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397))

戴斯蒙 | 2022-08-06 19:20:59 | 巴幣 548 | 人氣 286


  在辦公室等了一下,沒過多久便響起了敲門聲。

  「男爵大人,屬下來了。」響起了一個女性的聲音,但這怎麼聽起來有點耳熟?

  「進來吧!」我如此說著。

  於是門便被推了開來,進來了一名我曾看過的女孩子,跟我碰到她那時候容貌顯得成熟了許多,不知道她現在幾歲了?雖然氣質從當時的年輕轉為成熟,但外表看起來沒有老多少,應該沒有相差多久才對。

  「早安,男爵大人、夫人、二夫人、三夫人。」

  「早安,蕾諾斯塔。」

  沒錯,眼前這個人就是上一次回到過去曾經遇見過的商人女兒,真沒想到她現在竟然成為了我的代理領主。

  而面對被稱為夫人這件事情,瑪蘿似乎有點不知所措,就算只是眼角餘光,還是能看到她的臉紅了起來,但相較於瑪蘿,伊文潔琳就很淡定了。

  「很久不見了蕾諾斯塔,近來過得好嗎?」

  「托您的福,過得相當不錯。在男爵大人的治理下,這塊領土上的人想必都擁有跟我一樣的感覺吧!」

  聽到她這話我苦笑著說:「別說了,既然妳身為領主代理,那麼就應該知道實際上管理領地的人並不是我,創造出這塊讓人快樂的地方的人是妳才對啊!」

  「不敢當,我也只是依照男爵大人的指示做事而已。」

  指示?我可不記得我有下過甚麼指示啊!

  「先別講這些客套話了,蕾諾斯塔,將領地的狀況回報上來。」天罪如此說著。

  「是,那麼首先是稅收的部分......」

  蕾諾斯塔開始講述著有關於領地的一切,稅收、領民、領土的狀況,甚至連接壤的其他領地情況都說了一遍,可以說將情況掌握得相當仔細......

  不過面對這麼多的情報,我聽到一半就感到頭昏腦脹了,但看了看瑪蘿跟伊文潔琳似乎都沒問題的樣子,於是我想也不能在女孩子面前出糗,所以強打著精神聽完了蕾諾斯塔的報告。

  「......那麼大致上就是這樣。」

  不曉得過了多久,蕾諾斯塔終於講完了,從她講這麼多資訊還不用小抄這點來看,真的得給她拍拍手才行。

  「恩,那麼至今為止辛苦妳了。」

  「不會,這是我的工作。」她將手放在胸前微微的彎腰行禮,就在這時候我注意到了,她的無名指上戴了戒指。

  咦?她結婚了嗎?雖然不知道過了多久,但如果有個幾年的話,說不定能從雷瓦丁的情傷中走出來吧?

  「話說回來,妳結婚了阿?」

  「是的,這件事情您不知道嗎?」她露出驚訝的臉,咦?難道我應該知道嗎?

  隨後她看向天罪,只見天罪對她點了點頭,嘴巴微微動著,不知道在講什麼話,但蕾諾斯塔馬上一副原來如此的表情。

  「我是十年前結婚的,是我二十五歲的時候,對象是雷瓦丁。」

  原來是二十五歲的時候結婚的阿.....對象是......咦咦咦咦?雷、雷瓦丁?

  同樣對這個名字有反應的還有瑪蘿以及伊文潔琳,這我毫不意外,對瑪蘿來說雷瓦丁這名稱就是理想鄉的大頭目,而對伊文潔琳來說雷瓦丁這名稱就是一起旅行過的同伴,所以她們兩個會跟著有反應我一點都不意外。

  但更讓我意外的是,雷瓦丁不是死了嗎?

  「冥婚嗎?」想了一下後,我得出了這個結論。

  「男爵大人......屬下小孩都生兩個了,冥婚的話,生不出來的吧?」

  「但雷瓦丁的話,不是死了嗎?」我語氣沉重的說出了這句話,對於我的話,蕾諾斯塔點了點頭。

  「確實,雷瓦丁那時候死了,被那頭狼王給殺死了。」

  「那麼怎麼又活過來了呢?」

  蕾諾斯塔看向了天罪。

  「夫人,這件事情可以講的嗎?」

  「當然了,簡單來說就是她幫我做事情,然後作為代價我幫她復活雷瓦丁,就是這麼簡單,順帶一題,現在蕾諾斯塔會在這個領地成為代官,就是交易的一部份。」

  也就是說,以成為領地的代官為代價,然後復活雷瓦丁嗎?

  「用成為這個領地的代官為代價,然後復活一個人嗎?」瑪蘿有些驚訝的問著。「這樣的代價未免也太小了吧?」

  聽到瑪蘿的話,蕾諾斯塔露出苦笑。

  「二夫人,這份工作我得用一輩子來償還啊!」

  「啊?是這樣子的嗎?如果是做一輩子的話......」

  「用一輩子來換取另一個人的生命,這代價也算重了吧!」伊文潔琳如此說著。

  「是的,但我感覺非常值得,而且說實在的這份工作也不是什麼很痛苦的事情,在我來之前這個領地就已經被打理得很有秩序了,所以我接手起來也非常的輕鬆,就算是做一輩子,感覺起來也不會有太多的痛苦,比起失去愛人來說,我感覺這份犧牲是值得的。」

  「是嗎?妳覺得值得的就好了,對了,雷瓦丁也住在這裡嗎?」

  「恩,男爵大人想要見他嗎?」

  「有空的話,見上一面吧!」

  「相信我的丈夫也會十分期待跟男爵大人見面的。」

  「那麼接下來,這個領地依舊也拜託妳了,目標很簡單,就是讓所有的領民都能幸福快樂的生活下去,能辦得到嗎?」

  蕾諾斯塔臉上露出了充滿自信的笑容。「那是當然的,一切就交給我吧!」

  接著,向蕾諾斯塔打聽了一些可以休息放鬆的地點後,就讓她回去繼續辦公了,她好像非常忙的樣子,也不能一直抓著她不放。

  等到蕾諾斯塔離開之後,我看著站在身旁的三位少女。

  「那麼,接下來該做什麼好呢?」

  「去河邊釣魚吧?我老早就想去河邊釣一次魚看看了。」伊文潔琳興致勃勃的說著,但這時候我注意到瑪蘿低著頭沉思著,不知道在想些甚麼,於是我開口問了瑪蘿。

  「瑪蘿,妳在想甚麼?」

  「啊?我在想關於雷瓦丁的事情,這個雷瓦丁是不是未來那個雷瓦丁......」

  「在想這個阿?如果是的話妳想怎麼辦呢?」

  「欸?我想怎麼辦......說服他不要做那件事情嗎?」

  「但如果那真的是未來的雷瓦丁,現在的他又不知道他未來會做什麼事情,妳講那件事情人家哪知道是什麼事情。」

  「說的也是呢.....那麼該怎麼辦?」

  「大概就只能殺死他了吧?現在就殺死他的話,就能防止未來出現那種事情了。」

  「天、天罪!?那、那樣的話不會太過分嗎?要因為人家還沒做的事情就殺死他......」

  「嘛!還好吧?怎麼說這都是攸關近三十萬人的性命不是嗎?現在只要殺死一個人,就能救回三十萬人,怎麼想都是賺的不是嗎?」

  「天罪這麼說好像有道理。」

  「嗚!連伊文潔琳也這麼說嗎?那、那麼......」瑪蘿一臉下定決心地說道,不過就在這時候天罪馬上又說了。

  「不過很可惜,這個雷瓦丁不是那個雷瓦丁呢!只是名字一樣而已,但人是不同的,所以就算殺了也改變不了什麼事情。」

  聽到天罪的話,瑪蘿的臉迅速鼓了起來。

  「天罪妳在欺負我!」

  「是啊!我就是在欺負妳。」

  「討厭啦!」

  但瑪蘿雖然嘴巴上說討厭,臉上卻笑得很開心。

  「那就別管雷瓦丁的事情了,說起來我們是來休息的,能不能別管理想鄉的事了?」伊文潔琳如此說著。

  「抱、抱歉.....」

  「我想去河邊釣魚烤肉,今天下午就這個行程吧?你們覺得如何?」

  「我沒有意見,妳們呢?」

  「我也沒有意見。」

  「我也是。」

  「那麼,下午的行程就決定啦!」伊文潔琳開心的說著,看她這麼開心,我也覺得很開心。

  於是馬上讓僕人們準備相關的器具,然後帶著一整隊的護衛以及僕人,浩浩蕩蕩的便向著河邊出發了。

創作回應

aa2656
fishing time
2022-08-07 07:55:1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