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網遊】不腐不宅不王道 082。兵不厭詐,這是遊戲

唯伊說 | 2022-04-22 21:29:48 | 巴幣 2 | 人氣 121


  藍寶恢復正常狀態,重新開始出發。

  面對多個障礙物,澄澄活動自如,輕鬆閃避,點數逐漸趨近零。

  起步比人晚無所謂,重要的是心平氣和走完每一步,不到最後關頭,勝負無人知曉。

  「喂!黑色蛇龜給我站住!那個愛心是我的!」眼見食物要被吃走,情情忽然急急點著往前。

  「這我地盤,紅色蛇貓才滾開!」優一不甘示弱的回應,到她的地盤居然還好意思說話。

  「挖,紅林好多食物!」恆梅驚呼,根本是吃到飽天堂!

  「不准去我的地盤!那我要留著最後吃的!」情情擺起地主架勢趕人。

  紅色蛇貓趕回自己領土,後頭的黑色蛇龜跟上,她的領土已經沒什麼東西可以吃,準備進攻別人領地。

  「妳跟來幹嘛!」

  「滾開!」

  凱一默默待在自己領土,先把握自己地區的食物,等吃盡了再去闖別人家。

  在她們爭執同時,凱一分數遙遙領先,澄澄因為一開始的負分,現在頂多和優一他們差不多分數而已。

  情情眼見恆梅在她前方,這樣下去紅寶石會被吃掉,她靈機一動,一手控制鍵盤,一手指著上方,「妳看那是甚麼?」

  恆梅抬首望去,情情抓準時機點了下恆梅的左移見,螢幕上的粉色蛇鴨就這樣左轉,直接撞上並排的蛇龜。

  「喂喂!不要亂轉!」優一來不及反應,直接與蛇鴨對撞,雙雙陣亡。

  『YOU DIED』提示音響起。

  「恆梅妳幹嘛!」

  恆梅回過神來時已經掛彩,她明明走直線,怎麼會自己左轉撞人……

  解決兩個對手,情情緊盯著分數欄,都怪優一和她搶食物,害的現在分數和凱一差一大段。

  不過急起直追的澄澄也要小心,她控制的非常穩,這樣下來,到時候肯定會被追上,得再想辦法解決他們。

  情情注意到凱一使用的筆電,後方插孔有個開關,那是用來控制電源,筆電就算關機後仍是會稍稍耗電,但只要那個鍵關上,電量會完全阻絕並儲存起來,讓電腦的蓄電力更持久。

  說時遲那時快,在凱一專注於遊戲同時,情情已經伸手扳了開關,螢幕瞬間黑畫面。

  儘管情情速度很快,但這麼大一隻要讓人不注意也難。

  ……

  「兵不厭詐,這是遊戲。」情情一臉嚴肅,他們怎覺得看到賴皮時的優一?

  退出戰爭的凱一起用觀鬥模式。

  他們都很好奇,現在情情的分數遙遙領先,如果依現在進度,在沒有失誤況下,場上食物吃完後,情情的比數還是會多於澄澄。也就是說,只要情情不要自撞,她就贏定了。

  隨著軀體越來越長,控制上顯得困難,情情思考著該如何解決最後的敵人。

  這種小遊戲不是她擅長,如果再這樣下去,難保不會不小心手誤,反觀對方依舊平穩的控制,要對方先自撞貌似不太可能。

  頓時,情情瞥見了上頭領先的分數,只要角色同時死亡,那就會以分數排名,也就是說,她現在只要去撞蛇寶就能贏了!

  蛇寶身體已經很長,儘管她操作穩定,但要閃躲其他人攻擊顯得困難,這遊戲可沒有甚麼跳躍或加速功能。

  蛇貓直衝向蛇寶,依這速度和蛇寶身體長短判斷,是不可能躲的掉了。

  他們發現情情目的,緊盯著螢幕,澄澄居然要輸了嗎?

  就在將接觸的剎那,蛇寶身體頓時從中砍半,來不及反應的蛇貓迎頭撞上岩石。

  『Game over』

  「身體消失了……」

  情情呆愣看著螢幕上的大字,視線瞥向仍是冷靜的澄橘,後者不急不徐的將雙手從鍵盤上收回。

  「對吼,澄澄還沒用過道具!」恆梅驚呼,澄澄真的是每到緊要關頭才用道具,總令人措手不及。

  澄澄知道對方朝她來的目的,刻意往多岩石的地方去,抓準時機在最後一刻,用刀子將蛇寶身體砍半,讓敵人撞上岩塊。

  情情實在沒想到,這女生看似單純,居然也會使詐!

  叮!

  聽聞清脆聲響,眾人注意力移到發出聲音的人兒身上,情情俯首瞥了眼胸前,也不管有男性在場,手探進小可愛內,拿出一台薄如紙片的東西,表面閃著光。

  「公司找我。」情情簡單說明,再次將物品塞回小可愛內。

  「得走了,掰。」

  「妳到底來這幹嘛?」優一蹙眉,這女人來發個瘋就離開,是嫌吃飽太閒沒事幹嗎?

  情情走到門邊,手握上門把,想到甚麼忽然回眸,眼底閃過賞識,嘴角勾起抹玩味弧度,「妳叫王澄橘是吧?期待妳往後的表現。」語畢,情情轉身離開。

  被點名的澄澄沒有太大反應,期待甚麼的,對她來說毫無意義,她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自己,不是為了應和他人的期待。



創作回應

朔月蓮
呃啊、連優一都不會這樣,比兩個媽媽還惡質
2022-04-22 21:49:25
唯伊說
為了獲勝大家都無所不用其極[e17]
2022-04-23 21:04:2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