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德魯伊的紋印》第一卷 05 「少爺」 

Lakushata | 2021-12-01 23:39:09 | 巴幣 2 | 人氣 126

連載中德魯伊的紋印
資料夾簡介
年輕的德魯伊,得到一塊奇怪的板子,有著各種奇妙的功能,在他把玩整整一年之後,終於把它徹底搞壞,不得已,在老師的勸說下,他將踏上一段,以「修好板子」為目標的冒險。

  「那個山姆,你在少爺底下幹多久了?」
  「你問這個幹嗎?」被稱為山姆的兇臉男子,惡聲惡氣的回問。
  倉庫前的三人交談結束後,獨眼男子先行離開,可能是去做什麼準備工作,為了完成交付到自己身上的任務,他將馬車貨物的搬運工作,交給了馬維和山姆兩人去做。
  馬維是那個駕駛馬車過來,面相看起來偏懦弱的男子,他正提著兩個包包,向著倉庫裡走去,在搬運貨物的同時,也跟山姆搭話,顯然是想聊些什麼。
  「就、就是想問一些事,我聽說,少爺以前也待過貧民窟。」
  「……你啊!是想舌頭被拔掉,還是把耳朵刺聾嗎?」
  「不、不!我沒那個意思……」
  「那就別打聽這種事……」山姆將一個沉重的箱子放在倉庫的角落,冷冷地道:「現在可不比以往,你選了個不太好的時機加入我們幫派,如果是以前,他聽到這種事,大概不會多說什麼,而現在……還記得『爛舌』湯姆這個人嗎?」
  「我記得……舌頭上打了幾個洞,串了幾顆珠子,整天伸出來嚇人,平時也總是講些垃圾話,附近的人都很討厭他,只是不知道最近為什麼沒見到他了。」
  「他啊……沒意外的話,應該是被丟到下水道裡了。」
  馬維吞了吞口水,問:「……誰幹的。」
  「還能有誰,爛舌以前也幫他做過事,所以他也清楚少爺的過去。」山姆走向倉庫門口,手搭在門板上,眼睛看著地面,神色像是在想些什麼,他接著道:「上一周,他在某個酒館喝得爛醉,大聲嚷嚷地說著,他跟少爺以前做過的好事,在那天晚上之後,就沒人再見過他的蹤影,你覺得是誰幹的?」
  「我、我不問這些了,我以後都乖乖做事,不亂問其他事。」
  「那樣最好……我們這種人,少知道一點事,會活得比較久。」
  
  屋頂上,迪安依舊在暗中觀察這些人。
  馬車上的貨物幾乎都搬得差不多了,兩人的交談也讓他多知曉一些情報。
  首先,這些人雖然用著菲爾德家族的馬車,但似乎並不是在幫菲爾德家族作事,他們的老大,那個被稱作「少爺」的人,似乎是個頗有能耐,且心狠手辣的人物。
  菲耳德家族的「少爺」,這是個有趣的稱呼,因為就迪安所知的情報,這一代的菲爾德家主,目前還沒有半個男性子嗣,倒是有兩個深受其疼愛的女兒。
  如今這些使用菲爾德家族馬車的人,卻為一位「少爺」工作,這讓迪安不由得生出很多聯想。
  正當迪安靜靜地潛伏,慢慢思索的時候,現場情況發生了變化。
  似乎是馬車上的貨物已經搬得差不多了,山姆接下來打算去做其他事,他將剩下的工作交給馬維,便先行一步離開。
  看著山姆消失在遠方的小巷深處,迪安眨了眨眼,透過屋頂的縫隙,望向倉庫內的馬維,露出一個險惡的笑容。
  「呼……東西也快搬得差不多了,山姆這傢伙,仗著自己是前輩,就把工作都丟給我。」將一個頗重的箱子,放到另一個箱子上,馬維大口大口地喘氣,這沉重地勞動讓他很是疲憊。
  馬維走到另一邊的箱子旁坐下,拿出廉價菸草,點了起來,要說山姆離開有什麼好處,就是他可以像現在這樣忙裡偷閒。
  「真是的,大半夜被人叫出來工作已經很煩了,想聊個天,還得被山姆那傢伙亂嚇唬一通,真把我當成是條狗來使喚……」馬維深吸一口菸,然後吐出一道長長的白煙,他自嘲地笑道:「算了,不管誰看我,都當我是條狗。」
  馬維向身後的箱子一靠,卻發現身後的箱子傳來聲響。
  「嗯?箱子沒蓋好嗎?」馬維回頭一看,便發現箱子的蓋子確實有些鬆動了。
  「是說……少爺到底是進了什麼貨啊!搞得這麼神秘……」馬維腦中回想著今天聽到的傳聞,內心在安全感和求知欲之間拔河,最後還是自己的好奇心占了上風。
  他靠近箱子的縫隙,想仔細看清楚箱子中裝的到底是什麼。
  下一刻,他驚恐地瞪大了眼,嚇得他向後坐倒。
  「這確實是不得了的東西,私運軍用刀劍及甲冑進入王都,這足已被當成謀反的大罪。」更讓馬維驚恐的是,這時身後卻傳來一個陌生的聲音,話音甫落,馬維只覺得後腦勺一痛,意識便陷入了黑暗之中。
  看著被自己敲暈過去的馬維,迪安將手中的短杖轉了兩下,這是他在另一邊的箱子找到的戰利品。
  「帝國制的戰鬥法杖,『幼龍之息』,這玩意兒可是軍隊法師的隨身兵器,可不是研究用或表演用的法杖,是專門的殺人工具。」迪安撫摸著杖身的紅色紋路,那是經過戰場洗禮的魔法回路,在任何環境都可以正常使用,短杖尖端還有可以替換的廉價魔法寶石,迪安明確地意識到這是一把軍用兵器。
  「幼龍之息」的功能很簡單,只要注入魔力,就能以最快速度放出一發初級火球術,無須念咒,也無須其他施法準備,簡單,卻實用。
  一般的大法師們自然看不上這種廉價法杖,但對軍隊來說,可量產且性價比高,才是一把好用的兵器。會上戰場的初階法師以及魔導騎士,都會隨身攜帶一把幼龍之息,緊急場合需要的就是這種簡單實用的兵器。甚至一部分長于軍事的大法師,都會隨身配帶一把。
  「私運大批軍用器械進入王都,這個『少爺』到底是想做什麼?」迪安皺著眉頭自言自語,他感覺自己發現了一個不得了的陰謀。
  「也罷,先找到我要的寶物再說,根據情報,『漂流者』的寶物也是在這批貨中,那是會放在哪呢……」迪安用短杖敲了敲腦袋,覺得自己還是該專注在正事上,將短杖插回腰間,大盜迪安要繼續工作了。
  看著堆成一個個小山的箱子群,迪安抓了抓頭,接下來他是有得忙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