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奇幻異世界奇怪冒險者 15

艾爾斯凱 | 2023-05-05 01:34:41 | 巴幣 36 | 人氣 307


血壓低下,心跳降低。
 手術之中,這是最為艱難的狀況,一場沒有任何專屬醫療器材以及空間內,只有一名醫生……
  執行開胸清創手術。

  這個世界醫療沒有現代發達,甚至一座森林小木屋內,只能完全依賴醫生的技術能力。
  身為醫學院的總負責人、菲爾琳,為了尤妮雅的父親,這個任務,成為史上最困難的歷練。

  即便沒有先進的醫療器材,這個世界,擁有奇蹟的魔法!

  『醫生』專屬固有技能:醫療空間
  一種白色特殊結界,可以隔絕外界的灰塵、細菌,就算是秘林之中的小木屋,也能達到手術空間的效果。

雷屬性魔法:麻痺
  藉由魔法讓全身麻痺,隔絕痛覺

光屬性魔法:再生術
  手術刀切開皮膚流出的血液,透過再生術,止血同時再生血液,讓身體不會失血過多。

光屬性魔法:淨化
  對於異常細胞進行淨化排除等效果。

 一口氣施展技能與魔法,菲爾琳很清楚,

  一小時內
  必須解決

  肋膜積液有細菌及發炎細胞的浸潤所造成,肋膜周圍的組織器官發炎感染
  稱為『膿胸』

  還沒有所謂的『抗生素』情況下,菲爾琳大膽直接對肺部開刀,同時依賴魔法的再生效果,直接切除肺炎造成的病變纖維組織,同時對惡化的部分進行淨化魔法,緊接著一口氣再生身體機能。

  步驟都考慮完畢,付出行動之際,菲爾琳視線模糊,是因為手術時間已經超過兩小時了。
  會拖這麼久的時間,主要原因……

  這場手術,只有菲爾琳一人,沒有其他助手可以協助。
  因此光是支撐自己施展的結界與魔法,體力負荷嚴重,導致專注力下降,排除身體異常時間拉長了。

  「不行……身體還沒……縫合……」解除固有結界,會讓傷患細菌感染風險大幅增加。

  菲爾琳不斷喘氣,自己也達到極限,果然太勉強了嗎?如果……
  身體的力量能恢復的話……

  菲爾琳手中的手術刀,漸漸滑落,失去的體力,雙腿緩緩跪在地面上。

  有兩個人,從門外闖入結界內部。

  尤妮雅拿著兩個瓶子,藍色液體以及綠色液體:「琳醫生,快喝下這個!」
 
  「尤妮雅……小姐?」

  格雷取出黑刀,同時用一瓶刺鼻的液體,淋在整把刀刃上:「菲爾琳醫生,解除結界吧,剩下,我來!」

  格雷瞪大眼睛,精神專一,液體彷彿產生酒精的效果,對周圍的空氣進行消毒後……
  「劍技能:守護圓陣!」

  用刀使出劍陣,刀身光芒融入類似酒精液體,金黃色的結界展開,達到醫療空間的效果,將灰塵與細菌全數隔離!

  菲爾琳則是一口氣喝下尤妮雅帶來的液體,體力、魔力急速恢復,無力的狀態,再次回到原始。

  「這是?」菲爾琳非常訝異,這效果比最高級的恢復藥水還要好。

  「這是我跟格雷先生去採集藥草,一同提煉出來的恢復藥劑。」

  格雷看著醫生:「我們對醫療完全不在行,因此我們能做的後援,就是這些了,提煉出了藥劑還有兩劑量,足夠讓醫生執行六個小時的手術,這期間,由我來支撐結界效果,請妳專注在魔法以及開胸手術上吧。」

  菲爾琳露出微笑,盡管狀況多糟糕,只要有後援,身為醫生的職責,就不會失敗!
  「不用那麼久,再一小時,我就能完全治療完畢。」

  可靠的回答,格雷負責支撐結界,尤妮雅則是幫忙擦汗,以及觀察菲爾琳狀態,不是醫學專門的她,唯一能做的,就是讓菲爾琳無後顧之憂。

  三個人一同努力一小時後,手術結束。
  傷口縫合完畢,使用再生魔法讓皮膚復原,拆線收工。

  取出、切下的感染膿胸,則是用火燃燒殆盡。

  「尤妮雅小姐,手術很順利,接下來只要靜養一段時間,然後將我調製的藥品連續一個月服用,令尊醒還後,可能會有幾天的肺部不舒服屬於正常現象,飲食方面需要注意的地方,都寫在這張紙上,術後休養的部分,就請尤妮雅小姐多費心了。」

  聽到良好的消息,尤妮雅緊緊握著菲爾琳雙手:「琳醫生,真的、真的很謝謝妳。」

  尤妮雅長期擔心父親的病情,總算告一段落了,心中大石放下後,尤妮雅對菲爾琳以及格雷兩人,滿滿的感謝。

  「預防萬一,我會留在這裡大約七天的時間,畢竟令尊剛動完手術,需要觀察,等到沒有併發症等等的問題,我再離開。」

  「好的,格雷先生呢?」

  「我目前是菲爾琳醫生的護衛,等到完畢,我護送菲爾琳回到『歐魯德』,然後再踏上旅程。」

  尤妮雅有點落寞:「這樣啊……那麼我來準備兩位的住處,我的房間就給醫生和格雷休息……」

  格雷則:「不,我在外隨便搭個棚子,生個火就能睡了,尤妮雅跟醫生就在房間休息。」

  等不到兩人的回應,格雷就擅自離開了小木屋。

  尤妮雅跟菲爾琳兩人眼神對望,只能苦笑一番,畢竟男女同一房,確實不太好,這也是確保菲爾琳安全手法之一。

  時間漸漸過去,尤妮雅的父親也恢復意識了。
  術後休養也很順利,尤妮雅終於……不會聽到父親的咳嗽聲音。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
(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