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恐怖-《邪紅的呼喚》參拾貳、四清斬仙令

月雨海魅 | 2024-01-31 19:16:21 | 巴幣 0 | 人氣 221


參拾貳、四清斬仙令
 
  「『驅邪符』嗎?不過現在大概也派不上用場了吧?或許該說,早就像這座村子的結界退行,因為時間拉長失去效力了。等等!哦?沒想到還參雜了額外的術法。」
  舌言仙──自稱「仙人」之人,以實力及言語說明來意並展現身分後,不顧仍處驚愕狀態中的周遭員警,轉身走回派出所門口。
  此座作為鯤籠村守護居民的邊境堡壘,如今前院佈滿大大小小身首異處、支離破碎的畸形怪物屍身。
  被稱作「死吏」的這些外神化身,同時也於方才與舌言仙戰鬥中,砸破派出所大門,地上盡是大門斷裂扭曲的骨架與玻璃碎片,而仙人折返並非打消深入堡壘地下的念頭,僅是想撿拾掉落地上,原本貼在派出所正門上頭的符紙。
  不少鯤籠村住家門口都貼有這張符紙,目的無他,正是不管平日或是重要的「大潮祭」來臨時,追求自保,神職人員所賜之物。
  沒想到,仙人卻是略感困惑的側首判讀符文意涵跟目的後,嗤之以鼻的撕成碎片。
  宛若聽到不可思議的異音,這時三名員警才醒了過來,再次舉槍對準來者。
  「你、你……在做什麼?那可是祖師爺賜給我們的符紙!」
  「你們就沒有別的台詞了嗎?」舌言仙毫不遮掩的表現出厭煩並嘆了一口氣。「我現在先幫你們做一張新的『驅邪符』,它會比原來的有用一些,但我想對方應該也不會放任我繼續幹下去吧?」
  「什麼意思?」
  舌言仙這次直接置若罔聞,揮動袖擺自袖口亮出一張黃色符紙,眨眼瞬間,上頭已出現閃耀嫣紅光暈的黑色符篆,並將其直接蓋在地板上。
  「好了,動身!。」
  「等一下,你給我站住!」
  絲毫不拖泥帶水的動作無疑令一眾員警措手不及,直到仙人再度開口。
  不,那是植入震攝靈魂以致大腦與身體瞬間無法自主的氣勢,不容質疑、激發聽者恐懼本能,不得不屈服的話音。
  「我都說我在這裡可以保住你們的性命了,別讓我再說一次。」
  待反應過來舌言仙已走過身旁,就像從一開始便知道前往派出所地下空間的入口,對方毫不猶豫地朝所內某個方向前進,前面看似多餘的互動,實則為了行事方便、避免衝突的過場。
  不然他是可以忽視這群凡人阻擋真正做到長驅直入的,可惜不管是上頭的命令或是做為修行者的準則,都不允許即便取得「仙骨」的自己出手傷人。
  所謂的「規則」就是這麼麻煩的東西,偏偏那也是取得力量不被反噬的必要,不然以教團的力量,大概早就利用術法操控這個國家了吧?
  當然,只要是擁有強大權位跟力量的人都不免有此妄想。
  ──或許待教團完成一連串的計畫就會真的開始跳脫暗中操控與鑽研玄學等各種學問領域,真正深入國家的統治上了吧?雖然凡人終究還是有其存在的必要……無妨,反正教主會有自己的想法。
  只是他沒想過鯤籠村會存在著複雜矛盾的歷史背景,以及複雜的術式結構。
 
  「結界」玄學對修行者而言是簡單卻也複雜的學問,聽起來形同廢言,然其實學成結界施展不會有太大難度,就連凡人也可以自成簡單的「九字箴言咒」構築單人結界,重點在於結界術式力量累進所達到的效果。
  簡單來講就是建構簡單、破解困難。
  結界不同於攻擊防禦咒術,乍看字面主要用於防禦,實際上它存在多層面向的作用;是以攻擊、防守、封印「三相」為基礎,另外可加入侵入、削弱、幻象、治癒、轉移、標記等附加效果的法陣類術法。
  就舌言仙本人所修習與擅長的法陣術就屬攻擊一類。
  另外隨其展開的炁,除了可以一窺話者心思,同時亦能令受者短暫被自己言語震攝陷入靈魂暈厥、恍惚的狀態,這又與詛咒、念力、操控、暗示一類有所不同。
  以上不存在強制改變對象的行為,那些都得附加施展或埋藏術法咒文才可以達到的效果,所謂的詛咒、念力也是屬於強制刻印於對象身上的一種術,而被動依附與刻印到對象身上的力量則跟「煞」比較有關,關於這個又得另外的長篇大論了。
  基本上中高級修行者都具備明顯的「炁」場,而且絕大多數人在感受當下都會下意識跟著對方所言而行動,這主要是懼怕權威者的本能,相信不少普通人在面對上對下、兇對善的關係有時也有這種體感,只是前者是更加顯著且強迫承受的。
  修行者可以選擇以炁強行讓人進入前述狀態,主要也是想要行事方便或是達到威攝效果。
  舌言仙自然也能在炁的基礎上參雜入術法,加強受者的言行操控,這與他的自身能力特質有關,而且在教團內可說是無人能及,故才有了「舌言」的封號。
  一切端看當事人認為是否必要而已。要不是為了不被察覺教團的《蒐神計畫》,承擔打草驚蛇的麻煩後果,他也是可以一開始就對清籠寺的神職人員下手的。
  然而,當下他就看出清籠寺的部分廟方成員沒那麼好對付,至少正面交手仍會有受傷的風險在。若利用術法也會馬上被發現而遭遇反擊,甚者更有機會驚擾那身處最幽深黑暗處的某「人」。
  該名人物與所謂的鯤籠神散發出來的氣場十分相似,以一個人類來說是不可能也極其怪異的,在從村人那裡確定鯤籠神身分後,舌言仙更加篤定了自己的直覺。
  ──那個人,應該就是清籠寺的住持吧?不管是廟方主委還是廟公明顯就是他的傀儡。不過這個人也是處在不上不下的狀態,儘管仍作為這塊土地的交涉核心
  好笑的是,相較活人,此人似乎放在死者跟鬼神上的心思還更加積極呢,難怪會有牛鬼蛇神穿插在這座村子的人、神、鬼之間,行維護村子、供奉鬼神,實則滿足私慾的勾當,簡直亂七八糟!可謂表面住持,私下司馬昭之心。
  咒言仙離開鯤籠寺時思忖亦同此刻撕掉符紙顯露出的嗤之以鼻反應,不過眼下仍得回到教團交付的任務上。
  如前面提過,他不是來調解歷史共業下的人性糾葛的。
  
  穿過派出所辦公處來到一間堆放桌椅、置物櫃及雜物的房間,挪開明顯有移動痕跡的置物櫃,果不其然下方出現一只方形鐵製蓋板,這裡正是進入地下防空洞的真正入口。
  「是這個吧?你們的臉都表露無遺了,還想騙我從派出所的地下室過去?那裡是村人躲藏外面那些怪物的棲身處,我可不想過去造成混亂。」
  舌言仙回首笑望身後三名員警,順帶揶揄方才過程中三人有意引導對方往樓梯方向前進的行徑。
  而所謂不願造成混亂的說詞,實際上並非如此,在於這名仙人早就看穿背後目的了。
  ──估計還是避不了啊……
  接著三名員警留下兩人,由一人作為隨行嚮導跟著舌言仙下到地底。
  在走過派出所下方爬滿管線與廢水通道,穿過一扇厚重鐵門後,一幕不可思議的光景映入眼簾。
  派出所下方有過去戰時留下的防空洞,這點或許老一輩與部分村人知道,但又有多少人知道進入地底的一扇門後會展開一座約足球場三分之二大小的洞穴空間呢?
  顯然這裡已不屬於防空洞的範疇,不對,或許正是有此臨海而成的天然涵洞,過去的村民才會將它做為躲藏空襲的防空洞吧?
  也因這樣的空間非屬完全封閉,才有了方才那扇建構於後期土石製牆體上的門,主要用來阻隔外人深入到派出所下方的地帶。
  沒錯,所謂的鯤籠村地下防空洞並不是一個僅有單一出入口的空間。
  之所以這麼說,在於舌言仙一路走來嗅聞到越來越濃的海水鹹味,以及逐漸拉近的潮騷聲,由此可斷定走過這處涵洞後接下來就會到達海邊地帶,最終於某處海洞脫身。
  「原來如此,這邊繼續走下去會到達村子西南邊吧?就是堤防跟學校的下方。」
  話聲化成回音迴盪洞穴環境中,一路緊隨的潮濕滴水聲在回音漸弱下持續未停,滴落成腳底下大小不一的水窪。
  過程中僅靠員警的手持電筒以及與舌言仙衣著格格不入的個人手機光源作為探路工具。即便能夠依循地下氣脈知道往哪裡走,但眼下脈流紊亂,擁有異能的他也沒有十足把握不會多繞路。
  因此,為了驗證自己猜測沒錯,還是得再跟身旁的員警確認一次。
  「是、是的。」
  「別這麼緊張,就是要緩解你的緊張才跟你說話啊。看來我還是稍微樂觀了點,以為這條地道能夠通往清籠寺,不過方向看起來是通往晦澀不明的第三處呢。
  也好,畢竟一切根源皆從海裡來,早晚還是要遇到,假如事先遇到廟中頭頭我才真的傷腦筋。
  警察先生,你現在是打算退場了嗎?」
  回答完仙人提問後,不待對方話嘮,跟在一旁的光影隨即劇烈晃動,朝前到涵洞的方向跑去,這的確是在預料中,只是仍覺得太快了點。
  不久前「還是避不了」的預言終究兌現。沒錯,它並非單指最終將遭遇的鯤籠村神,而是此刻來到身後,以及自前方逼近的氣息與腳步聲。
  「不藏了嗎?這是你們的B計畫還是C計畫呢?果然比起村人,你們更在意的是鬼神,不對,是你們自己。
  舌言仙將手機至於腳下,令其猶如聚光燈般投射在自己身上,也因為光線打在頂部,多少驅散了身周漆黑。
  前後各二,一共四人,而且都非凡人,只是也非外頭的鯤籠神化物。
 
  是來自清籠寺的四名修行者。
 
  「您知道的太多、話也太多了。請原諒我們待客不周,要讓貴為『仙人』的您沉睡在這裡,成為鯤籠神的一部份。」
  黑暗傳來的低沉男聲蒼老乾澀,然「炁」洪量飽滿,同時挾帶殺意,過程中,四人已將舌言仙包圍其中。
  「唉,從一開始就跟蹤了吧?我只是來探路的,主要為了你們的鯤籠神。說實在話,我對村子廟方人員強迫跟巫女雙修、墮胎,每七年立一個新『鱙人』,用好聽名目強化根本無意義的結界完全沒興趣。」
  「閉嘴!嘴上說沒有興趣,結果卻──」
  「卻怎樣?興趣跟知道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吧?老前輩,那你相信我會保守秘密,不會讓這些醜事被揭露到檯面上嗎?啊!所謂的保守秘密跟揭露醜事好像也是不同層面的意思。」
  「少在那裡耍嘴皮子!誰知道你會不會反過來想拿什麼好處?」
  才方語畢,突一股熱浪從舌言仙後方襲來,令其只能勉強低身翻滾躲過,但也迅速結印、詠咒將真火術給化解掉,頓時零散火星散落四周,令四人身形輪廓短暫現形。
  「竟然有兩名壯漢,是不是覺得我是仙人大概用法術鬥不過,就想透過體術幹掉我?」
  「以你這種作風與言談還敢自稱仙人?我今天就會代這座村子與神靈替天行道!」
  只是舌言仙在聽聞此言後卻收起笑意,神情轉為嚴肅起身拍掉沾上道服的灰塵。
  「本來我是不想跟你們有任何瓜葛的,畢竟我們教團只對你們的神有興趣,居民的死活或被當成祭品、食糧之類的都跟我無關。
  可是,你卻說是要代表村子跟神來否決掉同為修道,只是流派、精神、方式、目的、結果不同的我們?」
  舌言仙以如同看待腳下螻蟻般的眼神環視四人所在方位,最後以厲聲挾帶術法震攝出言。
  「以你們這種明知村子情況選擇消極抵抗,最終轉為姑息甚至協助鯤籠神恣意妄為,還要村民們默許你們對弱勢者的不正常暴行,發給他們表面是『驅邪符』,實際參雜標記術法,要你們的『新神』去找小孩來吃的符紙,想要從祂身上分到權位跟力量的你們這群瘋子,是有何資格說要替天行道?
  你們不管是作為凡人還是修道者,根本就是──」
 
  一坨臭不可聞的「怪異」本身。
 
  語畢,四個方位,噴濺出罪業污血,因剎那間仙人的攻擊法陣已開展。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