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即興創作──《咱倆的爹爹是仙人》(上)

紳士之夜 | 2022-11-06 08:00:04 | 巴幣 126 | 人氣 189


  世界如此之大,或許能同時容下人類、神仙、精怪等各式物種,但並不代表這些物種能夠待在同一處所、與對方和平相處。

  至少,這對在林間開心玩耍、笑容燦爛的狐狸精姊妹正是如此。

  由於受過人類的迫害,僥倖逃離追殺的她們與那些懵懂無知、一心想修行化人的精怪不同,她們只想待在這處山明水秀、人跡罕至的深山,直到自身功德圓滿、羽化飛升。


  「吶、吶,華妍姊姊,快來這邊。」

  「嘿,妳慢一點啊。」

  擁有與妹妹毫無二致的美少女臉龐、頭頂一對高尖狐耳的華妍一邊追趕,一邊感受周遭的微妙變化,滿是警惕的向自己的妹妹──梓霏說道:

  「還記得爹爹說過,不可以跨過那條河嗎?」

  「是這樣嗎?」

  梓霏一個歪頭,眉宇間滿是狐疑:「爹爹什麼時候說的呀?」

  與此同時,梓霏一腳踏入河水,一邊感受自下而上的沁涼,一邊向華妍邀約道:

  「姊姊,妳也下來試試嘛。很涼很舒服唷。」

  華妍很是無語,卻又捨不得訓斥梓霏。無奈之下,華妍只好表面答應,實則藉由下水的瞬間,伺機將梓霏拖回岸上。

  「呀──,姊姊妳幹嘛啦?」

  梓霏正覺掃興、剛想抱怨幾句,姊妹倆的身後陰風驟起,忽有一龐然大物撞入河中,激起大片水花。仔細一看,竟是一頭身形壯碩、與林間大樹同高的可怖巨熊!

  「──!?」

  災難當前,姊妹倆嚇得夠嗆,竟不約而同的四肢著地,雙手雙腳化為狐足,接著是身體、尾巴……。眨眼間,變回狐狸樣貌的姊妹倆早已竄入樹林,惹得巨熊咆哮如雷,一股腦地撞進樹林當中。


  Σヽ(゚Д ゚; )


  「快點、就快到了!」

  不知是為了安撫妹妹的情緒,還是華妍言之有物,至少在這番言語的鼓勵下,穿過大半樹林、早已氣喘吁吁的梓霏一個咬牙,勉強趕上華妍的腳步。

  「轟隆!」

  乍聽之下,那聲響宛如天雷,有著勢不可擋的強大力量。待姊妹倆憑藉直覺,硬是扭轉方向、竄入一旁的樹叢後,她們這才驚覺,原本的行進方向上,竟多出一棵被連根拔起的大樹。

  「嘎吼──!」

  很顯然的,她們不但沒有甩掉巨熊,甚至被巨熊攔截,眼看就要成為巨熊的盤中餐。想到這節,精神較為脆弱的梓霏立時腿軟,當場嚎啕大哭:

  「嗚嗚,不要──,爹爹!」

  另一方面,巨熊一邊望著已成甕中鼈的狐狸精姊妹,一邊聞嗅瀰漫在空氣中的恐懼,一副享受其中的陶醉模樣,絲毫不知自己這一舉動,正好驚動到這片土地的主人。


  「吼嗚──?」

  只見一名身著白袍、周身隱隱散發白光,容貌典雅的女子立於狐狸精姊妹身前,彷彿一開始便在此地。對此,巨熊內心驚愕,卻仍止不住腹中飢餓,當即人立而起,伸爪便要連人帶狐一起作掉。

  「放肆!」

  伴隨女子的厲聲喝斥,凝聚天地靈氣的一擊猛地打在巨熊肚腹,不僅將巨熊一舉打回樹林另一端的河邊,更讓巨熊徹底意識到,那位憑空出現的女子是何許人也。

  「是、是那位仙人!?」

  這一回,恐懼總算是壓下飢餓,讓巨熊意識到自己越界的事實。趁著那位仙人尚未改變主意,巨熊摸了摸隱隱作痛的肚腹,隨後狼狽地渡河,逃回位在對岸的自家領地……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居然是腹擊,看來不要跨過那條河應該就能安全度日了:3(顏文字可愛w
2022-11-06 08:16:28
紳士之夜
只要不去招惹仙人,即使是吃葷的精怪也能安穩度日。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211/e1e0c5f617c2f2967802877ffc669886.JPG
2022-11-06 10:12:5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了解諾,海豹女巫可愛~(*´∀`)つ))´∀ˋ)給你鮪魚魚糖
2022-11-06 10:21: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