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Doujin小說】刀劍亂舞『維新記憶』-魂之助

秋楓過客 | 2022-04-30 19:30:01 | 巴幣 6 | 人氣 187


 

               
        
        叩叩叩,木頭敲擊地板的聲音令人感覺吵鬧。
        「唉~」
        「大將,怎麼突然嘆氣?」厚君一旁扶著手說。
        舉起柺杖看著身旁厚君說:「我能不嘆氣嗎?」
        「好啦,主人別生氣,還有外面天氣很舒服呢。」厚君勉強帶著笑容說。
        坐在團子店的椅子上,吃著醬油口味的團子,以及喝著一口一口暖暖的茶,不經享受這平凡的日子。
        只可惜平凡的時光來的快,去的也快,抬起頭見數名城內士兵站在面前。
        「請問各位官大人有什麼事嗎?」注視著他們面無表情臉龐,就彷彿看見宇都宮城城主,不過城主他穿的衣服比他們華麗,所以不能比較。
        不過他們的表情可以感覺到不是友善地。
        「請你跟我們走。」一名男子抓起手並拉起說,這實厚君將他的手撇開說:「做什麼?抓我們家的大將。」
        「你別管,閃開。」一旁男子拿起棍子往他身上打去,厚君硬生生地接下他棍打,且頭冒出一絲血液,見狀對厚君說:「厚君,放開,然後我跟你們走。」
        「不行啊,大將。」厚君雙手抓住手臂不放,注視著他說:「厚君,放開手,還有你去通知大家去城堡,瞭解嗎?」
        「我不要,我不要再失去大將了,我不要。」厚君搖搖頭,這時一根棍棒要再度揮下。
        身軀馬上轉過擋住棍棒,然後一手抱住厚君靠近他耳邊說:「我會沒事,相信我。」
        「我不要。」
厚君的話語讓自己感到意外,沒想到他會如此堅持,原本以為他會聽從命令,但事實上厚君也是任性的小孩。
        「厚君,你不馬上離開我,我就不再理你。」
        他抬起頭看見身後的士兵舉起棍子想再打下來時,他想要伸手擋下這一棍,可雙手被抱住無法動彈。
        「大將,快放開手。」
        「我說了,厚君,你要聽話,知道嗎?」
        啪!
        一棍重重地打在肩膀上,刺痛的感覺瞬間讓臉扭曲,可仍保持鎮定避免厚君煩惱。
        「大將!」
        唉啊啊,厚君你露出這優傷且可愛的表情,真讓做主人的自己受不了,可你為何不聽話呢?
        「厚君,我再說一次,去通知道大家,我跟他們走。」
        他看見再度舉起的棍子後大聲喊說:「知道了!所以別打了。」
        這句話引來周圍村民的關切,雖然有些人本來就在注意尤其是店家,不過許多人都ˋ抱持冷漠的態度離去。
        「那就跟我們走。」男子抓起手臂,鬆開抱住厚君的雙手,轉過頭看著他們說:「我會走,不用拉我。」
        「嗯,好的。」男子鬆開手。
        緩緩站起身,杵起柺杖,轉過頭看著厚君說:「拜託你了。」
        「大將。」他沉下臉旁。
        不要哭啊,厚君。不想看你受傷或哭泣的樣子,所以拜託你,別哭。
        轉過臉旁,眼角瞄到一滴水珠滴落。
        可惡!
        跟隨士兵們緩步走離。
        大腿的傷沒有好且感到越來越痛,於是詢問他們要去哪?
        「去城堡。」
        「那官大人,我腳受傷,可以幫我攔人力車之類的輔助嗎?不然我恐怕走不過去。」
        他們互相看了彼此後其中一名男子點了點頭說:「可以。」
        他舉起手招下一抬人力車,接著跟隨人力車旁緩步來到城門前。
        車途詢問他們說:「大哥們,請問是誰找在下呢?」
        「城主。」
        「是喔~。」
        城主?
        之前暗殺不成,現在是邀請城內暗殺嗎?不過看他們一臉茫然,應該吧,可想而知,城主並沒有將自己設定為罪人,感覺有點曖昧不清。
        可是為何自己是城主的客人,卻非得用棍棒請人呢?還打著一身背後好痛!
        真的很痛耶!不是說假的。
        搖晃的座椅停下,掀開的布簾說:「下來吧。」
        「謝謝。」
        走下人力車看著一座巨大的門扉,轉過看著士兵們說:「那接下來?」
        「在這裡等一下。」男子說完後走上前對門衛說了幾句話,城門便緩緩打開。
        男子走回來說:「走吧。」
        緩步走入城中,本以為這群人會離開,沒想到他們居然跟隨進來,且一路走到──會客廳吧?
        隨便啦!
        門扉打開,士兵們才離去,等他們離開後左右看四周,發現沒有其他人走動。
        很想要離開,因為眼前的房間內一片漆黑,拜託走進去最好看的到人啊,且剛剛打開門完全沒有聽到腳步聲,感覺好像會進入到鬼屋之類的地方。
        怎麼辦?好像快要尿出來了,不對,不對,為何會想尿出來,啊~算了,鼓起勇氣,走進去吧。
        顫抖的腳踏入裡面第一步時,房間內傳出熟悉的聲音說:「進來。」
        這個聲音?
        「快進來,傻小子。」
        腳步跟隨聲音走入倏不知身後門已悄悄關上。
        一片漆黑瞬間籠罩整個空間,但隨後燈光照亮四周,漆黑與明亮交替使眼睛有些跟不上,但看的清眼前有座布簾。
        布簾上畫有百鬼夜行的圖樣,在微弱燈光以及朦朧黑暗中深感恐懼,不過深呼吸一口氣,便可安定心中的恐懼,因為眼前不過是一塊布簾。
        冷靜,冷靜,冷靜。
        「傻小子,坐吧。」
        話語從慢慢打開的布簾中跑出,注視著眼前打開的布簾,有些壓抑不住心中興奮,但有股不安感將這份興奮打落下來。
        「看來你不認得我了,難怪,我好像也沒跟你說。」
        搖晃紅酒杯的手霸氣十足,身上衣服宛如不時在港口遇到的外國軍官般,挺拔英俊帶著威嚴又顯露出一抹瀟灑。
        這樣的"他"從來也沒看過。
        「傻小子,我是你的師傅,你還記得嗎?」他站起身走到面前半蹲下,身軀退後說:「可師傅你!」
        一抹口吻貼進嘴唇,驚愕的雙手推開對方,他一抹微笑停留在眼中,然後站起身說:「看來他依舊保護著你。」
        「你說誰?」
        「這個世界的創世主,同時也是毀滅神,不過他真正的名子叫做‧‧‧‧‧‧」
        注視的臉龐,抬起的雙眸,互相吐露出一人名子。
        
        「魂之助。」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啦
2022-04-30 22:51:13
秋楓過客
感謝
2022-05-01 23:12:3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