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來加入魔王軍 12 整合 III

艾爾斯凱 | 2023-06-13 00:12:27 | 巴幣 144 | 人氣 401


大軍壓境

  統治北方一帶的尚杉公爵最信任兩位將領,哈德、索鴉。
  率領一共三千人族軍隊,劍兵、盾兵、槍兵、弓兵、騎士五種混合的部隊。

  三千大軍的士兵們蓄勢待發,軍旗飄揚,鐵甲馳騁,煞是壯觀。
  他們如同一股無法阻擋的洪流,站在農村入口的正前方。

  農村的居民盡可能地躲避在安全地帶,每個人都感受到一種未知的壓力和恐懼,無能為力的農民們只能靜靜地守望著,希望這場戰爭能早點結束,恢復平靜和安寧。

  同時魔族們紛紛相信著,『魔王』會為人民帶來勝利。

  哈德遠遠看見農村領地周圍,竟然建造『木牆』。

  高度很高,達到幾米甚至更高,它們被建造成直立的樑柱和橫梁的結構,形成了一個堅固的框架。厚實的木材經過精心的加工和裝配,使牆體堅實且具有防禦能力。

  木牆上有一些防禦設施,箭塔和城樓,箭塔是突出在木牆上的小塔樓,提供了守衛和射擊的位置,城樓則是更大型的塔樓,可以容納更多的士兵和武器。

  短短時間內就構築這樣的木牆,哈德認為農民數量本身就很少,更別說有戰鬥人員的存在,那些木造箭塔跟城樓都是空無一人。

  木牆的城門口,站著一名女性,豐光鄉的女村長、莫里雅。

  「人類,這塊土地是我魔族的領地,不允許你們人類破壞我們的生活,請迅速離開吧。」

  莫里雅透過魔法的力量,聲音傳至遠方的人族大軍,面對區區的一座農村,加上已經被侵略好幾次,強奪將近九成的物資情況下,人族軍隊對於豐光鄉的情況,掌握一清二楚。

  三千大軍內部,有不少的將領跟士兵,隱約的偷笑,笑著……
  今日就是豐光鄉的最後一天。

  哈德:「虛張聲勢。」

  索鴉:「搞不好有什麼陷阱也說不定,把誘餌灑進去吧。」

  哈德:「就按照計畫吧,反正那位貝菈將軍想趁機陷害我們於不利,不如就趁這場戰爭,直接把她和她的軍隊,全部剷除。」

  索鴉:「不錯不錯,雖然那女人長的不錯,但城府很深的女人,我萬般不屑。」

  兩人達成共識,這一場戰爭主要不是攻下豐光鄉,那只是順便,哈德跟索鴉兩人,真正目的是剷除軍隊內部的『異議對象』,只要反對哈德、索鴉向公爵提出的任何提案有反對者。

  都會死於戰爭之中,這是最佳的藉口,光榮犧牲。
  
  哈德:「先鋒部隊、貝菈將軍,以及百名步兵加入,一口氣直接攻破木牆,殺進去!確保路徑後,放出狼煙,大軍跟上!」

  面對帶著笑容的哈德命令,貝菈將軍的軍團,即便百般不滿,軍權至上,只能依照命令行事。

  貝菈咬緊牙關:「先鋒軍隊!跟我衝!!」

 「喔喔喔喔!」

  貝菈,所屬一百五十名部隊,配上哈德與索鴉的本軍一百名部隊,合計兩百五十人。

  貝菈騎著馬匹,率先衝出去,自己所屬的部隊排成一直線,直接往木牆的入口,衝上前!
附屬的一百人,則是跟在最後方,同樣以一直線的方式,跟上軍隊衝刺!

  地面震動帶來的震撼力是極其驚人的,彷彿是大地本身在回應力量與能量,站在木牆大門口的莫里雅,害怕著顫抖身體。

  她,相信著。

  莫里雅轉身跑進農村內,木牆的大門來不及關上,貝菈將軍騎著馬,直接從軍團衝出,第一位闖進豐光鄉的木牆內部。

  莫里雅、貝菈兩人雙眼互對。

 「跟著將軍衝啊!」

  緊接著,貝菈軍團也衝進去,隨後是附屬的本隊。

  索鴉:「阿、阿,真是可憐的魔族,沒想到貝菈立下大功,辛苦建造的木牆,為了虛張聲勢導致完全的敗筆。」

  哈德:「真是很好的開始,等他們完全壓制豐光鄉後,我們率領本隊會合後,就直接殺光貝菈軍隊吧。」

  索鴉:「好啊好啊,貝菈留給我,我滿想聽她的哭著求饒的聲音、表情呢。」

  哈德:「到時候隨你,反正北海岸的領土,能給公爵大人,這麼一來你跟我的地位,就會越來越高。」

  索鴉:「哈哈哈,說不定我們都能成為『侯爵』,未來的日子真令人期待。」

  兩個人在軍隊正後方談笑風生,大部分的軍人判斷勝負已分,沒有出場的餘地,因此三千大軍都鬆懈下來,甚至有士兵已經在聊天了,盾牌、武器都插在地面上省力氣。
 
  這個瞬間,就是致命的勝負關鍵。

  一道光芒的箭矢,穿梭而出,迅捷而凌厲。

  箭矢尾部的羽毛迎風飄揚,增強穩定性和飛行的準確性,軌道如同光線,箭矢在風中輕舞飛揚,彷彿在空中留下一道炫麗的軌跡。

  當箭矢命中目標時,帶著毀滅性的力量,穿透敵人的防禦,猶如光束穿透黑暗,迅速而無情地貫穿目標,造成傷害和破壞。

  啪喳的一聲。

  哈德不敢置信,方才的談笑宛如都是虛構的,箭矢貫穿了脖子,飛灑的鮮血,是如此的真實。

  騎在馬上笑容開懷的索鴉,帶著愉悅的心情從馬上墜落,缺少的連結,脖子流出死亡的紅色液體,這瞬間,哈德只有恐慌至極的反應。

  哈德:「嗚啊啊啊啊啊!!」

  慘叫聲,不只有哈德一個人,連同鬆懈的大軍,大多數的人都哀號而亡,因為大量的箭矢,從豐光鄉射至天空而落下。

  一道道,劃破空氣的聲音,擊墜一條條,士兵的性命,錯愕的慘叫聲,更是士氣低谷的證明。

 「哈、哈德大人!」
  「敵、敵襲!!」
 「嗚啊啊!」
  「救、救命!」

  哈德:「混帳,發生什麼事!?盾兵!保護我!快保護我!」

  面對大量的箭矢,哈德立刻仔細觀察,豐光鄉的木牆大門,不知不覺已經被關上了,木牆的箭塔上有一名女人,弓,散發純白色的神力,熟悉的面孔,讓哈德瞪大的眼睛,咬牙切齒。

  哈德:「貝菈!!」

  貝菈將弓弦被拉開,箭矢蓄勢待發,鎖定目標後,釋放剎那,箭矢猛然射出,宛如一道追求敵人的光束,以驚人的速度穿越空氣,彷彿與光速一拍即合。

  哈德立刻跳下馬,躲到盾兵的後面,貝菈的箭矢弧度,沒有射中哈德情況下,反而貫穿馬匹,優良的馬直接死亡。

  憤怒的哈德,立刻下指令:「全軍突擊!貝菈將軍率領的軍隊背叛人類!她們是與魔族勾結的叛徒!為了公爵大人,必須除掉後患!全軍,給我殺進去!」

  「喔喔喔喔喔喔!!!」

  剩下兩千七百多的大軍,一同上前!毫無規律的前進,每個人宛如爭先恐後的衝上前,五類兵種全部混雜在一起衝上前,每個人只需要找到攻擊目標就行!

  這麼多人一同衝上前,就不會是一直線,而是橫向式的一整排。

  因此,陷阱就發揮作用了。

  五公尺寬、五公尺的深度,長度一共五百公尺,巨大壕溝在蓋上一層薄博的布料隱藏著陷阱,而這樣的壕溝中,只有一條路是安全的。

  就是貝菈率領軍團衝刺的那一條直線,其餘都是深度、寬度都讓大軍措手不及的壕溝。


  壕溝內充滿了士兵的吶喊聲和呼吸聲,形成一片混亂的嘈雜,他們努力爬行和移動,卻無法預料到,第二波摔進內的士兵、騎士等等,會壓死第一波摔進壕溝內的士兵群眾。

  擠壓效應

  當大軍或人群進入狹窄的空間時,由於空間有限,人們彼此之間的距離被迫縮短,產生窒息和呼吸困難、壓迫、壓傷、移動受限、恐慌、混亂,意外和傷亡。

  通常都是『災難』性質,最容易出現的恐慌效應之一。

  哈德:「什……麼……?怎麼會??」

  眼看著兩千七百的大軍,直接少了兩千五百人,全部都摔進壕溝內產生無法再戰。

  就算壕溝內被士兵堆好堆滿,後排軍隊踏過自己隊友屍體突破壕溝,只要不是貝菈的那條路徑,就會還有第二、第三層的深壕溝等著他們摔進去。

  一片淒慘叫聲,摔進壕溝內對士兵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挑戰,他們必須克服混亂和恐懼,保持冷靜和戰鬥力,然而這是辦不到的事情,例如槍兵摔進壕溝內,手中武器脫落,甚至不小心,跌落的武器面向自己,就遭受到反殺。

  如果槍兵不小心掉槍,或是直立插在土上,第二波的騎士摔進來,就是直接被刺死,因此壕溝內充滿鮮血以及誤傷戰友導致的憤怒。

  戰場上,這些都是變數,變數一多,就會擊潰士氣,一旦沒了士氣,軍隊的數量再多,也難以取得優勢。

  站在箭塔上方觀看戰況的貝菈,看準將近九成的軍隊摔進壕溝後,立刻對牆內的莫里雅大喊

 「放水!」

 「各位!釋放水屬性的魔法!」

  聽到貝菈一喊,由莫里雅率領能夠施展魔法的魔族們,一同施展水屬性的魔法,村內五條挖好的深溝注滿清水,隨後這股水流衝向外面的所有壕溝。

  身處五公尺深度壕溝內的士兵,一半都被壓在底下的狀況,突然一股水潮衝進來,本來努力爬上路面的士兵,都被這股水壓給沖散走。

  不但身上鎧甲受潮,身體與衣服的侵濕,更讓全身的重量加重,難以逃離這五公尺的壕溝。

兵敗如山倒

  整整三千的兵力,瞬間少了九成,沒有中陷阱的士兵,就算抵達木牆前,也會遭受到貝菈軍團全員的弓箭射擊。

  不僅如此,還要攻城,僅存的兵力要對抗貝菈軍團恐怕就難以獲勝。

  更別說牆內,還有傭兵、里斯特率領的山賊軍團,為了監視貝菈軍團的叛變,哈德派遣了一百名步兵隨著貝菈進入豐光鄉。

   殊不知,那一百名的士兵,都貝里斯特與山賊加上貝菈軍團叛變的逆襲,全數陣亡了。

  哈德:「區區一個農村……區區一個農村!!給我記住,我絕對要滅了你們!絕對!」

  憤怒的哈德,搶走身邊護衛騎士的馬,獨自一人迅速往後奔馳,背棄三千大軍。

  獨自逃走。

  他不知道

  『我』已經在後面等他,等很久了。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
(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特別提醒:
圖片皆來自Google 搜尋的,不是本人繪製,請見諒>_<

創作回應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神帥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6/6d2eb341b5eee56f4c42889dbf2105f4.GIF
2023-06-13 15:43:37
艾爾斯凱
謝謝您的GP跟留言支持^_^ //
2023-06-15 17:13:1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