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新試劑服英戰士-原來萬華是破口!?01

感恩讚嘆黨 | 2022-11-11 16:32:20 | 巴幣 0 | 人氣 135


2019年12月18日 (星期三) (GMT+8)
台北時間上午八時四十七分。
地點:西門町萬年百貨前
天氣:晴朗無雲
  踏入社會之前,我們都認為自己可以獨當一面。
  我們盡情的嘻笑歡鬧,宣洩著自己的情緒,彷彿每個人都是這個世界的主角,這個世界沒有什麼是自己辦不到的。
  但事實上我們只是被父母跟社會庇護的雛鳥,真正的喜怒哀樂跟生存壓力都離我們還十分的遙遠。
  或許我們都正被庇護在保護傘內,而所謂的平凡的一天就是這庇護下的產物。
  所以人們才將昨日的時光延續到今日。
  而今日的台北街頭,依然是毫無波瀾的一天。
  ——至少絕大多數人是這麼認為的。
  而人們往往會忽略關於細節的部份,特別是在自己分身乏術的時候更是如此。而在尖峰的上班時段,保持漠不關心才是上策,有那閒工夫關心周遭的人在做什麼,不如閉上眼睛小歇片刻。
  所以當那個男人面色蒼白步履蹣跚,時不時還咳嗽的走在西門町街頭時,路上的行人只是下意識的避開了他。
  但若此時有人駐足停下,就會發現男子的異常。他的眼睛布滿了血絲,臉上及四肢的血管腫脹,西裝下的皮膚有些潰爛的膿瘡,但男子似乎毫不自知的只是跟上搭乘捷運的人流。
 「生病的話就戴口罩阿,不要造成其他人的困擾。」依稀有這樣的抱怨聲傳進男人的耳裡。
 
  但此時的男人無力顧及這些抱怨聲,強撐身體的不適,畢竟他這個年紀的男人,有著屬於他這個年紀的責任和煩惱,已經不是可以盡情的嘻笑歡鬧,盡情暢聊夢想跟理想的年輕人,當真正的喜怒哀樂跟生存壓力,降臨到自己頭上時,學會如何讓自己妥協,才是生存下去最好的選擇。
 
  「要是因為請病假,這個月的全勤獎金就沒有了。再撐兩天就休假了,到時候再去看醫生吧。」詹家儒一邊這麼想道,一邊走入像是沙丁魚罐頭般擁擠的六號出口捷運站。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