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奇幻異世界奇怪冒險者 14

艾爾斯凱 | 2023-04-23 23:55:57 | 巴幣 60 | 人氣 331


首都歐魯德、皇宮直屬『醫學院』內部。

  醫學院總負責人『菲爾琳』是目前這個國家醫學的專家,平時會接觸病患,並且針對下藥。
對於口頭轉述病人大概的情況,在未接觸病患時,只能依靠特有的病狀特徵,去猜測大概的病情,同時開多方效藥給予病患家屬,讓家屬回去給病人試藥後,在進一步的觀察。

  尤妮雅則是極為特殊狀況,生活極為隱密不給外人知道的生活方式,尤妮雅遲遲不肯透漏居住地,這讓菲爾琳相當傷腦筋,緊急情況,最好是醫生直接去住戶家確認病患狀況,再來回給藥。

  「雖然國王命令我務必治好妳的父親,如果沒辦法前往妳的居住地確認病患的狀況,最嚴重狀況,可能需要動刀治療,我希望能夠將病患帶到這裡進行住院觀察最為適當。」

  「我父親可能沒辦法長途移動……」來回的時間需要好幾天。

  菲爾琳等待尤妮雅的回應,兩人尷尬的時間點,一旁格雷也看不下去了。

  「菲爾琳醫生,是『肺炎』對吧?」

  「是,就目前狀況判斷,是肺炎可能性最高,根據生活方式長時間在森林內生活,可能細菌或者是感冒的毒素侵入身體造成,最壞狀況則是寄生蟲,不過尤妮雅小姐一直跟著父親,從尤妮雅沒有發病跟檢查結果正常來判斷,令尊因細菌感染造成的肺炎是最高可能性,並且唾液有血絲狀況,恐怕不樂觀,必須直接開刀直接對身體內部實施魔法治療,否則外部的魔法會加速細菌的生長,讓情況惡化。」

  格雷皺了眉頭,再冒險者公會時,就隱約猜到一二,尤妮雅來到這城市加上發生過程,好不容易取得國王的相助,已經過了十幾天的時間,這段時間尤妮雅父親可能擔心之餘,更加惡化,不能再拖。

  「尤妮雅,沒什麼好猶豫,我來當護衛,直接動身吧,如果妳不想讓妳父親死去的話。」

  格雷直率眼神,直接瞪了尤妮雅,親人的命,是隱居的理由完全比不上的。
  半威脅加上催促的效果,尤妮雅下定決心,打破與父親約定,決定『將外人帶到隱密居』

  「格雷先生…………好的,萬事拜託兩位幫忙,我一定會準備好謝禮……」

  菲爾琳趕緊扶著準備低頭的尤妮雅:「尤妮雅小姐,不用謝禮,我聽國王說了,你們兩位幫助我們國家脫離亡國危機,此等的功勞,醫療令尊,可是小事了,我很願意跑這一趟,那麼我馬上準備相關的藥品與醫具,兩位請在外稍等……」

  「菲爾琳醫生……謝謝妳。」

  菲爾琳微笑的回應後,立刻準備醫療器具,格雷與尤妮雅則是在醫學院外圍等候。
  才剛走出醫學院,一名王國士兵看到格雷,前來進行報告。

  「格雷先生,國王召見你,請你到皇城內的謁見大廳晉見國王。」

  「王找我?知道了,我馬上過去。」

  「是,那麼請隨我來。」

  格雷轉頭看向尤妮雅:「我馬上回來。」
  尤妮雅感激的笑容回應著:「我在這裡等你。」





  「你拯救這個國家,我想慎重的報答你,你想要什麼?」

  「……不不,國王陛下,這已經談過了吧?我只是想幫助尤妮雅,一開始確實打算解決『稅金消失』的事件,來取得國王的醫療方面協助,如今事件完畢……」

  格雷還想繼續說,國王則是打斷了他:「沒關係,我也聽『勇者蕾娜』的敘述,若不是你的幫忙,潛伏在這個國家魔神使徒,不光是稅金事件,後續發展也是在他們計畫內,如今得以阻止,我的孩子們也透過這次事件,願意敞開心懷,互相協助,而我的愚蠢,萬萬沒想到最信任的財政官、巴爾伯竟是一切主謀,願意協助魔神使徒,造成一連串悲劇,其實不只有這一次,過去發生種種悲慘事件,現在回想,都是魔神使徒與巴爾伯為了內亂而行動,格雷識破陰謀並加以阻止,光是答應醫療方面,我自己都覺得不夠,至少再讓我答謝你吧,格雷,想要什麼,在我的範圍內,都允許。」

  「恩……突然給的酬勞無限大,反而讓我更加困惑。」

  國王是認真的,同時
  國王身邊站著的勇者、蕾娜也表示贊同,希望格雷能接受。

  既然對方好意如此盛情,格雷也不好意思拒絕,答應的範圍酬勞內,這可是一夜致富的好機會,但……

  格雷是個流浪的冒險家。

  「既然如此,我請求國王陛下兩件事情。」

  「恩,直說無妨。」

  「第一:我是一名冒險家,居無定所,因此我希望,再次來訪這座城市時,住宿免費。」

  格雷雖然很想要錢,但……想了想……
  龐大的金錢,很重,不但行動不便,打怪更是困難,錢夠用足以。

  國王回應更是豪邁:「沒問題,我會請人在皇宮內準備一個空房間,屬於格雷你專用的皇室房間,只要你再次來到這座城市,這個房間隨時為你打開,同時我會給你信物,這樣這座皇城,你可以自由進出。」

  格雷眼睛扎一扎:「挖靠,就這麼辦吧,感謝國王陛下恩賜。」超出預期之外的獎勵阿。

  「恩,對一個救國恩人,這沒什麼,那麼第二件事是?」

  格雷遲鈍一下,謁見大廳陷入了寂靜,不知為何,這股沉默,讓國王與周邊的衛兵、高官都感受到異常。

  異常的安靜。

  國王心裡有準備,第二件,恐怕……不單純
  結果還真的是不單純。

  「我要的不是任何酬勞,而是想換取國王陛下對我接下來,要說的話,必須抱持百分百、完全的、絕對性的,『信任』。」

  特地強調三次,同時嚴肅表情,跟剛剛完全不一樣。
  國王陛下,必須完全信任格雷的話。

  「第二件,就是…………………………………………………………………………………………………………………………………………………………………………………………………………………………………………………………………………………………………………………………………………………………………………………………………………………………………………………………………………………………………………………………」

  格雷花了五分鐘的時間,演講一長串的內容。

  而內容,謁見大廳的眾人,都留下了冷汗與恐懼。
  連國王都不敢置信……

  單手撫摸自己的臉頰跟眼珠。

  「這……格雷,這是絕對的嗎?」

  一旁勇者也不禁開口:「可是那種事情還…………」

  「會發生,而且是絕對性的,根據我的冒險經驗以及各地『魔神使徒』行動情況來看,事情發生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命運如此,就必須認真的重視與防範,比起國家與國家之間的戰爭這種小事情,『即將發生的這件事』,更是不可疏忽的,如果真不想滅亡的話,勇者蕾娜,妳必須尋找『十聖器』是絕對必要的。」

  所有人都沉默了。

  國王、兩位皇子,眾臣們
  以及勇者蕾娜。

  此等大事,非同小可。

  如果換成外人,百分百肯定認為,這件事情,會是胡扯,不可相信的謠言。
  如今要求國王百分百的信任,就代表,格雷千真萬確,相信這件事情,會發生的那一天。

  國王面目猙獰看著格雷,那絕對置信眼神,不是謊言,更不是胡說的
  「……我知道了,此等大事,我會完全相信,並從現在開始進行準備。」

  「這句話就是最好的報答,那麼我就離開了,希望貴國能將金錢、人才,都用在對的地方,這就是我的第二件請求,告辭。」

  轉身,閃亮的黑刀,瀟灑的背影。
  逐漸,消失的身影,留下的物語。

   命運的齒輪,始動。

  「我親愛的兒子們,眾臣們以及勇者蕾娜,現在開始,正式與時間賽跑了,我們,開始行動吧。」

 『遵命!國王陛下!』






  格雷離開皇宮,回到了醫學院的門口前。

  尤妮雅、菲爾琳,兩人已經準備好旅程。

  三人會合後,立刻前往尤妮雅的隱居之處

  『隱者之森』

  出發。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
(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