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電影】《印第安納瓊斯:命運輪盤》垂垂老矣,遲暮的終章。

絕倫逸群 | 2023-07-31 23:42:15 | 巴幣 1264 | 人氣 376

印第安納瓊斯:命運輪盤

今年的印第安納瓊斯最新續作命運轉盤。主打的是印第安納瓊斯系列最後一部作品,這我肯定的相信的,畢竟系列上一部「水晶骷髏王國」已經是2008年的事情,整整15年前。而我還記得,當年水晶骷髏王國上映時,就有許多人包含我在內,對於男主哈里遜·福特已經65歲還得擔綱動作冒險片的男主,感到驚訝了。
但是那是15年前。是的,命運轉盤上映的今年,哈里遜·福特81歲。在男主角堅持不換人演的情況下,這怎麼看都會是最後一集...吧?

故事劇情維持著系列的大方向,以寶物「命運轉盤」的爭奪為核心,各方人馬展開競逐。片子已經上映一段時間,缺點各家影評也都點出來了,不外乎劇情邏輯有欠順暢,男主福伯已經不太能打等等。

劇情邏輯,在看這種動作冒險片時,我一般是最低要求的。在毫無要求的前提下,觀影過程還是蠻爽的,沒有發現太多的邏輯難受處。真要說就是女主的情感轉變確實是過於生澀,後面的行為模式與一開始塑造的拜金至上似乎對不太上。如果一開始不要套一個多於的拜金女人設,對於故事的進展反而會更順暢,女主也會更討喜吧。

至於說福伯已經不太能打,觀影時倒時沒有太大的落差感。畢竟前進影廳時就已經預設好福伯應該不會有太多動作戲了。天哪,一個80歲的阿伯,你還祈禱他能有動作戲?連20年後的湯姆克魯斯能否辦到,我都打個問號。而且我還是從片中感受到福伯已經盡力在跑、盡力在打了,在沒辦法上替身的部分片段,完全可以看出這個老伯伯真的跑不動,也盡力了。

不過也因為遲暮之年的福伯,加上導演滿滿的惆悵情懷,片中雖然仍舊加入了不少笑料,但整體而言故事顯得沉重、感傷,是回不去以往系列的詼諧了。或許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不是不願意,而是無法。

科技與狠活下,在部分片段福伯硬生生年輕回去了,但是看過早期三部曲的老戲迷來說,這個回春仍舊跟當初生龍活虎、英姿挺拔的福伯相去甚遠。對新戲迷而言,一個80歲的阿伯演主角的動作冒險片,即便是哈里遜·福特,我想仍舊是太勉強了。可能很多人會覺得是一部普偏低的片子,好一點的,可能就是笑笑看完就忘的普片。但對老戲迷而言,這或許是見證一個時代的結束,一個童年的據點,一個旅途的終章。整體觀影過程,還是很令我滿足的。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夫風若雪
英雄不死,只是凋零
2023-09-14 21:10:3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