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德魯伊的紋印》第一卷 31-2 反派死於話多

Lakushata | 2022-01-25 00:40:21 | 巴幣 0 | 人氣 110

連載中德魯伊的紋印
資料夾簡介
年輕的德魯伊,得到一塊奇怪的板子,有著各種奇妙的功能,在他把玩整整一年之後,終於把它徹底搞壞,不得已,在老師的勸說下,他將踏上一段,以「修好板子」為目標的冒險。

  「我姑且問一下,你不會以為我會毫無準備,傻傻地來跟你打第二次吧?」迪安扔出幾塊石頭,輕笑地問。
  克林斯頓躲也不躲,手杖在身前轉了幾圈,擋開飛來的石頭,快速逼近迪安,克林斯頓揮下手杖,被迪安用火球杖擋住
  「我當然知道,你挺聰明,從你自我手下那邊逃脫,又能誆騙那個德魯伊以及那個隊伍的人為你作戰,我就知道你不是個蠢貨......」克林斯頓踢出一腳,將迪安踢飛出去,「雖說不是蠢貨,但也只是依靠小聰明,冒險牟利的小丑罷了。」
  「說到小聰明,彼此彼此吧!你不也是靠著王室,跟自己作為貴族派代表的父親博弈,居然主動捲入王權與貴族的紛爭,古往今來因此死的人可不少,王城內幾乎所有人都避之唯恐不及,你居然還主動往裡面跳?」迪安迅速站穩,反過來嘲諷,同時又揮出一拳。
  「你居然知道?」克林斯頓躲開一拳,饒有興致的反問。
  「我可是跟間諜談合作的人,為什麼我會不知道?」
  「我得拉高對你的評價,或許你依舊是在棋局上蹦跳的小丑,但你至少有一雙看到棋盤以外的眼睛。」克林斯頓微微一笑,他發覺似乎能跟眼前的人多聊聊。
  「我也看到你的死期,那怕你這次真的贏了,你的下場也絕對好不到哪去,你以為王室現在支持你,將來就不會把你換下來嗎?」
  「確實,在很多人眼中我應該就是個尋死的丑角吧!」克林斯頓又一次抓住迪安揮出的拳頭,道:「但我得說一句老話,機遇與風險一向並存。」
  「你果然瘋了。」迪安搖搖頭,對著克林斯頓道,「就像是潛入深海取一顆不知是否存在的珍珠一樣,你做的事荒唐得讓人笑不出來。」
  「或許吧!但這一切都跟你無關,你只是我在潛海之行中,偶然絆住腳,不知名的渺小海草。」克林斯頓一個投摔,迪安被扔出去,在地上滾了幾圈,最後撞到某個箱子上。
  迪安因疼痛倒吸一口氣,隨後拍了拍身邊的地板,然後勉強翻過身子。
  克林斯頓衝了過來,猛地一踢,這個姿勢如果被命中頭部,確實可能直接死去,迪安連忙翻滾躲開。
  「知道嗎?我覺得是時候了,我也跟你聊夠了,何不讓我們乾脆地結束?」
  「你得直接動手,私生子小弟,你要殺人,得直接動手,不是在那邊放屁,不會有人因為幾句話就乖乖閉上眼睛等死的。」迪安吐了口口水,放聲嘲笑。
  「你知道嗎?我很贊同你說的這句話。」克林斯頓握緊拳頭,笑著走上幾步,卻愕然停下。
  「你知道嗎?在海裡被海草綁住是會死人的。」迪安笑嘻嘻地站了起來,看著克林斯頓的腳下,那是他剛剛拍地板的地方,只見幾根樹根正從那邊長出來,糾纏住克林斯頓的雙腳,讓他動彈不得。
  克林斯頓用力地掙扎了幾下,卻發現自己完全掙脫不了,這顯然是那個德魯伊的法術。
  「我們的隊長其實挺愛操心,如果自己沒有上前線,負責療傷的話,那他就不容許我們任何一人受傷,在討伐魔獸之前,他也費了許多時間給我們每人準備護符......」迪安得意地攤開手,大笑道:「他甚至還不滿意,為我們準備了些小道具,這種符文加上隊長給的種子,丟出去就能纏著一堆人,甚至是魔獸都會因此減慢腳步,你說他是不是很體貼啊?」迪安得意洋洋地炫耀,很是為自己的詭計能成功感到自滿。
  克林斯頓對迪安怒目而視,然而他的身體依舊無法動彈。
  「最後,有什話想說的嗎?」
  克林斯頓依舊不發一語,只是死死地盯著迪安。
  「我很遺憾,那就再見了,聊得挺開心的朋友……」迪安抬起火球杖,對準克林斯頓。
  火球杖的尖端綻放光芒,蓄滿威力的火球砸在被綑綁的克林斯頓身上,爆炸過後,煙塵飛舞,在狹小的空間更是影響視線,這算是火球杖為何極少在室內使用的理由之一。
  可在煙塵中,人影依舊站得挺直,甚至有藍光閃動。
  「喔!不……」迪安退上一步,本想轉身逃跑,卻沒想到敵人比他更快一步。
  人影自煙塵中衝出,拿著發光的藍寶石手杖,速度無比驚人,迪安連忙想招架,可火球杖卻被其一擊兩斷,藍寶石手杖結結實實地打在迪安胸前,讓他向後飛出,摔在一個箱子上。
  人影喘了口氣,身形踉蹌,正是受到火球直擊的克林斯頓,正常情況下他必死無疑,可他是克林斯頓,所以他必然有所準備。
  克林斯頓摸了摸還在發光的藍寶石,嘆了口氣,他的身上還有些焦煙,步伐有些遲緩,畢竟沒幾個人有辦法直接承受那種火球的衝擊,哪怕他做好魔法防護,依然受了點傷。
  迪安吐了口血,在破裂的箱子上掙扎起身,他一臉不可置信地道:「你用了什麼?」
  「你猜……」克林斯頓走到迪安面前,抓住他的衣領。
  「肉體強化、能量護盾、石膚術……居然在一顆寶石中暗藏這麼多法術,你確實有個好東西……」迪安看了一眼,光芒逐漸黯淡下去的藍寶石,一臉震驚地道。
  「作為一個盜賊,你知道的東西真的挺多……」克林斯頓單手抓住他的脖子,將他提了起來,被魔法強化過的他,有充足的力量,「或許你確實有本事創造出一段傳奇,不過那都無所謂了,你的終點就在這裡。」
  克林斯頓剛準備開始收緊手掌,迪安卻笑了起來,笑聲一開始很小,卻越來越大。
  克林斯頓皺著眉頭,問:「你笑什麼?」
  「告訴你一件事,朋友……」迪安露出滿是惡意的表情,大笑道:「『反派死於話多。』」
  迪安話音剛落,置物間的一面牆壁頓時破裂開來,無數條樹根直撲兩人而來,克林斯頓抓著迪安想躲,他可不想輕易放掉這個到手的人質,不過他才向後退上一步,少女劍士的身影倏然現於自己身前,一道銀光直逼他的手臂,迫於無奈,克林斯頓只能放掉迪安,抽回自己的手。
  待克林斯頓退到安全區域,便發現自己算是被逼到絕路,少女劍士站在最前方,蜥蜴人低頭鑽過樹根破開的牆壁大洞,進入房間。
  最後,最具威脅的德魯伊正跟在蜥蜴人後面,走進這個房間。
  德魯伊少年對著克林斯頓露出微笑,他的碧綠眼睛,在克林斯頓看來是如此的刺眼。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