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美好星期天週札 94 兩則小故事

GC 休閒模式 | 2023-04-16 22:33:29 | 巴幣 0 | 人氣 138

一.
  離開《環球資源博覽》,碰見兩位正在等車的深圳人。他們第一次來香港,過來的原因是為了洽商和採購,所以對這裡一無所知。上車後,他們好像在四處找東西,略顯焦急。過了一會,他們終於按捺不住,向我問一句:
  「請問你有充電寶(移動電源)嗎?我的手機沒電了。」
  「有啊,不過我的電源也剩不多了。」
  「沒關係,我只是用來應急的。」
  於是我便爽快答應。他們看一看我的充電線,又望一眼手機,有點無奈地跟我說:
  「我用的是蘋果手機,可是你只有Android的充電線嗎?」
  「對,我只有這些。」
  「那沒辦法了。」
  他們埋怨自己,一時大意,忘記帶移動電源。他們續說,在深圳,根本不需要掛慮手機沒電,因為滿街都是可供借用的移動電源。無論娛樂場所,還是辦公地方,只要掃碼,都能借到公用移動電源。可惜在香港,先進如博覽館的場地,都缺乏公用移動電源。工作人員接洽、營商,消耗不少電力,手機作為輕便的通訊裝置,更容易耗盡電池,卻難以找個位置充電。雖然這個問題很細微,但細節決定成敗,這個細節,很可能左右他們對香港的印象。

--

二.
  我上星期不惜大花一筆,參加了古董巴士兜風活動。同樣地,活動主題乃為其次,坐車才是我的目的。因為香港非常嚴格的排放條例,全香港只有一輛古董巴士可以合法載客超過兩人行駛,原因是它並非持有古董巴士拍照,而是以特殊用途車輛行走。平常並不能隨便租它出遊,那日除了能上車參觀,更能疾走公路,非常具吸引力。
  活動剛開始,我和其餘兩名參加者,乘坐旅遊巴到該車車場附近。負責人的員工,在活動開始時,便接連收到不同來電。當他把每個電話回覆後,其他電話又接踵而來。好不容易來電變少了,他便向我們吐苦水:
  「他們真煩!又在問那輛巴士的行蹤了。」
  「怎麼?他們有沒有報名?」
  「當然沒有!不過因為他們在起點附近的迴旋處等了很久,見不到目標巴士,因此便向我們詢問了。」
  「那些攝影發燒友啊,如果他們想知道位置,來報名就行啊。」
  我忍不住插嘴了:
  「活動詳情不是有一欄:『主辦單位有權更改行車路線』嗎?決定權在你身上啊!不要被他們嚇怕。」
  「對啊!雖然不用認真對待,但基本答覆還是需要的。」
  幸好後來的路線也沒有太大變動,而且巴士也順利到達目的地。部分勤勞的攝影發燒友亦成功捕捉目標車輛。最喜出望外的是,因為我那團的報名人數特別少,整團連同導遊和司機,剛巧沒超出該巴士的法定載客上限,於是能夠體驗該古董巴士的時間變得更長,旅程也更划算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