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德魯伊的紋印》第一卷 25 意外的戰鬥

Lakushata | 2022-01-06 00:17:11 | 巴幣 2 | 人氣 101

連載中德魯伊的紋印
資料夾簡介
年輕的德魯伊,得到一塊奇怪的板子,有著各種奇妙的功能,在他把玩整整一年之後,終於把它徹底搞壞,不得已,在老師的勸說下,他將踏上一段,以「修好板子」為目標的冒險。

  約翰握緊拳頭又鬆開,張開的手掌被繃帶所纏繞,約翰給繃帶打個結,隨後握緊拳頭,盯著拳頭的獨眼滿是血絲。
  「約翰大哥……」
  約翰猛地朝聲音的方向望去,那是一個幫派底層的小弟,面對約翰憤怒的目光,他露出害怕的表情,但因為自己的好奇心,還是強撐著問出口:「約翰大哥,之前的事情我們都聽說了,你被丟下了,山姆也生死未卜,現在你還願意替老大做事?」
  約翰雙手戴上指虎,冷冷地道:「我不是在替他做事……」他一腳踹開旅店的大門,大吼道:「我只是有自己的帳要算!」
  隨著約翰破門而入,幫派的成員迅速湧入,兇神惡煞的他們並沒有見人就打,顯然還在維持分寸,但他們的目標很明確,直奔旅館的二樓而去,目標就是那夥由德魯伊帶隊的冒險者。
  「閒雜人等都給我滾,我只找那個該死的德魯伊!」約翰大聲咆哮,周遭無關平民都遠遠躲開他,不是躲在牆邊就是找準機會跑出旅店。
  砰的一聲響,有幾個人從二樓被扔了下來,科恩諾臉色難看地走到二樓欄杆前,身後跟著迪安幾人,他們都聽到了約翰的吆喝聲,敵人確實是來找他們麻煩的。
  現在時間臨近傍晚,隊裡沒人打算出門,於是都進了二樓房間打算休息,沒想到這時卻碰到這種事。
  「我可不知道你還惹了這些人,早知道我就不該加入你們。」看著準備一擁而上的幫派份子,莉亞基妮很是不滿地道。
  「小姑娘,暫時先別抱怨,既然站在我們身邊,他們只會把我們當成是一夥,要散夥,等到戰鬥結束再說。」山根握緊長刀,給出自己的經驗之談,大敵當前可不能內鬨,只是他心底確實也對加入科恩諾一隊這事,小小地感到懊悔。
  「這是我的問題,我來解決。」科恩諾臉色陰沉,他不喜歡別人連累到自己,但也不喜歡自己連累到別人,因自己的原因導致旁人出事,是他最不願意出現的狀況。
  科恩諾舉起長杖,往地板一撞,大量樹根從二樓欄杆伸出,打向一樓的幫派份子,而木造的樓梯也瞬間扭曲,還在上面奔跑的幫派份子頓時被樹根給牢牢抓住。
  「喝!」只見約翰一躍而起,踩著半空中的樹根連續跳躍,一下就來到科恩諾等人面前,科恩諾揮出長杖,長杖與指虎相撞,發出驚人的聲響,這次兩人力量的較量竟是不分軒輊,不過由於約翰仍在半空中無處借力,力量衝突下,還是落回一樓的地面。
  科恩諾也跳到一樓,落地後,看到臉上血管不自然浮起的約翰,開口就問:「你用了藥?」
  「怎麼?高貴的德魯伊看不起用藥的人?」約翰摸了摸鼻子,身體開始躍動起來,這是拳鬥架式,這次他是做好完全準備才來挑戰科恩諾,無論是好的準備還是壞的。
  「不!視情況,我們也會用藥……」科恩諾將長杖變成大型狼牙棒,又道:「我只是想說,不管你用不用藥,你都不會是我的對手。」
  只見科恩諾用狼牙棒直接對著約翰揮了下去,卻被約翰靈敏地閃過,一記左刺拳打在科恩諾的鼻梁上,約翰嘲諷道:「你剛剛說什麼?」
  「我說我會殺了你!」科恩諾左手捂著流血的鼻子,右手將狼牙棒變化為長槍,變形完成的那一刻,長槍如蛇般竄出,約翰險險地避開這次刺擊,槍尖擦著約翰的脖子劃過,留下一道血線。
  但沒有割到重要血脈,這並不會殺死約翰,反而激起他的血性,約翰怒吼一聲,正面與科恩諾互攻起來,兩人就這樣打成一團。
  「隊長失去冷靜了……正常狀況下,那個拳手哪怕用藥,也在隊長手下走不過三招……」迪安臉色嚴肅地看著戰況,眼下這個狀況是他沒料到的,他萬萬想不到克林斯頓的手下會在這時候發起攻擊,按照原先得到的情報,他應該是自顧不暇了才對。
  「我們也沒有冷靜的餘地了……」山根拔出長刀,科恩諾毀了樓梯,但幫派份子總有辦法爬上二樓,一些本在外面的敵人,甚至是直接爬牆,從二樓的窗戶爬了進來。
  一個幫派份子從窗外翻了進來,才剛站穩,就被莉亞基妮一腳踢了下去。
  「妮娜,別離開我身邊……」莉亞基妮拔出雙劍,這是她最討厭的局面,在混戰的狀況下,她還必須保護妮娜。
  「嗯……」瑪芙妮娜顫抖著身子躲向莉亞基妮的背後,她很想靠在自己同伴身上,卻又怕因此影響她的行動。
  「德琳娜……」山根做了個手勢,德琳娜立即會意,迅速地移動起來,眨眼間就消失在人群之中。
  「好了……接下來就只需要等待了。」山根橫刀一擋,一個大漢拿著斧頭劈了過來,山根擋下一擊,退上一步,連出兩刀,隨後斧頭落地,大漢捂著斷指的手掌悽慘地哀嚎。
  山根環視戰場,只見莉亞基妮身前倒下好幾個人,看起來沒死,但斷掉的殘肢,還有倒下人的數量,使得幫派份子不太願意靠近她。
  迪安在人群間狼狽逃竄,儘管他跑得很難看,但依舊能無傷躲過所有人的攻擊,他拿著撿來的棍棒,看似隨手揮出的攻擊,卻總能恰到好處的擊退敵人。
  山根看得出來迪安在隱藏實力,就不知道跟這次的麻煩有沒有關係。
  科恩諾一槍橫掃,槍身打在約翰的小腿上,約翰身形一個踉蹌,但還是勉力出拳,可腳受傷,失了勁足,拳手的拳也沒那麼有威力,被科恩諾輕易抓住,戴著指虎的拳頭,依舊被科恩諾捏到骨折。
  約翰沒有因痛而叫出聲,而是咬著牙出了另一拳,卻被科恩諾單手持槍貫穿了肩膀,這拳在半途中就沒了力量。
  「我說了,我會殺了你……」科恩諾用槍將約翰挑了起來,他被激起了血性,他面色猙獰地道。
  「來啊!你這怪物……」哪怕死到臨頭,約翰依舊嘴硬地回嗆。
  正當科恩諾打算下殺手的時候,迪安這時一個翻滾恰好來到科恩諾身邊,他竟是一路從二樓逃竄到一樓,最後來到戰場的中央。
  「等等,閣下,我們還沒有必要下殺手,這裡是王都,犯下命案很麻煩的……」迪安見科恩諾打算下殺手,連忙勸道。
  「他們都已經殺到我們面前,我們還要放過他?」現在的科恩諾,顯然不是一言兩語可以說服的。
  「喔!我的隊長,仔細聽,他們的吆喝聲,他們沒打算殺我們,應該是打算活捉我們,只是手段有些粗暴……」
  科恩諾這時才分心去聽周圍的呼喊聲,就如迪安所說,敵人確實為了他們而來,只是口中所喊的吆喝確實也是活捉,還在說活捉能得到多少賞金。
  只是隨著戰鬥的白熱化,眾人打出血氣,最終打到出人命也不是不可能。
  「你可以不用放過我,我確實是為了殺你們而來……」約翰還放著狠話,只是隨著失血過多,他的聲音也越來越弱。
  科恩諾失了興致,隨手將約翰甩到一邊,約翰在地上翻滾了幾圈,最終落在牆邊,儘管他還想站起,但重傷加失血,他已沒了再戰的力氣。
  「隊長……」山根這時也從二樓跳了下來,來到科恩諾身邊,他低下頭,在科恩諾耳邊說道:「德林娜已經找好了退路,我們隨時可以走。」
  「……那就走吧!」雖說看起來是打贏了,但科恩諾全然沒有高興的樣子,一臉敗興的他喚出一個白色雲團,與釋放雷擊的黑雲不同,白雲的作用更加無害且簡單,只見科恩諾讓白雲在手中轉了幾圈,然後一杖敲在手中的雲團上,頓時大量的雲霧散了開來,遮蔽了所有人的視線。
  當壟罩整個旅館的雲霧散去,科恩諾一行人已經失去蹤影。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