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02玄鳥之憶

一隻喵咕MIAOGU | 2022-05-18 21:54:55 | 巴幣 0 | 人氣 80

連載中【同人小說】秦時明月之玲瓏月傳
資料夾簡介
戰國末年,秦國一統天下。 瓏作為陰陽家秘密培養的弟子,經歷了愛恨風雨,又該如何選擇? 一場謀劃已久的驚天之秘即將上演,緣起緣落,只為了一個答案,一位故人。

「小五你來啦!快來幫我看看,我的新衣好看否?」
此時我面對鏡子上下打量著身上衣著,我將秀髮一撥,在兩旁各疏了一把月灣髻,而後腦杓則和起髮髻兩旁的辮子,綁了個小髻並用玉杈束著。
眼下紫藍色的衣裙與素色外衣形成對比,給人一種神秘的感覺,打量完穿著後,我便將注意力放到了臉上。
看著鏡中這水靈的臉蛋,頓時心情便好了起來。
哼哼,不是我在自誇,這櫻桃小口看著真是想讓人咬上一口,我滿意的點了點頭,這時小五慢悠悠地從門前走了過來。
「你這娃娃,長的這般快,我看月神大人時不時就要拿新衣裳來給你,真是麻煩大人了」小五故作煩惱搖了搖頭道。
「我,我也不是故意的阿,誰知我這身體竟這般能長。」我有些抱歉的往鏡中瞧了瞧。
「唉,先不說這個了,你快幫我看看這樣子好不好看!」我興奮的拉著小五的衣角,只見他盯著我好一陣子,我感覺都快被他盯出個洞來了,我突然有些不好意思,便把頭別了過去。
「嗯!像是長胖了」他一臉認真的看著我。
「阿?!長胖了阿,這樣以後我的衣服會不會穿不下了?」我失落的向下看了看我的身材。
「噗嗤~」小五笑出了聲,他摸著我的頭道:「我開個玩笑而已。」接著他捏了捏我的臉頰。
「阿瓏還是一樣漂亮可愛,朱唇粉面的真想把你吃掉。」
「嘻嘻,我就在想我果然很好吃。」我樂的笑出了聲,整個早上我們兩個就在那比劃看誰比較好看好吃,小五他嘴角笑起來時像極了一輪新月,好看的很。
而後小五則與我在庭院切磋,他的陰陽之術快如狡兔,瞬間就將我擊出遠處,而我也不甘示弱,在我們來回交手之際不知突然從哪冒出來的怪鳥,我掌勁急收打偏了半吋,而勢頭不穩的我跌落在了地上
「唉呦!嘶…」我摸了摸屁股,只見小五接住了突然竄出的怪鳥,他摸了摸那隻鳥兒便放他走了,此時他將我扶了起來。
「可有受傷?」
「沒,就是摔了一跤…嘶」我揉了柔屁股。
「你可曾聽過玄鳥?」
「啥鳥?」我聽的一頭霧水,好端端提之鳥作甚?
「天命玄鳥,降而生商」小五默默的看向遠方。
「你是說那個吃了鳥蛋的故事?」想到鳥蛋肚子不禁又有點餓了…
「你啊整日裡就想著吃!」說罷便輕敲了我的腦袋。
「陰陽術層級之中分別為鍊金、幻境、控心、占星、易魂,而這大道本無形,若能將這大道幻化成形,則需要強大修為才可做到,至少也要達到控心境界。」
「那又如何?」
小五摸了摸我的頭調侃道:「若是你哪天能變出之玄鳥那就好囉!」
「變什麼不好為何偏偏要我變鳥阿?」我不解的說道。
「玄鳥神鳥也,若你能幻化出此鳥,那豈不是能左右這天下大勢!」
「但…我哪知道玄鳥長的模樣,我連祂長怎樣都不清楚了,還怎麼變…」我小聲嘟噥道。
「呵呵,開玩笑的,只不過若是你有此等能耐,那這天下能傷你的怕是也沒幾個了!」
「如果…你真希望我變,那我就算拚死也要變出來!」我堅定的看了看小五。
「傻瓜,還在想那隻鳥阿,以你的實力還早個一百年呢!」就這樣那天我們在嘻笑中度過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