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閱讀心得】奇幻/歷險《乩身:地獄符》召鬼上陽、群魔亂舞

絕倫逸群 | 2023-07-15 23:00:04 | 巴幣 22 | 人氣 299

乩身:地獄符

陽間黑幫惡鬥,除了槍火刀棍外,戰場擴大至玄法邪咒。
為了在黑幫逐鹿中鬥垮對手,使用了禁術「地獄符」向陰間「借調」大量惡鬼前來陽世參與鬥爭。

也終於,引鬼上身,引火自焚。
陰間魔王四位情人中的二位即將成魔的魔女藉此前來了人世,意圖替上一部慘虧於神界戰神三太子與其乩身韓杰手上的魔王之仇。

一直很好奇在「乩身:踏火伏魔的罪人」的故事中,武力值已經拉到神界戰神與陰間大魔的決戰,那之後這系列書的武力值會如何拿捏呢?
作者選擇了魔王的情人為本書BOSS,也透過各種壓力去限縮了韓杰的能力。不得不說對於武力值的拿捏爐火純青。
在不打破武力天花板的前提下,以各種限制與情節需要,碩造出一個既不破壞武力平衡,也頗富新意的精采玄幻對戰。
畢竟總不能每次都打到最後靠三太子降駕就完事,對吧?

除了承襲上一部熱血的對戰刻劃,請鬼、降神,鬼火邪霜更種神功邪法更逞其能。
將台灣民俗文化融合奇幻,編織出獨一無二的世界觀中三太子乩身韓杰的奇幻冒險之旅。

這次也增加有趣的新角色,新的神靈乩身陳亞衣。同為修道中人,陳亞衣剛出場時與韓杰是處於競爭關係的,輔出場就以穢物破韓杰神力。
簡單粗暴的解決方式,既讓書中多了絲輕鬆,亦加深了角色的個性。
加上亞衣在書中悲慘的人設,遭受的厄運,最後蛻變成知名神靈乩身的經歷,讓人除了韓杰之外,對陳亞衣也有了往後的期待。
如果乩身是一部群像劇,那第二部增加的主角無疑是成功且讓人期待的,也讓這系列可以繼續乘載著讀者的期待,持續發光發熱。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