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新試劑服英戰士-原來萬華是破口!? 05

感恩讚嘆黨 | 2022-11-22 03:40:59 | 巴幣 0 | 人氣 153




  北冰洋某處

  漆黑的夜幕下,赤紅色的大船衝開了碎冰,留下20米寬的藍黑色水道。

  詹姆斯·尤金緊抓著船上的欄杆在強勁的海風下盡力穩住身子,即便已經穿得結結實實,刺骨的寒風依然讓他覺得難受,壓下想回到船艙取暖的衝動,拿起望眼鏡眺望遠處的冰面。

  這裡已經是北極圈內了,時值嚴冬,浮冰遍佈整個海面,也只有這種怪獸級破冰船才敢在這個時候繼續向着北極點突進。

  YAMAL號,世界上最大的破冰船,隸屬於俄羅斯,兩臺重水式核反應爐給它提供了幾乎無盡的動力,堅厚的裝甲艦艏能夠輕易地撞碎九米以下的冰山。

  艇首破切冰層,原本凝固的冰層被壓裂成一片片沉入海底,四溢的巨大冰塊,在這靜默的世界中,掀起短暫的騷動,但很快的又恢復寂靜。

  雖然說在這片冰域不存在YAMAL號無法破開的冰層,但在這個季節敢在北冰洋里公然航行的船,全世界可能就十條,此刻其他的船要麼縮在軍港里,要麼散布在北冰洋的其他角落,而最先進的長波無線電也就能呼叫幾百公里。換而言之,他們航行在幾乎無人能抵達的絕地里,如果船隻拋錨或有意外產生,YAMAL號只能在這冰雪覆蓋的世界中孤立無援。

  接著YAMAL號又航行了數個小時後,一陣驚呼劃破了靜默的空間與時間。

  「那是...那是....我的天啊!」詹姆斯·尤金不可自信的發出了驚呼,就連從不離手的伏特加酒瓶也因為慌亂而掉落。

  「老詹姆斯,你是發現了什麼嗎?」從YAMAL號內部的無線電傳來戴夫船長的疑惑。

  只聞詹姆斯·尤金對著無線電用著刻不容緩的語氣大喊道:「趕緊下錨停船!立刻馬上!」
  沒有人對詹姆斯·尤金的命令發出遲疑,YAMAL號一百五十位船員由上至下變像精密的齒輪,開始有條不絮的將所有的精力投入到控制這艘有著75000匹馬力的核動力巨獸上。

  船尾後方的巨大螺旋槳全速逆向運轉,利用核動力產生的逆推反應抵銷船隻前行的慣性。同時錨鏈在絞盤上迅速滑落,數噸重的錨爪帶著數千米長的鎖鏈沉入海底,但即便如此依然無法在短時間讓這排水量達23000噸的怪獸停下步伐。

  「所有人做好撞擊準備。」戴爾.蓋茲比船長下達了命令。

  但數秒後想像中的撞擊並沒有發生,只見一座巨大的冰山順著洋流,緩緩地出現在YAMAL號的艦橋的視野內,而YAMAL號也在千鈞一髮的狀況下避開了這座有如小島一樣的冰山。

  北極冰蓋的厚度遠遜於南極冰蓋,北冰洋上這種體積的浮冰極其罕見,可此刻誰也不去追究它怎麼出現的了,只有劫後餘生的僥倖浮現在眾人心理。

  只見猶如白色巨艦般的冰山緩緩地切入了這片封凍的海域,從YAMAL號不足百米的距離外滑過,剛凝固不久的海冰根本無法承受它的撞擊,縫隙沿著冰面極快地延伸,每秒鐘就是幾十米,滿耳都是冰層開裂的脆響。

  「該死!老詹姆斯!這種大傢伙你怎麼會這麼慢才發現。」身為舵手的丹.波堤故作鎮定地口氣問道,但胸口不同尋常的起伏以及頻繁的換氣明顯出賣了他,好在從無線電並不能聽出這些肢體訊息,否則之後肯定會被那討人厭的酒鬼給嘲諷。

  但從無線電並沒有傳來詹姆斯·尤金的回覆,反而是身旁的二副東尼發出了驚呼。原本被巨大冰山遮住的舷窗,隨著冰山的離去露出了無比絢爛的光景,漆黑的天幕下掛著幾十幾百道淡青色的極光,變幻莫測,像是一幅能夠覆蓋整個天空的長裙,它的邊緣以最輕薄的淡青色絲綢裝飾。

  這種罕見的現象被北極的愛斯基摩人稱為「神之裙擺」,愛斯基摩人都以一生中能看一次神之裙擺為榮,一般的極光不夠格用這個名字,必須是漫天的極光,而且以接近靜止的狀態長時間留存,恰似女神的長裙懸掛在夜空中。

  「這麼強的電離現象,無線電大概失效了,你要找那老酒鬼抱怨的話,還是去甲板一趟吧。」大副史帝夫.羅傑斯說道:「但現在有一個大問題,船長。劇烈的電離現象讓指南針和經緯儀都失效了,自動駕駛跟航行紀錄儀的紀錄也在不久之前失效了,我們現在應該偏離預定航線了,最糟糕的是我們並不知道我們在哪裡。」

    聽到史帝夫的報告,見多識廣的船長戴夫也不免皺眉,思考片刻後說道:「讓輪機室的先檢查各項設備,然後史帝夫你跟我上甲板,其他人留在艦橋整修設備,嘗試用遠程無線電聯絡附近的船隻。」

  交代完後戴夫跟史帝夫兩人來到甲板,這個季節的甲板上沒有和煦的陽光,只有凜冽的冰風,原本應該在眺望台上的詹姆斯,此時也在甲板上等候多時。

  「戴夫,我喊了老半天都沒人回應,我想無線電應該是失效了,話說你們身上有戴著酒嗎?我需要喝點酒壓壓驚,我想妳們也會需要的。」詹姆斯驚魂未定的說道。

  「你不是酒不離身的嗎?」史帝夫說完從大衣的內襯口袋掏了掏,拿出一個不鏽鋼的小酒瓶丟給詹姆斯。

  詹姆斯拿到酒瓶後,轉開瓶蓋喝了幾口高濃度的伏特加緩緩開口道:「剛才不小心掉進海裡了。」

  看到詹姆斯似乎恢復狀態,戴夫略帶怒氣的質問道:「詹姆斯,這麼大的冰山你怎麼會沒注意到,你是要所有人陪葬嗎?」

  畢竟跟方才猶如白色艦艇的冰山相比,YAMAL號根本只是一艘小船,被那樣的冰山從側邊撞上,肯定是船毀人亡的下場。

  詹姆斯又悶了幾口酒才回道:「不是冰山,我看到是另外一個大傢伙。那可能是我們一直要找的東西。」

  說完後詹姆斯將酒瓶跟望遠鏡交給戴夫說道:「我想你等會需要的。」

  戴夫拿起望遠鏡向著詹姆斯所指的方向看去, 在「神之裙擺」下,海水泛著青色,就在YAMAL號的側方大約幾公里處,青色的海水有著一座黑色的島嶼,它就像憑空出現在那裡。

  戴夫看著望遠鏡中黑色島嶼呢喃道:「....看起來...很像潛艇?但是不可能啊。」

  「史帝夫剛才在雷達上有顯示這東西嗎?」戴夫一邊思索著腦內的記憶,一邊招手讓史帝夫也過來看看。

  史帝夫一手拿過望遠鏡回道:「剛才雷達沒有任何船隻反應,況且這個季節除了YAMAL號以外的破冰船,不是縮在軍港里,要麼散布在北冰洋的其他角落......那是什麼?美國佬的潛艇嗎?」

  「不是,美國佬的潛艇才不會部屬在北冰洋這裡。」詹姆斯說道:「你們在朝右邊一點看去。」

  戴夫抓過史帝夫手上的望遠鏡,他向著詹姆斯所說的方向看去,戴夫瞥見潛艇上的編號U-999和Kriegsmarine(戰爭海軍),然後這艘納粹潛艇正卡在那島嶼的黑色岩壁中

  「怎麼可能?還有這座島是怎麼一回事?」史帝夫驚呼道。

  「死亡之島(Die Toteninsel)......是那幅....畫嗎?」戴夫搶過詹姆斯手中的不鏽鋼酒瓶,用顫抖不已的手慌亂的悶了幾口酒,一瞬間火辣辣的刺激感,讓他發熱的腦袋稍微冷靜下來。

  「古羅馬鬥獸場般的古怪外形,還那圍繞島嶼的黑色岩壁,甚至島中央的參天大樹和岩壁上安置棺材的石洞都隱約可見!我想是的。」詹姆斯回道。

  「所以一切都說得通了......所以我們找到了嗎?」戴夫說道。

  「你們在講些什麼?」史帝夫聽著兩人的對話,全然不知兩人在說些什麼。

  「二戰期間有幾艘納粹潛艇一直下落不明,也沒有被擊沉的紀錄,一直有傳說在第三帝國淪陷之前有艘納粹潛艇秘密離開了德國,帶走了納粹的軍官和整個國庫,包括大肆掠奪而來的無價寶藏和最高科技的機密.......」戴夫回道。

  聽到納粹寶藏的瞬間,史帝夫腦海中已經在幻想找到寶藏後的富裕生活,娶個漂亮的姑娘買棟房子,妹妹的大學學費也著落,說不定還能在加勒比海置產,擺脫這刺骨的冷冽海風......

  「......也有人說,那是當時的德國元首希特勒,翻遍了古今中外的典籍,就像秦始皇下令徐福出海尋找蓬萊仙島,希特勒也在尋找傳說中的『瓦爾哈啦』,而線索便在阿諾德·勃克林的畫作之中。」只見詹姆斯默默點地點起了菸說道

  另一邊戴夫從口袋中拿出了衛星電話,撥通了電話。

  GPS座標在電腦螢幕上閃爍,一名男子接起了衛星電話,只聽話筒的那一側傳來戴夫的聲音:「我們找到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