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德魯伊的紋印》第一卷 25-2 爭執

Lakushata | 2022-01-09 01:18:36 | 巴幣 2 | 人氣 168

連載中德魯伊的紋印
資料夾簡介
年輕的德魯伊,得到一塊奇怪的板子,有著各種奇妙的功能,在他把玩整整一年之後,終於把它徹底搞壞,不得已,在老師的勸說下,他將踏上一段,以「修好板子」為目標的冒險。

  「好了,各位,這是我在東區邊緣設置的一個小藏身處,那些人暫時找不到這裡。」迪安拉開一間小破屋的門,笑著讓一起逃亡的隊友們先進門。
  「我們入城前你也是這樣講的,你說那個幫派暫時不會找我們麻煩,我們才在旅館休息,否則我本打算是直接去找那位庫特尼斯,把事情辦完,就趕緊走人的……」科恩諾摸了摸鼻子,先前受的傷已經痊癒,此時正不停地向迪安抱怨。
  「庫特尼斯又是誰?幫派又是怎麼回事?入隊的時候你們可沒說這些……」莉亞基妮則是追著科恩諾抱怨,瑪芙妮娜則是疲憊地走到牆邊坐下,不常運動的她,經過倉促的逃亡已經筋疲力盡,也不管環境是否乾淨,只想著坐下休息。
  「我以為迪安有跟你們說……」
  「他可什麼都沒跟我們說,他只說我跟著你們,專心揮劍,殺一隻魔獸,我們就該得到自己應有的錢。」
  「迪安?」
  「啊!隊長,我確實是有些事情忘了說了。」迪安毫無責任感地回道。
  「這可不是忘了說這麼簡單!」莉亞基妮幾乎想要拔劍去砍迪安,但由於瑪芙妮娜在場,她還不想讓瑪芙妮娜認為,自己是會用劍去砍現在還是同伴的人。
  「莉亞,這不重要,重要的是,這裡真的安全嗎……」疲憊的瑪芙妮娜也沒力氣多做抱怨,只問出自己最關心的問題,再來一次逃亡長跑,她的身體可受不了。
  瑪芙妮娜的話問到重點,科恩諾與莉亞基妮都死死地看向迪安,要他給出個交代。
  「我以我的名譽發誓,這裡絕不會被輕易找到。」迪安信誓旦旦地道,只是根本沒有說服力。
  「你根本沒有什麼名譽可言。」莉亞基妮道。
  「我同意。」科恩諾附和。
  「啊……請聽我解釋,這裡雖然還是在東區,但應該算北區幫派的勢力範圍,主要是過去的一場糾紛,使得東區幫派默認北區幫派在此設立據點,東區的幫派份子不會輕易來到這附近……」面對隊友無情的質疑,迪安只好努力地解釋。
  一旁,山根與德琳娜並沒有加入爭吵,德琳娜與山根竊竊私語,交代自己先前所竊聽到的情報,還有之後向附近人打聽的現況變化,山根在聽完之後,握緊拳頭,走到迪安面前。
  科恩諾與莉亞基妮都不知道山根打算幹什麼,迪安更是疑惑地抬起頭,下一秒,佈滿鱗片的巨拳就砸在迪安的臉上。
  「呀!」瑪芙妮娜尖叫出聲,若是她還有力氣,也許還會嚇到跳起來。
  迪安吐著血倒在地上,莉亞基妮則是冷眼看著這幕,看向先前對山根說悄悄話的德琳娜,莉亞基妮意識到山根必然是知道什麼令人憤怒的情報,於是她問:「怎麼了?爬蟲,你是聽到了什麼令人火大的事嗎?」
  「確實令人憤慨到了極點,所以現在你的嘴巴放乾淨一點,莉亞基妮小姐,否則我不保證自己在震怒下還能收得住刀。」山根的語氣變得無比冰冷,連莉亞基妮都微微一驚,只見山根強壓怒火,對著科恩諾問:「隊長,你知道迪安是個間諜?」
  間諜這詞一出,莉亞基妮與瑪芙妮娜都嚇了一跳,作為與宮廷有關之人,深知與這種人接觸,會帶來多少麻煩。
  「他說他不是間諜,只說自己是那些間諜的協助者……」科恩諾歪了歪頭,顯然不理解事情的嚴重性。
  「您被騙了,閣下,這種情況,無論怎麼辯解,都會被凡爾德的官方組織當成是間諜一類,現在王城的騎士見到我們,能不殺我們,而是願意先活捉再審問,都算是最輕鬆的發展。」
  「迪安……他說他的計畫,能幫助我完成我的目的……」
  「您的目的可是找到『金鎖』庫特尼斯?這同樣也是個騙局,迪安顯然有自己的私人目的,需要借用外國間諜以及我們的力量,目標就是菲爾德家族,『金鎖』庫特尼斯或許真的有本事幫助您,但他現在也無力援手,因為他現在就在菲爾德大宅,而那些在找我們麻煩的幫派,是『東區的藍寶石』克林斯頓‧菲爾德的手下,他現在人也在菲爾德大宅,迪安的目的正是引誘你去找他的麻煩。」在得到德琳娜的情報後,老江湖的山根三兩下就分析出迪安的打算。
  「迪安?他說的是真的?」科恩諾低頭看向倒在地上的迪安,他發覺自己的聲音原來也可以冰冷到這種程度。
  「夠了,我不奉陪你們的鬧劇了!」莉亞基妮憤怒地道,她受夠了費這麼多的力氣,還捲入一大堆麻煩,「妮娜,等你休息好,我們就離開,我們不用再玩這種冒險家家酒了。」
  「這可不是什麼家家酒,但恕我無禮,隊長閣下,我也沒辦法再繼續奉陪這樣的隊伍,休整一會兒後,我們就會離開……」山根也灰心地打算離隊,科恩諾的實力令他心服,可以的話,他本打算跟隨科恩諾打出更多名號,現在看來,徒有實力卻沒有經驗,仍是不行。
  「我還以為你會繼續死纏爛打下去呢!爬蟲。」
  「我還以為我的警告有用,你這無禮的丫頭!」
  面對莉亞基妮一而再,再而三的挑釁,山根終於氣到將手放在了刀柄上。
  「好了兩位,冷靜一點……」科恩諾嘆了一口氣道。
  「不用勸架了,你還以為自己還是個隊長?我們已經散夥了!」莉亞基妮也將手放在劍上,火藥味十足地道。
  只見科恩諾猛地將長杖往地上一撞,兩名劍士都嚇了一跳,以為科恩諾要動手,他們已多次見過科恩諾法術的威力,刀跟劍都拔出了一半,卻沒想到攻擊用的樹根沒有出現,只有一朵花出現在場地中央,一朵純白色且散發著清涼香味的花,聞到香味的那一瞬間,所有人都覺得一股涼氣衝上大腦,怒火瞬間冷卻不少。
  「冷靜一點了嗎?兩位。」科恩諾看似平淡地道,也沒去在意差點拔刀的同伴,緩緩走到兩人中央,白花的面前。
  「你對我們用法術?」莉亞基妮不滿地問。
  「對你們用,也對我自己用,這種花名為桑落蒂,花香有凝神靜心的作用,所以在德魯伊口中又叫做寧神花……」科恩諾蹲了下來,聞了聞花香,這時兩名劍士才注意到,科恩諾握著長杖的手,滿是青筋,顯然他也是在強壓著灼灼怒火。
  兩名劍士對視一眼後,都把刀劍收好,兩人對砍他們還能接受,科恩諾再加進來,可不是什麼令人樂見的局面。
  科恩諾調整好心情,站了起來,道:「迪安,休息夠了嗎?好了就站起來回答我們的問題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