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推理/懸疑小說】《騙局》布局環環相扣,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精彩。

絕倫逸群 | 2021-08-27 23:29:11 | 巴幣 88 | 人氣 856


騙局(艾迪.弗林系列2)
歐美/法庭/懸疑/推理
作者: 史蒂夫.卡瓦納  Steve Cavanagh
譯者: 聞若婷


簡介:

證據一:謀殺案發生在大衛離開之前,公寓中沒有第三人。
證據二:案發後離開公寓的大衛,遭警方查獲車上有非法槍枝。
證據三:大衛身上有大量槍擊殘跡
證劇四:事發前監視器畫面拍到大衛與被害人在電梯裡發生爭執。
美國百大富豪大衛.柴爾德成為殺人犯!?
儘管大衛發誓他沒有殺害女友,然而警方深入調查後卻發現:
監視器畫面沒有第三人進入他的公寓,凶器在他車內被查獲,而他身上還有著硝煙反應。所有證據皆指向他就是凶手。
更糟的是,他的委任律師還不見蹤影。
艾迪的新任務是誆騙富豪,從大律師手中搶來大衛的辯護資格,並使其供認殺人罪刑。
在聯邦專案小組的脅迫下,他必須讓甚至還不知道是否有罪的人定罪,為了掩蓋一起更為龐大的洗錢計畫,以拯救深陷金融風暴中遭人陷害的妻子。
一邊是正義公理,一邊是他最深愛的妻子,艾迪這次該如何抉擇?



個人心得:
艾迪.弗林系列的第二部書,比起第一部來說,承襲了核心的武打動作感與法庭懸疑。原本還擔心會不會有新瓶裝舊酒的失落感,閱讀後這疑惑盡數消失。雖然主核心的風格描繪是一脈相承的,但事件的內容與細節,是完全不同的另一個故事,而且同樣精彩,甚至更精采。

比起上一部主角與黑幫之間的角力,這次面對的是更難纏的美國中情局、跨國洗錢集團與百萬富豪殺人案,格局之大,堪比007電影的事件。不同的是主角並非無所不能的特工,雖然有一定的身體素質與機智,還有騙人的能力。但要在這麼龐大複雜,牽連甚廣的一連串案件中存活,並抽絲剝繭取得真相,仍就得步步為營,一個不小心即是萬劫不復。

這系列書籍最讓我喜歡的情節是體制內的法律攻防與體制外的暗殺、刺殺,兩者取得良好的平衡,共同編織出恢弘、龐大的故事。在幾十年前的港劇黃金期,也出了不少這樣的法庭劇。可惜至今這系列作品除了每幾年的偶有佳作之外,是不多見了。能在文學小說的世界中再度感受到如此高水準,令人懸著一顆心直到結束的法庭攻防小說,真是幸運。

我最喜歡的是劇中有一段,是主角艾迪.弗林在對抗檢察官的同時,還要逐步利用證據與陷阱,讓對方的證人證詞不只變得沒有攻擊性,更要變成對自己有利的證據。看著開庭前已經完全偏向檢方的法官,隨著法庭攻防時一幕幕精彩萬分的布局與抽絲剝繭,讓法官開始慢慢的偏向艾迪一方,非常的暢快,我想這確實就是我們想要的,精彩的法庭懸疑推理故事。

如果你喜歡法庭攻防,也喜歡懸疑推理,更不排斥懸疑推理中間穿插著部份的美是動作片元素,那這本書簡直是為你量身訂做,非常推薦!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