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推理/懸疑小說】《漂離的伊甸》看似追夢天堂,等待的卻是無間地獄。

絕倫逸群 | 2022-02-01 22:29:21 | 巴幣 64 | 人氣 450


漂離的伊甸(警官瑞卓利/莫拉系列)

內容簡介:
  坐上這輛車,妳們將前往「新世界」──
  蜜拉以為,到了美國,她的人生就會有所不同,
  卻沒想到,迎接她的,竟是謊言與無法回頭的命運。
  她唯一的念頭,只有死。
  但她知道,自己必須活著,忘卻恐懼,只依靠著仇恨,活下去。

  原來,生與死可以如此接近。
  在此之前,莫拉從未想過,直到,那個無名女子在停屍間裡復活。
  她是誰?為何如此驚慌?甚至,和同夥用槍脅持了即將臨盆的瑞卓利警官……
  為了拯救摯愛的妻子瑞卓利,聯邦探員嘉柏瑞決定獨自和匪徒們談判,警方卻不顧一切採取了攻堅行動!
  在炮火與鮮血飛濺之中,女子在瑞卓利的耳畔留下了最後的訊息……



個人心得:
幾年前泰絲格里森的作品受到台灣出版商青睞,開始較為完整的推出正體中文版的泰絲格里森作品。也在這樣的機會下,接觸了其筆下瑞卓利/莫拉系列作品。
對於系列作品,個人有著一定要從第一輯開始閱讀的堅持,也因此從被台灣出版商吹上天的外科醫生入手閱讀。外科醫生整體給我的感覺是不錯的,雖有瑕疵但仍屬佳作,不過肯定是稱不上經典。

接著陸續接觸了門徒、莫拉的雙生,乃至今天這本漂離的伊甸...。
讀這種系列作,最怕的就是只有成名的第一本好看,後續就顯得沒那麼經典,更甚者給人狗尾續貂之感。
瑞卓利/莫拉系列作品不只沒給我這種感覺,反倒讓我覺得一本比一本精采,對這系列真正期待起來。
閱讀莫拉的雙生時,就覺得水準明顯更上一層樓,而這本漂離的伊甸,精采程度更是猶有過之。

序章就以溺斃女屍復活為引爆點,幾乎無冷場的直接把讀者的情緒拉到高點,
幾乎沒有沉悶時間,吸引讀者欲罷不能,非得一口氣看完。
書中加入了許多美國社會上長年的議題,有著美國氾濫的非法移民探討,看似美好的美國掏金夢,實際上往往只會墮入無盡的地獄,多少人到死都無法脫離這個地獄。
對記者的嗜血報導書中也多有著墨,這個問題不只美國社會,連台灣社會也非常嚴重,尤其是幾年前,台灣社會對此議題的檢討也不在少數。
讀到書中對這議題的探討,真的是心有戚戚焉,打從心底的深深認同。
本書把這些議題融進書中,與系列作品一貫的醫療、謀殺、陰謀布局等元素交織,呈現出一個精彩的懸疑故事。
情理之中、意料之外,布局精密、精彩紛呈,喜愛這類書籍的朋友,非常推薦閱讀。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