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Doujin小說】刀劍亂舞『維新記憶』-今魂

秋楓過客 | 2022-05-07 21:30:01 | 巴幣 2 | 人氣 156


 

               
        
        抬起的眼眸注視著眼前人,臉上揚起一抹不明的笑容說:「好久不見了。」
        「是啊,好久不見。」
        城主一拳打來但對方毫不在意地抓住他的手說:「我不是來找你打架。」
        「我知道,你是想利用我將他修復好的記憶體裝回你的身上,沒錯吧?」城主怒氣沖沖地另一隻手打來。
        被輕鬆的抓住說:「是又如何,不過得找你開鎖。」
        「呵,我是不會幫助你的。」城主注視著眼前人,只見眼前人輕嘆一聲說:「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你說是吧,觀察者今之助。」
        「我跟你哪裡像,魂之助。」說完一頭打在魂之助的頭上,魂之助反射性地往後退,然後鬆開雙手,這時今之助雙手掐住她的脖子上說:「看我把你掐死!」
        「你掐死我有什麼用?臨檢他們已經開始破壞這個系統了,你應該也知道吧,這個威脅他們的系統,一但這個系統完成,就可以對付他們,但試驗階段時被那名為"情感"的因素害這個系統處於崩裂的狀態,幸好有我"系統主體"以及你"系統核心"將這片系統支撐起來,並‧‧‧‧‧‧。」
        「別說了你,你根本就不是系統的主體,是侵占名為人類"今魂"的Judge(審判者)系統,你是侵犯者,你是侵蝕者,你不是Judge,更加不是審神者,你什麼都不是。」
        他閉上雙眼吐出一口氣說:「鬧完脾氣了,那我也要收回權限了。」
        一抬手對方瞬間飛到在天花板上面,硬生生地撞上天花版的木頭,一旁眾人見狀拔出刀四面八方砍擊而來,只見魂之助舉起手比了一個暫停的手勢,眾人在半空或者是腳步停止,接著手腕輕輕放下,眾人如同被重物壓倒在地。
        魂之助緩步走到前方坐墊上坐下,然後拿起一旁的紅酒倒入紅酒杯中,喝上一口但馬上吐掉說:「噁心,噁心,有夠噁心,實在難喝,你怎麼會喜歡這東西呢?」
        今之助狼狽的站起身說:「你給我滾開!」
        「別激動,話說你殺了不少人。」魂之助輕描淡寫地說。
        今之助一臉不洩地回:「那又怎樣,殺那些人比你接下來要做的事情,算起來是小兒科。」
        「說的也是,不過你要將通道打開,這樣我才可以帶"他"出去。」魂之助走到今之助面前,今之助看著他說:「我不同意,他是這裡的人,所以必須跟這裡的人同生共死。」
        「你這是什麼道理?還有我們是幫助今魂記憶體恢復的系統,你可別忘了,我們都是為了這大人才誕生出來的修復系統,一但養出足夠的記憶體就要送回今魂的人身,這不是早在一開始就註定好的嗎?況且要不是因為你,計畫早就實現,臨檢他們就不會出現,然後系統就不會更加混亂,以及今魂就可以恢復,這不是一石三鳥的成果。」
        「我不同意。」
        「你在不同意什麼?」魂之助抓住今之助的衣領,這時一把刀刃掃過魂之助的手臂,魂之助的手腕瞬間斷在今之助的衣領上,並掉落在地板上,可他卻一副不在乎地看著砍他的人,然後揮手那人重重地碰撞牆壁接著倒地不起。
        今之助見狀跑到那人面前並扶起對方說:「沒事吧?一期。」
        「真是的,區區的刀魂,居然敢反抗我,不過我大概知道原因,沒想到你也跟今魂一樣,對這群刀魂產生了名為"情"事物,真的是,要不得啊,要不得。」
        魂之助搖了搖頭走到今之助身後,今之助轉過身一拳打向魂之助臉上說:「你這個無可救藥的傢伙!」
        他臉上揚起一抹笑容並抓住打在臉上的手說:「你才無可救藥,我們只是修復系統,你以為這份系統能夠維持多久?」
        「我‧‧‧‧‧‧。」
        「我說過了,臨檢他們已經查覺到這個系統的存在且已進行毀滅,我跟這個記憶體走來有看到他們,雖只進來雜魚小兵,但這個系統被吞噬是遲早的問題,唯有將這記憶體送回去才有拯救的希望,知道嗎?」
        「我不要!」
        「你為何還是聽不懂!」魂之助舉起手準備打下去時停下說:「還有我不明白,你明知道那捲軸是連接點,你為何還要保留?以及讓我碰觸緊急系統,讓我必須重新啟動,你知道嗎?為何從新啟動我耗費了多少時間嗎?」
        今之助撇開臉旁。
        「你,真是無法理會,我一心想將他送回去,但你卻一心想阻饒我,不過將你毀滅,我也沒辦法開啟系統,難到你非得系統正個崩裂才甘心嗎?系統崩裂了,你喜歡的這些刀魂將會消失,毫無倖免。」
        「你不懂,我照顧這個記憶體的時間比你還長,一但他回去今魂身上,將會被原來的記憶取代,無法保留自我。」
        「那不就是它存在的意義嗎?」
        「你不明白,我喜歡他了,就如同你明白他喜歡國峻一樣,你不要以為我沒照顧他,我從頭到尾都有好好照顧他,但我阻止不了你前進,你用類似碰巧的狀況引導著他,我無法阻止你,我不想他消失,我真的很喜歡他,真的。」
        今之助崩潰跪坐下,魂之助退後說:「你真的無可救藥了,已經被情感束縛住,你沒有資格在擁有系統的權力,我要將它收回,將它收回!」
        魂之助雙手準備插入今之助的頭腦時,門扉猛然開啟傳入一人聲音說:「主人!你在做什麼?」
        「你!」
        魂之助轉過頭注視著來者,突然頭腦一陣疼痛。
        「你離開。」
        聲音堅定且柔和。
        魂之助的身體以及腳不聽使喚,慢慢走向來者並嘴巴說:「國峻,你來了。」
        「主人,你怎麼了?」國峻站在門邊。
        腳步緩慢來到身邊說:「國峻,我愛你,但你要等我一下,以及你們等我一下喔。」
        「主人(大將)?」他們驚愕地看著眼前人。
        角不轉過走回到今之助身旁,雙手將他抓起說:「我不會消失,相信我,所以送我回去。」
        「可是!?」
        搖了搖頭說:「送我回去,相信我。還有魂之助我聽到你跟今之助的談話,還有你之前說過有兩個選擇,你告訴我是哪兩個?」
        「第一個,你留下來跟著系統毀滅,連同今魂的人類死亡,第二個,你跟隨系統消失,今魂活過來,請問要選擇哪一條?」
 
        「我選擇第三條。」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