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Lady Crescent】人物列表-15.木戶明(5/19更新)

時野理奈.りな | 2023-05-17 23:20:06 | 巴幣 242 | 人氣 229

本人物介紹涉及本篇劇情劇透,請斟酌觀賞。

「我說啊…名護老弟,你這樣走來走去會讓客人給我的店打一星負評的!」
-木戶明無奈地向名護啟介抱怨,表示要他安分一點。


姓名:木戶明(Kido Akira)

初登場集數:1.小提琴工作室中的少女

年齡:55歲(現代篇)、32歲(過去篇)

性別:男

生日:4/7

種族:人族

職業:咖啡店.瑪露達姆經營者、黑白通吃的情報商人

固有能力:黑白之眼、靈能透視

擅長使用武器:金屬製刀叉

髮色:深褐色

瞳色:淺褐

身高:178公分

體重:61公斤

性格:樂天派、不畏艱難、勇敢、愛搞笑、隱藏的高手、適時給予援助

興趣:泡咖啡、製作料理、和客人聊天

喜歡的人(事物):登銳牙、紅渡、紅音也、麻生百合、麻生惠、理花、狼煙、蒼夜、彼內朵、嶋護、鈴木零

討厭的人(事物):在店裡大聲喧嘩的奧客、沒有文化素養的人

角色故事:

木戶明是咖啡店.瑪露達姆的店長,長著一副人畜無害、看不出實際年齡的娃娃臉,總是帶著笑容。

對於泡咖啡這件事抱持著超乎常人的執著與堅持,是百合與理花心目中的「帥哥」。

瑪露達姆內的咖啡豆都是他親自到咖啡產地精挑細選來的,對口味有絕對的自信,吸引了不少內行中人遠道而來品嘗他的咖啡,他的常客之中不單單只有人類,熱愛他沖泡的咖啡與料理而成為主顧的魔族也大有人在。

似乎很在意自己不會變老的容顏,只要有人好奇或談到有關他的娃娃臉的事,便會發怒甚至大發雷霆。(只會在心中生氣並默不吭聲,不至於會對顧客咆哮,這舉動已足以讓大家會明白他不太高興。)

身材勻稱苗條,卻對自己的體脂肪斤斤計較,在現代篇時常和嶋護比較每天的體脂肪率。

由於每天都要接觸不同客群,他的交友非常廣泛,從名人政要乃至社會底層階級的朋友都有,並且在嶋護的要求下,將瑪露達姆後方的倉庫區域與二樓的起居室區域提供給美好藍天會的成員作為臨時集會地點。

在朔月之日事件之前,狼族的蒼夜與彼內朵這對賢伉儷也經常到訪他的店內,針對人類與魔族的文化差異高談闊論。

朔月之日發生之後,木戶明以蒼夜與彼內朵的舊相識為由,暫時收留希望找到與人類的共存之道而離開狼群、名為狼煙的狼族少年,狼煙不久後介紹自己一樣遭到族人排擠的義妹.理花給木戶明認識,後來這對兄妹接連就讀大學,木戶明送給理花一些與考古相關的書籍,並為狼煙準備了一套合身西裝,鼓勵他成為第一個魔族的國會議員。

在木戶明的觀點之中,魔族並不是絕對的惡,人類也並非完全的善,他擁有一套自我判斷的標準來區分彼此。

抹去自己的個人魅力與色彩,棲身在市井小民之間,用他獨特的能力---能夠看穿善惡族類的「黑白之眼」斡旋於魔族以及人族之間。

在月圓之夜爆發之後,從嶋護口中得知長谷川一家的悲劇,木戶明不忍心苛責理花殺了惠里子的行為,卻也不會特別包庇她,甚至向真澄暗示理花就是當時帶走他兒子的兇手。木戶明認為每件事物之所以會發生,其背後是名為「命運」的龐大齒輪運行的結果,這點和純血者的「天命論」十分類似。

到了現代,木戶明則是繼續經營瑪露達姆,其內部裝潢經歷了20多年仍舊沒有太大的改動,只是店門口掛上了一串搖曳的水藍色風鈴,好讓他知道隨時有客人上門,並在門口的桌上隨時擺著新鮮的紅玫瑰花,紀念紅音也為了人類犧牲性命的英雄行為。

名護啟介經常在瑪露達姆裡頭做出脫序或自以為是的行為,這點則是令他非常頭痛,但木戶明同情名護啟介的遭遇,除非是真的影響到賺錢或評價,極少向他追究。

至於那暴虐無道的前代純血者之王.登銳牙也是他的老友,對木戶明而言,人類與純血者不過是都在為了種族的存續與利益而努力罷了。登銳牙那不論敵我、只要反對者皆殺的作風雖然偏激又獨裁,讓他成為一名毀譽參半的暴君,但純血者勢力在那個還沒有和平條約制衡的時代,因為恆夜集團的存在而各司其職、團結一致,並未像現在內部惡鬥得如此嚴重。

景物依舊、人事已非,這句話充分符合木戶明內心的寫照。

木戶明早已預想到沉睡於那年幼的純血之子.登太牙體內的耶夢加得,必定會對人類與純血者雙方、甚至是這個世界造成極大的威脅。

因應此情況,他決心成為登銳牙的純血者僕役,兩人立下名為「血誓.魂之基盤」的契約術,當登銳牙的大限以至,木戶明的靈魂將會自動從肉身分離,僅作為一個讓登銳牙休養生息、重新降臨於世的皮囊,以木戶明生活過的所有記憶都會完全繼承。

至於登銳牙本身的記憶會暫時被封印住,讓他完美地偽裝在人群之中,靜靜地等待需要他的時機降臨。

創作回應

中二到爆的アラシ
現在的木戶明 或許可以說成是銳牙的人間體吧
2023-05-17 23:32:57
時野理奈.りな
這伏筆埋很久w 從他見到零其實就有跡象
2023-05-18 08:25:31
七夜墨
我就知道老闆不單純
2023-05-18 18:16:45
時野理奈.りな
零眉頭一皺發現老闆並不單純
2023-05-18 18:22:55
yang
帥到理花都暈船了
2023-05-18 19:34:55
時野理奈.りな
在說銳牙還是阿明阿?
2023-05-18 19:59:32
yang
阿明的外表
2023-05-18 21:37:08
亞爾斯特
現在才發現老闆的真面目
2023-05-26 20:03:03
時野理奈.りな
他藏的很深~
2023-05-26 20:05: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