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新試劑服英戰士-原來萬華是破口!? 04

感恩讚嘆黨 | 2022-11-15 02:13:54 | 巴幣 0 | 人氣 213




  邁入冬季的台北天空仍然是一片晴朗,貫穿雲層的日光及熱氣,在跨越電動門的那一刻朝著張維婷撲面而來。

  「這就是全球暖化加上熱島效應的影響嗎?也太熱了吧。」張維婷咕噥道。直到此刻張維庭才有離開美國回到故鄉的實感,亞熱帶的空氣帶著濕氣,一種難受又熟悉的悶熱感。

  「是呀,也太折磨人了。時差也還沒調整過來。」一名看似四十歲的白人男子像張維庭搭話。這個男人有著兩個引人注目的特徵,首先便是披著一頭女人般的柔順金髮,看起來雖然眉清目秀,但離『英俊』二字仍差一步。其二,這名男子有著跟他長相十分不匹配的強健體魄,比起科學家更像是摔角選手。此時他手上拿著一杯便利商店的冰美式咖啡:「沒想到會在這地方看到熟人啊,上次見面是在西伯利亞的丹尼索瓦人的研討會吧?然後我還真沒想到你打扮起來,真的是人模人樣呢。用你們東方的話來講,應該就女大十八變吧。」

  「大衛,你真的沒想過轉行當職業摔角選手嗎?你這身材不去打WWE就可惜了。應該有兩年的時間了吧,說到這個我就來氣,那時候NIH的長官遲遲不放行,說因為俄國介入了美國大選,出行到俄國的人員都要嚴格審查。」張維庭反唇相機道,然後一把搶過大衛.布朗手上的冰美式咖啡一啜而盡。

  「小矮子要喝可以自己去買啊,這不是你的國家嗎?東方人的美德呢?」大衛.布朗說完後一手將他眼前的小豆丁提起抱入懷中。

  「大傢伙你放手啊,然後我不是小矮子,只是你長得太高大!」張維庭使出混身解數的想要擺脫眼前這個兩百公分的魁武俄國大漢,但在幾經無果後選擇放棄掙扎。

  張維庭與大衛.布朗兩人是老相識也合作多年。雖然一個是搞生物領域一個是物理學研究,但即便隔行如隔山,兩人還是培養出了深厚的革命情感。起因都是因為張維庭從西伯利亞南部阿爾泰山丹尼索瓦洞(Denisova Cave)中偷了丹尼索瓦人的骨骼碎片,打算帶回NIH做實驗分析,被俄羅斯考古隊當局發現,好在後來大衛.布朗動用關係及以(物)理服人,張維庭才得以順利回到美國。

  「小矮子你還是一樣胡來啊。話說回來上次的骨片有幫助你的研究嗎?」大衛.布朗問道。

  「勉勉強強吧,總覺還差某些拼圖碎片,但可能需要更多的古人類線索,才能解開人類基因的秘密。」張維庭閃爍其詞的回道。

  張維庭無法老實告訴大衛她的研究成果,至少現在還不行,不是怕被眼前這個巨漢嘲笑,而是連她自己都覺得研究的猜想,說出來會讓人覺得匪夷所思。

  而眼前的巨漢也會無條件地相信她的猜想並付諸行動。

  如果會成為學術界的笑柄,那麼只有自己一個人就好了。

  而大衛這個體壯心細的壯漢似乎也猜到了張維庭不想暢聊這個話題,便話鋒一轉說道:「總之很高興再次見到你,小矮子。」

  「大傢伙,也高興再次見到你。」語畢後張維庭給了眼前的巨漢一個大大的擁抱。

  「小矮子別對我動心,你知道我喜歡的是高挑的白人女性,不是你這種豆丁。」

  「真的是狗嘴吐不出象牙!」張維庭放開大衛。

  這時候,突然大衛.布朗咬了咬下嘴唇播了播自己那柔順的秀髮,每次大衛想要正經討論什麼事情前,總會有這樣的習慣。雖然在旁人看來有點扭捏噁心,巨漢做出少女般的舉動,可張維庭早已見怪不怪。

  「話說回來,你也是被邀請來參加WHA的會議?」

  「與其說被邀請,不如說是被迫中獎?難道你也是嗎?」

  「對啊!所以你有什麼頭緒嗎?」
 
  張維庭搖了搖頭:「想不出來。」

  「雖然我不是很關心國際情勢,但就我所知你們國家被中國從國際上封殺吧?」

  「對啊!我當初接到NIH的公文也覺得納悶,中國怎麼會允許台灣舉辦這種國際上的大型會議,以往台灣以觀察員的身分參與大會,也是不斷被中國代表驅趕。」

  「而且就我所知,過往並不會要求科學顧問陪同參加大會,這點也是相當奇怪。」

  「我這邊接收到的說法是希望找些不同領域的專家,提供不同的思維跟專業見解,來應對未來可能發生的公衛危機。」

  「我在想……這次WHA的大會應該不是看起來這麼簡單,說不定這次會議結束,會有什麼驚動世界的大變動出現。」

  「就算台灣被中國統一,反正我是有美國綠卡的美國公民,『抗中保台』這種彎彎繞繞的事情跟我這種美籍華人科學家有什麼關係?」張維庭聽出了大衛話中的弦外之音,無非就是擔憂台灣政府與中美達成了什麼協議,所以中國才會釋放出善意讓WHA在台灣舉辦,否則以中國強硬的『一個中國』政策,是絕對不會允諾這種事情發生的。

  就在此時三輛黑色的BMW七系駛進了東方文華的車道,打斷了兩人的談話。

  隨著車輛的熄火,數名男子走下車便立即向著四周緊戒起來,從他們腰撿鼓起的樣子,可以判斷皆持有槍械。

  只是無從判斷到底是拿來當作裝飾品,還是用來保護外賓的面子工程。畢竟根據「2019國家犯罪指數調查」評選出全球十大安全國家,台灣榜上有名不只獲得亞洲第一,全球第二名的殊榮,在這個國度連警察都少有開槍的機會,跟美國警察隨時都有可能擦槍走火的狀況對比,這個國家實在太過於安全,並不需要以強大的火力來制服罪犯,甚至許多老練的警察直至退休,槍膛內的子彈從未少過一發。

  在確認周邊環境後,其中一名男子向後方的車輛揮手示意,然後這些人兩手向後交握呈現迎賓列,兩兩站在張維婷與大衛.布朗左右兩邊後,一名男子推開車門自車輛副駕駛座緩緩走下。是個身材矮胖,腦門上頭髮已十分稀疏的男子,閃閃發光的腦袋被稱作『電火球』也不為過。那名男子穿過人潮,筆直的向她走來,然後露出職業般的笑容伸出手對兩人說道:「歡迎兩位貴客來到台灣,張維庭博士與大衛.布朗博士,下榻的飯店住的還習慣嗎?我是中華民國外交部司長,敝姓王,名歐伯,很榮幸這次負責接待兩位貴客。若這次旅程如果有什麼需求,都可以由我這來安排.......」

  數分鐘後,賓主彼此客套寒暄結束,一名男子走到王司長耳語,王司長揮手示意他明白了,隨著那男人的退去王司長開口道:「時間也不早了,我們還是抓緊時間出發吧,總統還有諸位外賓已在府內等候了。」

  語畢,王司長向兩人行了一個四十五度角的躬示意趕緊入座,並打算將兩人安排至不同的車輛。

  「那裴洛南議員呢?我們不一同出發嗎?」張維婷疑惑地問道。

  「裴洛南議員跟其他會務人員已經在府內歇息,因為各國的貴賓分別住在不同的飯店,為了保障各位的居住品質,才只能這樣分頭接送。」王司長的眼神不帶絲毫笑意地說道。

  「我跟張博士是老朋友,我們還有些學術問題要討論,我們同坐一輛車就好了。」大衛.布朗突然插話道

  只見王司長臉上剎那間露出不易察覺的難色,但很快又恢復營業用的笑容達道:「原來是這樣啊,那空間可能會有些狹窄,如果兩位不介意的,我這邊沒有意見。」

  「我才不要跟你這大塊頭擠在一起!」張維庭表達自己的意見,但身形一晃已被大衛一手抓起塞進後座。

        「抗議無效!」

  當兩人坐進了BMW的後座,米黃色的真皮座椅散發著一股新車持有的氣味,並且為了隱私性將後座與前座用一層檔板區隔開來。

  但兩人很有默契地並沒有再談之前的話題,而是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話家常。就比如說大會結束後,大衛想要去吃『鼎泰豐』的小籠包,想要喝有名的珍珠奶茶之類的。

  --而張維婷一邊回答一邊看著車窗外的景色。

  時隔十五年她又再次踏上這座名為『台北』城市。  

  小巨蛋上的電漿螢幕播著她未曾看過的廣告,但周遭的建物卻沒有任何改變,彷彿時光的進程並未改變這座城市。

  她離開的十五年,這個被稱為故鄉的地方,彷彿改變了又從未改變,她離開了卻又如同從未離開。

  她也不是未曾想過回到台灣生活,但母親是絕對不會允諾這種可能發生的。

  當張維庭沉浸在歸國的鄉愁中,突然發現原本聒噪不止的大衛的聲音從耳邊消失,這讓她心底突然有股不祥的預兆。
  但很快她發現異樣的源頭,她的鼻腔微動嗅到了一股不屬於真皮的甜味。這股味道她相當的熟悉動物實驗時常用的乙醚味道,無色並帶有些微的甜味,而這股氣體正瀰漫在她們所在空間。

  當張維婷想要喚醒身旁的大衛時,一股深沉的黑暗在一瞬間將她包覆。

  而王司長與一旁的司機則頭戴著防毒面罩,看著手上的監控面板,確認後座的兩人已陷入昏迷,拿起手機撥通後說道:「已捕獲倉鼠跟棕熊,預計二十分鐘後抵達彩虹橋。」

  市民高架的兩側是一覽無遺的鋼鐵叢林,而宛若鉛筆細長的轎車,也在無人知曉的狀況下,融入城市的車潮中。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