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網遊】不腐不宅不王道 080。暗號

唯伊說 | 2022-04-18 21:17:08 | 巴幣 4 | 人氣 116


  優一冷睨眼對方,隨興的挑了個位置坐,翹著腳準備解決剛帶出來的鬆餅,「廢話少說。」

  情情一把奪走優一啃了口的鬆餅,當成自己的零食,「想不到妳還記得我們之間的暗號呢!」

  「暗號個屁!妳根本只是炸我電腦!」

  優一想到就氣,這傢伙每次找她都不用正常方式,而是狂炸她電腦,造成系統損害,害得她每次光是修復漏洞就花上好些時間。

  「誰叫妳人這麼難找,等妳回覆個訊息不知道要多久。」情情略帶抱怨的回應,這全都是優一的不對。

  「我只好利用專長,把妳炸出來。」

  優一只要一專注於電腦,沒幾個小時是不回神,再加上她懶惰性格,不怎麼接受訊息,有重要事通知時經常找不到人。不少次有事找她,少說幾個禮拜,多則幾個月才回應。小事成了大事,大事都出事了!

  有一次她真火了,利用自己癱瘓他人電腦的專長,瘋狂炸優一的電腦,優一立刻就有反應。

  這讓她意外發現,要受到優一立即的注意,這是個絕佳的好辦法。

  從此以後,只要有事找優一,炸她電腦就對了。

  ……優一無法否認,她的確不怎麼接訊息,不過會用破壞他人電腦當成聯絡方式的傢伙,本身也不正常!

  但這也間接透漏了情情的天分,優一清楚自己架的防護網程度到哪,普通的電腦高手是無法侵入,通常在剛開始就會被系統擋住,然而眼前人兒卻三番兩次入侵到系統提出警告。

  「找我幹嘛?」優一可沒心思寒暄問暖。

  「最近有個國際性程式設計比賽,只有大專院校學生能參加,要四人一組,妳也來參加。」情情也不拐彎抹角,直接表明目的。

  「妳覺得我會答應嗎?」甚麼國內外比賽,她壓根沒興趣,這傢伙居然會蠢到找她。

  「不會。」情情早知道結果,可她並不認為這會影響她的計畫,「首獎有五百萬,我無論如何都要拿到這筆錢。」

  「關我屁事。」優一冷哼,她大多時間都待研究室,還嫌錢花不出去。

  情情大喇喇的將手臂放在椅背上,語氣參雜著輕藐與自信,「除了妳以外,其他人只是為了湊足人數,只要妳上場,獎金進口袋只是早晚的事。」

  「沒興趣。」優一冷哼,她可不想浪費一整天的時間參加沒用的比賽。

  「我已經替妳報名好了,詳細內容我會傳給妳,要記得接收。」情情甜甜的笑著,對付優一這種人,先斬後奏是最好的方式。

  ……優一瞪著眼前笑的無害的女人,這傢伙居然強迫中獎,可見她過去對她太好了,才會讓她得寸進尺!

  情情清楚優一的個性,正因為了解,才知道優一當天肯定會到場,儘管她現在表現的極為抗拒。

  「那當天就麻煩妳了,我會在後面聲援的。」情情嚥下最後一口鬆餅,舔了舔指尖。

  「……只有我一個人要上場?」

  「那當然。」情情一副理所當然,行為舉止泰然自若,好似這一切都很合常規,「我只會搞破壞而已,對程式設計又不在行!」

  ……這女人說的充人數,也包括她自己嗎?所以打從一開始,她就是被找來當賺錢工具!

  她怎麼覺得自己身邊少數幾個有聯繫的人,不是腦袋不正常,就是臉皮特別厚?

  「話說,妳沒事的話,待會要不要一起吃個飯?」情情話題一轉,難得這麼久沒見,聚一聚也不錯。

  「不了,我朋友在等我。」優一起身,既然沒事她就要離開了,澄澄她們還在研究室。

  朋友這常見簡單的詞彙從優一口中說出,莫名感覺奇特。情情不免好奇,優一這個性,到底會交到甚麼樣的朋友?八九不離十也是個怪胎。

  「妳是說那個聽力不好的女生跟一個電腦很厲害的女生嗎?」情情大略聽過傳聞,優一這獨來獨往性格,身旁多了人難免會引發話題。

  「恩。」

  「有人忍受的了妳這個性?」情情下意識的提高音調,意外的揚起眉。

  ……優一突然有股衝動想往前方欠揍的傢伙貓一拳。

  個性大喇喇的情情完全沒發現對方黑著臉,目光閃爍著好奇,「這種神人我一定要認識認識,介紹給我吧!」說話同時已經攜著隨身筆電,起身準備好跟去。

  「她們是神的怪胎。」那兩個也不是正常人,絕對不是因為容忍度高。

  「哈哈,相信我,這世上絕對不會有人比妳更奇葩。」情情大聲笑道,一手拍了拍優一肩頭。

  ……

  活了二十幾年,見識過各式各樣的腐宅,至今還沒有個人比優一更特殊。平常態度冷傲淡漠,內心其實藏個衝動的孩子,可以好幾個月待在研究室不出門,完全失去聯繫方式,動不動就搞失蹤,到底怎麼活到現在也是個謎。

  其實最令情情好奇的,是優一那對任何事都漠不關心的眼眸。

  「你們公司鬧過人命嗎?」優一冷問,後者還沒查覺不對勁,雖然困惑於對方此時的問題,不過仍是認真思考了下。

  左想右想,似乎沒特別聽說過,「應該沒有。」

  「恭喜妳要開先例。」優一扳著手指。

  ……




創作回應

朔月蓮
保護網太強了
2022-04-18 22:13:19
唯伊說
不愧是專業的[e29]
2022-04-19 08:47:3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