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電影】《007生死交戰》克雷格版007的完美落幕。

絕倫逸群 | 2021-11-12 00:09:54 | 巴幣 336 | 人氣 1886

007生死交戰
很快的,這系列也終於到了最後一部。還記得十幾年前,克雷格的第一部007《皇家夜總會》上映時,因為克雷格與以往的007造型、風格有著不小的差異,確實也讓還沉迷在前代007皮爾斯·布洛斯南風采中的我難以適應,導致並無第一時間前往觀影。

後來在影片下線後因緣際會下看了《皇家夜總會》,發現表現比我預期的還要好很多,劇情節奏之精彩,讓人驚豔。而克雷格的007亦另有一番風采,不輸前人。當時讓因為刻版印象而沒有第一時間觀影的我頗為後悔。而後續作品量子危機、空降危機、惡魔四伏雖非每部都讓我拍案叫絕,但在主角的刻畫上,感受得到拍攝上的用心,克雷格探員的成長,從第一部正式成為00號探員,到個性上的成長,與夥伴、長官間相處的成長,乃至成為傳奇。雖然不是每(部電影)個事件都讓人滿意,可也塑造出了一個有血有肉、有風采又迷人的007探員。

影迷都知道這次的生死交戰上映前可謂一波三折,克雷格本來是已經很不想演了,再加上導演、配樂都在過程中臨陣換角,讓人對影片品質頗感擔憂。好不容易拍好了,又適逢全球大役,導致影片一而再、再而三的延後上映。終於在今年10月成功上映,立刻抽空找時間前往電影院把克雷格的007做一個完美的結束。

原本以為這系列會在第四部曲「惡魔四伏」便告完結,確實前四部曲雖然有所瑕疵,略有開高走低之感。但四部曲看下來也是一個故事的結束,有著完整的收尾。唯獨惡魔四伏的低評價,可能是比較可惜的部分。而後出現的這部第五部曲「生死交戰」,也讓影迷有著更多的期待,期待克雷格的007有一個更完美的收尾,讓粉絲更滿足無遺憾。

「生死交戰」確實也不愧為「為了完整的將這個講了15年的龐大故事給收尾」這個巨大任務而誕生的一部電影,整部片將前四部的故事線沒收好的,都做了個結束。

但是缺點也顯而易見的,為了將前四部曲的故事收尾,又得讓故事不落俗套,編劇採用了全新的反派,而前四部曲一直鋪墊的惡魔黨,其收尾方式頗有草草結束之感。雖然終歸是結束,但這個收場真是...令人不勝唏噓阿。而犧牲了惡魔黨鋪墊出來的新反派,其故事背景、人物厚度,乃至精采程度卻又不符預期,可以說毫無魅力,是本劇最大的遺憾之處。

那怕演員功力再精湛,面對不有趣的人設,還是無力回天。說到演員,本片的演員表現都非常亮眼,尤其是這個美國特工,可以啊~。

當然,除此之外,「生死交戰」也有著許多的優點,最大的優點當然是對於克雷格007而言,終於有了一個真正的句點。這是對一部戲,也是對戲迷最完整的負責了。劇中最讓人感概的是,克雷格又有著更多的人生體悟,有了更不同的性格成長。這系列劇情精彩之處很多,最吸引我的其中一點肯定是可以從劇中看到007從年少輕狂、冷酷殺伐一路成長,慢慢的信任、穩重、相信愛情、相信人性。對於以往007系列而言,克雷格演繹出一個更加敢愛敢恨,隨著時間成長的頂級特工,更貼近一個人,更有人味。

某程度來說,這也反映著007這個長青系列,每一個不同的階段,都隨著當下的觀眾口味而有所進化、改變,與時俱進、與時俱變,真正用表現讓觀眾了解為什麼這系列可以陪伴電影迷長達一甲子。

對於沒追過前四個系列作品的影迷而言,本片在動作武打、劇情設計與爽度上,都仍有可看之點。但相對來說,劇中許多的人物成長、情感都會難以感受,真的還是推薦先補完前四片再來觀看本片,在感受上會有不同層次的昇華。如果你已經追了克雷格的007這麼多年,那這最後一部曲,我想無論如何都是無法略過的。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
你是0號探員,我是1號。
2021-11-12 02:40:03
奇樂
真的!只看這部就是一般武打動作,有看前面4部真的看到克雷格這個007成長,為了親人下跪道歉,淚都快掉下來!
2021-11-12 08:32:30
怪胎
007系列我從沒看過任何一集,想想也覺得不可思議。
2021-11-12 12:33:29
Blade
進來看女主的ㄋ...阿不對 女主沒有
2021-11-13 12:44:4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