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新冠日記(上)

GC 休閒模式 | 2023-04-25 18:12:30 | 巴幣 2 | 人氣 160

22-4-2023 (六)

  某巴士公司成立九十週年,舉行了一場嘉年華會。這是相隔十年,再次有同類型活動,可以讓公眾人士參觀巴士車廠。巴士公司也預計當日人流眾多,所以開放抽籤系統,進行分流,舒緩人潮壓力。我則很不幸地被編排成最後一節時間,在繞過一圈又一圈的排隊人龍後,走到車廠天台,依舊見到攤位面前,還存在數之不盡的人龍。三點半進場,排隊為了拍一張駕駛室照片,離開時望一望手錶,都快五點半了。下樓找一輛巴士回家,剛巧離出口不遠處泊了一輛,快將開出,還要是快退役的老車,我便毫不猶豫地登上了。甫一上車才發現上層已經沒有座位,下層的又剛巧坐滿,只能站在下層尾端。幾十人塞在下層裡,空氣侷促,巴士轉彎時又時常擠過來,就好比沙甸魚般,自己根本控制不了局面。到了斜坡路段,滿載的老車子顯然不夠力氣,車長為求發揮引擎最大功率,連冷氣也關掉了。那幾分鐘可快把我們昏掉了。我再坐了幾個站,然後下車,買了一些必需品再回家。

  回到家裡發現左邊鼻孔開始不自覺流鼻涕。這種情況我在上午,甚至參觀巴士車廠時還沒有發生。但為什麼這次流鼻涕這麼可疑,是因為以往只需要拿幾張紙巾,把鼻涕抽乾,然後靜待一會,便自然乾掉。可是這次我一直用紙巾封住我的鼻孔,鼻涕還是直流,還愈來愈稀。伴隨著鼻涕的還有很輕微的喉嚨痛,這兩種病徵持續了一整個晚上。那時我剛看完球賽,凌晨一時左右,準備睡覺,不過鼻涕還是沒有停下來的意思。我把心一橫,拿起兩年前庫存的快速測試套裝,把棉花棒朝著鼻孔搗,然後熟練地把溶液滴在測試棒上,想說如果沒事就睡覺了。當我刷牙完畢,回過頭來,赫然發現測試棒有兩條很深色的橫線!於是我寫了便條在桌上通知父母,然後我才回到睡房休息。

23-4-2023 (日)
  
  不出所料,父母叮囑我一定要看醫生。我說病情很輕微啊,沒甚麼大礙啊,休息一兩天就可以出去吧。父母堅拒,還是覺得一定要看醫生。於是我惟有把鬧鐘調早一點,去看家庭醫生。事前拿了耳探器量了體溫:三十七度多一點,低燒啊。應該沒有太大問題吧。到了診所,我才發現新冠病人跟普通病人要分開處理,然後因為普通病人的人數眾多,即使我預約的時間比較早,我還要等候很久才能被診症。於是我在一間無人的密封房間等候了接近一個小時。正常來說,即使等候一個小時那麼久,你只會感到不耐煩。但在那日,我不止不耐煩:我有時感到煩躁不安,有種不想停留於久坐姿勢的想法;卻又感到疲憊不堪,很想直接在椅子上睡著。可是那張椅子是沒有靠背的圓形硬椅子,坐著它根本睡不著。而且在一人密閉空間等著醫生,又不知道病情的嚴重性,很容易產生焦慮。好不容易等到醫生,第一句話就問我有沒有發燒。我如實答覆錄到三十七度多一些,他二話不說拿出診所的耳探器,對準我的耳孔進行第二次耳探。

  「39.6ºC」

  這下糟了,發高燒。醫生處方了兩種退燒藥:一種是普通的撲熱息痛,另一種是強效的,可是會產生胃痛,要連同胃藥一起吃。其他藥物跟治感冒的大同小異。回家路上尤其漫長,我感到特別睏。因為我深知自己很容易傳播病毒,不敢乘搭巴士,惟有乘搭地鐵回家;可是地鐵又沒有位子坐,於是只能一邊抱著柱子,一邊假寐,回到家裡,首要事情就是睡覺。

24-4-2023 (一)

  耳探38.3ºC ,喉嚨痛比昨日嚴重了,不過還在能忍受的程度。八點鐘起床就是為了完成小組功課的短片,然後緊接著要開網課聽別人匯報,之後又要開網課討論其他課程的功課。首兩個我還能花精力完成,到了第三個,我本來想開始前半個小時小休一下,於是躺在床上休息,結果睡過頭了,整個會議跳過了,害我要看會議摘錄追回進度。晚上看似好了不少,至少沒有第一天般,連看手機的力氣也沒有,似乎快將康復了吧......

25-4-2023 (二)

  凌晨五點被喉嚨痛弄醒,病毒導致喉嚨和扁桃腺發炎,令到每一次吞嚥和呼吸都變得困難。喉嚨的保護機制為此產生大量黏液,而同一時間口腔又因為感到大量痛楚,沒能有效控制肌肉,於是任由黏液流向床上,非常狼狽。睡覺時都不會故意起床補充水分,令我從五點起就一直徘徊在睡醒與睡著之間。同一時間,我感到體溫比以往異常地高。喉嚨因為積聚過多黏液,開始產生痰,擋住氣道,讓我感到氣促。九點多醒來,第一時間便是漱口,然後再一次耳探:39.7ºC 不得了,還是那麼高。前幾天一度以為發燒情況好轉,所以沒吃強效退燒藥,現在要再吃了。高燒了整晚,渾身無力,聲音都沙啞了,差點連聲音都沒了。幸好家裡還有治療喉嚨沙啞的藥,下午算是勉強講到話。還有,今日真的睏,整天躺在床上都是要睡覺的感覺,完全就把自家的床當成醫院的病床了。希望之後幾天狀態好一點,即使不能面對面討論,但我希望有心力遙距完成團體作業的部分,

創作回應

Non
保重 早日康復
2023-04-25 23:51: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