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料理] 天冷來喝泡菜蔬菜湯吧

玥希縈 | 2022-12-05 19:33:02 | 巴幣 1126 | 人氣 546

     今天來分享一道很好上手的一道湯頭,那就是泡菜湯頭啦~在網路上可以查到的資訊,泡菜是很適合減肥的一道湯頭,是胖是瘦只取決於你加什麼料。

以前和朋友去韓國玩,玩五天都在狂吃,看到什麼都往嘴裡塞,這樣還可以瘦一公斤,而且是全部的女生都瘦了一公斤。

只能說、泡菜真是神奇。

最近變冷了,我就來動手做泡菜湯啦,首先我買的泡菜是全聯就賣的韓國牌子(對、很貴的那一罐),網路上有些煮法是還會加辣醬 (全聯也有賣、韓國牌就對了) ,我嫌太貴了所以只有買泡菜。
但其實泡菜的量不多,如果要味道濃一點,可能還是要加一點辣醬提味。
小資族除了吃的健康還要考慮到餐費啊、所以我只有買泡菜。

基本的湯底是泡菜、洋蔥、牛番茄、蒜、等等,把洋蔥和牛番茄切碎或切小塊都可,蒜切段,薑片看個人喜好,我是只有加個兩片。
調味基本上只用鹽巴和白胡椒這兩樣,喜歡吃辣的話可以額外加辣椒,這樣湯底就完成了。
(有辣醬的話可以加一點)

這邊有兩種煮法—
不計較熱量單純吃爽的,可以把它當火鍋一樣加,愛加什麼火鍋料就加。

如果要吃健康的,那就加蔬菜就好,如白蘿蔔、紅蘿蔔、菇類、芹菜、菜葉類、等等,可以丟一點雞胸肉、豆腐、蛋來增加一點飽足感。
我今天就打算只喝湯就好,所以會丟一點肉。

成品如下:


剩下的菜我還可以當作明天的便當菜,剛好買了香腸,可以煎個香腸和太陽蛋,放一下菜當作是簡易的便當就好。

湯可以留下當明天的晚餐,再丟一些蔬菜就好了。
至於肉的部分,我看到萊爾富有賣現擠的魚丸漿,我很好奇,可能也會丟在湯裡煮來吃吃看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i-RockS
老闆給我5碗!
2022-12-07 05:59:07
玥希縈
哈哈、感謝你的捧場XD[e23]
2022-12-07 21:55: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