不到的冰冷寒氣,腳下的冰軌道並不厚,他可以藉由冰特有的透明性看見底下的景色。
夜空中的巨大滑冰軌道,引起了不少正在巡邏中的沙忍注意,但他們才剛靠過去就收到我愛羅的訊息,表示他會自己處理讓他們回去,沙忍們對這道奇妙的景色,多看幾眼後才重回崗位。
「這裡對嗎?」女性把軌道終點設在我愛羅指的房子屋頂,兩人落到屋頂同時,腳下的溜冰鞋破碎成細小的粉末,隨後因熱氣蒸發。
「嗯。」我愛羅點了點頭,直接往通往屋內的門走去。
他打開門帶領女性進入屋內,剛走下樓才想起,上次回來得太匆忙,很多東西都還堆著沒整理,雖然不至於到沒地方走路,但整體看來些許雜亂。
女性望著腳邊堆置著的物品,感覺大部分都是別人送的禮品,還有未整理完畢的行李,跟傀儡零件等等的雜物很多。
她看了眼地上似乎是被撞翻的衣物堆,隨手撿起一件、兩件、三件……
「等等!」我愛羅搶過她手裡全部的衣物,「這些我來收就好了。」
我愛羅搶來的衣物中大部分是勘九郎的,只有一件是他的私人衣物。
「喔~所以最後那件是你的啊。」女性勾起了一抹意味深長的微笑。
我愛羅沒有正面回答,他操控砂子把手上包含地上剩餘的衣物,全部送到別的房間。
「桌上的食物妳全都可以拆來吃。」我愛羅指著桌上放著的禮盒堆,「或是冰箱和櫃子裡有食材的話妳也可以自己用。」
女性看了眼桌上的禮盒堆,然後走進廚房開櫃子跟冰箱查看,幸好材料不至於可憐到做不出一道菜。
「你挑食嗎?」女性拿出為數不多的材料,和料理會用到的器具。
「嗯?不太挑。」我愛羅還沒聽明白她的意思,就看她開始做起料理來。
禮盒中有米和小菜,櫃子裡除了甜食外沒有可以派上用場的,冰箱至少還有雞蛋可以用,如此受限的材料中,她把僅有的食材全部加進飯裡做成炒飯。
女性將做好的炒飯分成兩盤,一盤放到我愛羅面前,「味道我不保證喔。」
我愛羅盯著面前的炒飯,裡面的食材他只認得出有蛋有飯,其他紅色跟綠色的東西完全不知道是什麼。
女性拉開椅子坐下,也是不敢確定味道如何,她先挖了一小口來吃。
「嗯……還可以。」女性對於自己做的東西感想相當微妙,畢竟是第一次把這些東西混一起,雖然有米跟蛋就可以做普通的蛋炒飯了,可看到其他食材快過期,抱持著不用掉很浪費的精神就一起炒了。
我愛羅望著吃快過半炒飯的女性,猶豫了一下才坐到她對面的位置,拿起湯匙試探性的吃了一口。
感想相當微妙,稱不上好吃卻也還不到無法下嚥的地步,正當他還在思考該怎麼委婉的描述這盤炒飯的時候,對方開口了。
「覺得不好吃你可以直接說啦,不想吃也沒關係,反正用的是你家的材料。」女性笑了笑說,她看我愛羅吃進第一口的表情變化,就知道他不喜歡。
「抱歉,明明是妳努力做的。」我愛羅放下湯匙,他真的接受不了炒飯的味道。
「都說了沒關係的,我也覺得不好吃。」女性雖然說著不好吃,但還是努力將東西吃完,「如果是我朋友煮的,說不定就會好吃多了。」
「妳朋友是廚師?」
「不是,但她從小的夢想是成為廚師。」女性望著空盤陷入回憶。
「她現在實現了嗎?」
「還沒,她出了點意外現在睡著了。」女性微微低下頭,「可能很久…也可能不會醒來了。」
我愛羅望著她那帶著哀傷的眼神,意識到這個話題似乎不適合再談論下去,於是轉而詢問:「那個……妳真的沒有名字嗎?或是暱稱?總覺得一直稱呼妳為『妳』感覺不太好。」
想著她既然有朋友,那對方肯定會有個稱呼她的方式,無論是名字或是綽號。
「……沒有。」被問及稱呼女性心裡其實有浮現一個詞,但她不想將那個詞稱為名字,「如果覺得不方便的話,你幫我取個名字吧。」
取名字……我愛羅很認真的盯著對方觀察起來,偏白的肌膚彷彿是身處在雪國才會擁有的膚色,淺近白的淡藍色長髮直至後背,些許過長的瀏海貼在她左側的臉頰,比髮色稍加深一些的藍色眼睛在光線下,偶爾會露出一點淺綠色,現在那雙眼裡正倒影著他的臉。
被如此直接的視線盯著瞧她也不感到害躁,反倒也跟著觀察起我愛羅,火紅的短髮以男生來說稍嫌長了點,額頭上『愛』字的傷疤引起她的注意,碧綠色的眼曈中只映著她的人,厚重的黑眼圈彷彿說著之前的他多不常睡。
和我相反呢。
「你好認真喔。」她面對我愛羅一臉認真的表情笑了出來。
「畢竟取名字這種事情,是對妳的尊重,不能太過隨便。」我愛羅苦苦思索,對方是女性要是取的太難聽可不行。
「不過呢~我知道你沒那個意思,但一般男性會用這麼直接的視線看著女性嗎?」她一手托腮,露出一抹玩味的笑容。
「對、對於我的視線造成妳的不適,我向妳道歉。」我愛羅終於意識到自己的行為似乎不太對,臉微微往右偏移開了視線。
「呵呵、不用啦,我不覺得不舒服,你可以像剛才那樣繼續看沒關係。」她覺得我愛羅的反應很有趣,不由自主的笑出了聲。
我愛羅把臉轉了回來,但不太敢再像剛才般正視她。
「……那個很痛嗎?」像是笑夠了,她指了指我愛羅額頭上的『愛』字,深刻到彷彿能感受當時的痛感。
「不怎麼痛。」我愛羅手指輕撫上額頭,刻著『愛』字的地方早已不痛,當時比起刻下時皮肉傷的痛,心裡的痛更加深刻。
「你也跟我一樣,對於痛覺很遲鈍嗎?」她望著那個疤有些羨慕,她的身體無法留下那樣的痕跡。
「妳感覺不太到痛嗎?」
「不是感覺不到,是太過習慣了。」她將手伸到面前,看著自己現在沒有任何傷疤,潔白美麗的雙手。
「妳常常受傷?」對擁有絕對防禦的我愛羅來說,受傷是很罕見的事情。
「嗯,因為那是我的價值。」她雙手交握,微微抬頭視線從手轉移到我愛羅,望著他的眼睛說:「在這裡昏睡的幾天,和今天整天加起來,是我人生到現在身上最常時間沒有傷口的時候。」
意外的答案讓我愛羅愣了一下,才又接著追問:「是誰做的?妳的父母嗎?」
「我連有沒有父母,是不是人生的都不知道。」她鬆開了交握的雙手,露出了無奈的表情。
「什麼意思?妳難道不是人嗎?」我愛羅只能從她片斷的話語去做推測。
「你很好奇嗎?」她從椅子上站了起來,轉身往屋頂走去,同時邊說:「快早上了,來陪我看個日出吧!」
我愛羅跟在她身後走上屋頂。
接近清晨時分的天空顏色不再深沉,氣溫依然維持在涼爽。
「聽人家說,如果想知道自己是在做夢還是醒著,只要弄傷自己靠痛覺就可以知道。」女性走到屋頂靠近邊緣的地方,她背對著我愛羅繼續說:「但我習慣只要覺得很痛就靠睡眠去逃避,久了現在這種方法對我來說不管用。」
女性轉身面向我愛羅問:「到現在為止發生的事情,和你都是夢嗎?」
「不是,雖然我不曉得要怎麼向妳證明。」我愛羅朝她走近,「我只能說妳現在醒著,不是在做夢。」
晨光打破了不完全的黑暗,裸露出邊緣未染上熱氣的顏色。
女性盯著太陽升起的方向,期待著看見完整的日出景色。
我愛羅望著晨光下的女性側臉,在這片黃土沙漠中,她的髮色相當突兀,不合乎炎熱地帶會有的晶瑩剔透般的皮膚,有瞬間讓她看起來像是隨時會溶化的冰雪一般。
「冰……」我愛羅輕輕的呼喚。
「嗯?」女性轉過頭來看著我愛羅。
「…我能這樣稱呼妳嗎?」我愛羅不太有自信的問。
她睜大了眼睛,眼裡寫滿了興奮,充滿笑意的大聲回道:「當然可以!」




..................................................................................
名字終於出來了!!原本有兩個想法的,但後來還是決定用這個,感覺我愛羅不太會想出什麼太美的名字(別這樣
忍術一開始就決定用冰,要說為什麼大概是那時候我也很喜歡白吧,覺得用冰的能力很漂亮跟很棒,結果就是無視於身在沙漠,這種超級熱不可能會有冰的地方,看她如何在完全不適合的地方努力生存





以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