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小小的衝突

KIKI(ヤ―チ)huang | 2022-10-06 18:17:57 | 巴幣 2 | 人氣 110

連載中百鬼夜行
資料夾簡介
百年前的妖怪打破了原有的平衡,除妖師們竭盡所能阻止,但人類的生命不如妖怪長久,在危急存亡之際有妖伸出援手

  旅途中偶遇久違的好友雀樂,經由雀樂口中得知近期許多村莊遭受破壞以及除妖師在調查此事,而躍兔分享他這些日子發生的事情,雖然村莊被破壞的事情跟他們無關但也不免被波及到,兩人在一座被破壞的村莊停歇一晚,早晨伴著暖陽醒來的雀樂正要搭話就看見躍兔示意他保持安靜,原來有除妖師在,只見除妖師們相互交談後便速速離去。

  待除妖師走遠的兩人繼續享受美麗的景色來到群山環繞的溫泉小鎮,聽說這裡的溫泉有著療養的功效令許多人慕名前來,兩人偽裝成人類在旅館內喝著美酒吃著美食看著眼前的山水好不愜意,倏地外邊傳來人們的尖叫聲,向外望去只見三隻蛇妖正在大肆破壞而先前在村莊看到的除妖師也在此地。

  「唉呦,二姊看看是誰來了!」白蛇妖對著另一隻白蛇妖說完並盯著除妖師。「呵呵呵!又是除妖師阿~上次才吃了幾個。」被稱為二姊的白蛇妖說。「閉嘴妖怪束手就擒吧!」火符咒飛往蛇妖身上,最小的白蛇妖叫了一聲倒在地上翻滾撲滅火勢,另外一隻白蛇妖張開血盆大口打算吞下除妖師,
  
  當兩隻妖與除妖師戰得如火如荼時另一隻白蛇妖吐出瘴氣將周邊壟罩在毒霧裡,「我還想怎麼拖這麼久原來是除妖師阿。」「大姊,這次的除妖師比上次強多了!」小蛇妖右眼受傷被稱為二姊的蛇妖鱗片剝落,三隻蛇妖全部化為人形隱藏在毒霧中,

  「在這瘴氣中他們活不了多久,先去療養泉治療。」被稱為大姊的蛇妖說。「別想走!」大蛇妖抓住射向她的箭矢用妖力燒掉「看來這次的除妖師確實有幾位不錯。」看著使用風符咒驅散瘴氣的除妖師說。

  「還沒打完嗎?」清脆的男聲響起雀樂就像憑空出現一樣站在蛇妖的旁邊讓大家嚇了一跳「好心情都被你們破壞了。」感受到與對方實力差距的大蛇妖故作鎮定地回答雀樂:「非常抱歉打擾到您的好心情請原諒小的無禮,我這就帶著姊妹們離開。」對姊妹使了眼色速迅離開現場,雀樂看著蛇妖們離開無視除妖師自行離去,被留下的除妖師其中一位本想說些什麼被同行搖頭阻止。

  遠去的蛇妖還在為遇到雀樂心有餘悸,白蛇妖想不到會在這邊遇到大妖怪,幸好那位大妖怪心情還沒到最糟的地步,大蛇妖幫著兩位妹妹包紮「誰!」「別緊張是我。」「蟾余阿,有何貴幹?」「不要這麼不耐煩嘛,我是來跟你們說墨狐大人對我們的進度表達不滿。」「請轉達墨狐大人不用擔心,我們會達成要求的。」

  在城鎮裡除妖師清除瘴氣並開始協助救治傷者,「我們真的不需要幫忙追蛇妖嘛嗎?」「比起那些蛇妖我更好奇那隻突然出現的妖怪。」「確實,之前與那些蛇妖對戰時這麼囂張遇到他就態度丕變。」整個城鎮正在慢慢修復而除妖師們盯上了雀樂。

  回到躍兔身邊的雀樂解下衣服泡入溫泉,躍兔張開眼睛說:「解決了?」「恩,不過我們恐怕無法久待,除妖師太煩了。」「恩,真可惜我們沒有更久的悠閒時光可以相處。」兩人泡了一會起身一起享用離別前的美食與美酒。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