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德魯伊的紋印》第一卷 30 大開殺戒

Lakushata | 2022-01-21 22:56:33 | 巴幣 0 | 人氣 103

連載中德魯伊的紋印
資料夾簡介
年輕的德魯伊,得到一塊奇怪的板子,有著各種奇妙的功能,在他把玩整整一年之後,終於把它徹底搞壞,不得已,在老師的勸說下,他將踏上一段,以「修好板子」為目標的冒險。

  火球術是個相當實用的法術,一顆直徑30公分的火球,打在沒有任何防備的人身上,通常來講會直接變成一個火人,哪怕有穿盔甲,高溫與爆炸的衝擊,也可以使一個正規士兵直接失去戰鬥力。
  這種武器的正式名稱是幼龍之息,別名「火球杖」的魔法短杖,是一種簡單卻異常實用的魔法兵器,哪怕只有十人列隊發射,就算是王城騎士也不會選擇正面承受。
  在菲爾德的大宅門前,只見二十名幫派份子手持幼龍之息,以平均五秒一發的速度,不間斷地開火,這樣的攻勢哪怕是王城衛兵,都會選擇暫時撤退。
  火球不停地落在科恩諾召喚出來的木牆上,由於科恩諾法術的加持,他的木牆散發著綠色光芒,沒有被輕易點燃,但還是被爆炸的衝擊轟得逐漸崩解。
  「迪安,你可沒說他們還有這種裝備……」莉亞基妮擦著臉上的血,不滿地抱怨,因爆炸飛散的木屑擦過她的臉頰,哪怕她並不特地在意容貌,但女性的臉受傷讓她還是非常不悅。
  「迪安有說喔!只是你當時還在生氣所以沒注意聽,敵人持有魔法兵器。」哪怕敵人砲火猛烈,科恩諾還是有閒心為莉亞基妮施放治療法術,讓她臉上的傷口癒合。木牆被不停粉碎,隨後又不停增生,短時間內敵人是別想用這種火球陣摧毀他的木牆,在他看來,一幫連學徒都稱不上的魔力持有者,施放的火球術威力也只有那樣而已,還比不過亞蘭蒂斯老師隨手召喚的龍捲風,不過這個數量確實有些麻煩,哪怕自己能躲掉,同伴們也未必在那種攻勢下無傷,隊伍中更是有著中招必死的人,因此他不能貿然撤掉防禦,獨自一人發動攻擊,因為那只會讓同伴身陷險境。
  「我沒想到數量有這麼多,如果只有一兩名施法者,根本不足為懼。」莉亞基妮賭氣地道。
  「真正的施法者在我們這邊,若對方真的有施法者,狀況只會變得更糟糕,你可以想成對面還有半個科恩諾隊長。」山根冷笑一聲,莉亞基妮的說法,就是沒與真正施法者對戰過的人,才會有的想法。
  「為什麼是半個?」莉亞基妮有些不情願,但她還是必須承認山根說得是對的,但隨後又因自己的疑問問出下一個問題。
  「因為一般來說,普通的施法者不會既懂得施法,又能揮舞狼牙棒揍人,哪怕是帝國的八大法師名門中的菁英,也極少有人會同時懂得用劍與法杖……隊長,這樣下去不行,哪怕你擋得住火球攻勢,但敵人援兵還是會不斷抵達現場,到時我們必定會被包圍。」迪安道。
  「你有計畫?」科恩諾用長杖揮了幾下,木牆又發出更強的光芒,在替木牆做過補強之後,科恩諾轉過頭對著迪安問道。
  「確實有一個,一個有點危險,卻也能一次搞定敵人的辦法。」
  「你知道嗎?跟你在一起,『危險』這個詞變得十分廉價。」
  「哈哈哈……莉亞基妮小姐,接下來就要拜託你了。」迪安苦笑了幾聲,隨後轉頭對著莉亞基妮道。
  「反正又沒我的……哈?」本以為自己又沒機會出手,還生著悶氣的莉亞基妮,卻沒想到迪安一開口就是對著自己說,頓感愕然。
  
  雷因看著擋住大量火球的木牆,儘管不停被破壞,又迅速再生並交纏,雷因露出感到噁心的表情。
  「告訴火球手們,提高火力,我不想看到那噁心的植物繼續生長下去。」雷因咬著手指,神色扭曲地說道。
  「但是雷因隊長,火球手們的魔力有限,哪怕有藥水補充魔力,人體也經不起這樣的消耗,然後又快速回復,這樣的負擔會拖垮他們的身體。」一邊的手下趕忙提醒,火球杖威力十足,但對人體消耗也不低,否則戰場上早就看不到刀劍的存在了。
  「你也知道叫我隊長,所以現在發號施令的是誰?」雷因抓起說話的手下,抓著對方衣領猛烈搖晃,嚇得對方連連點頭稱是,不敢再提什麼意見。
  「傳令下去,我要在一分鐘內看到……」然而雷因話還沒說完,場中就出現一聲巨響,只見一大團煙霧湧現出來,遮掩住了科恩諾等人的行蹤。
  「他們準備逃跑,刀劍手們趕快出動,不能讓他們逃跑……不!他們選擇正面突破,持盾手預備!」雷因看到遮擋視線的煙霧,第一個反應是科恩諾等人打算逃跑,但還沒來得及派出追兵,便看到小隊中的蜥蜴人,扛著一面有著綠色光芒,比人還高的巨型木盾,對著火球手小隊直衝而來,趕緊讓隊伍中的持盾手們做好準備,迎接衝擊。
  不過雷因高估了那面盾牌的防禦力,哪怕有科恩諾的魔法加持,也只是臨時趕制出來的木盾,在擋下第五發火球的時候,焦黑的木盾就徹底崩裂,山根連忙一個翻滾,才躲過剩下火球的追擊。
  但火球手們仍有餘力,新一輪的火球齊射,很快來到山根面前,不過被科恩諾的法術擋下,又是一面新的木牆升起,擋住火球的攻勢。
  「故技重施嗎?無聊的德魯伊……嗯?」雷因本以為對方沒招了,想不到左右側各有一道人影從煙霧中竄出,分別是德琳娜與迪安。
  迪安手中也拿著一把火球杖,隨手一揮,射出的火球正中一名敵人的頭部,將他的臉燒成焦炭。德琳娜扔出一小包東西,砸到敵人身上,頓時炸裂開來,是某種刺激性很強的粉塵,約有五人左右中招,頓時嗆咳不已,涕淚橫流。
  還沒打倒敵人,己方就有人先倒下,頓時士氣受挫,加上兩名盜賊的騷擾,火球手們的陣型開始亂了。
  「不要亂動,維持陣型……維持住……哈?」雷因暗罵一聲手下無用,終究不是正規兵,沒辦法做到面對攻擊不動聲色,堅定站在自己的位置上,然而還沒等他想出辦法解決敵人的辦法,一個奇怪的景象出現在他眼前。
  只見那個手持雙劍的小女孩,在半空中飛舞、翻滾,越過持盾手們,最後輕盈地落到火球手隊伍的正中央。
  由於過程實在太過優雅,眾人一時都沒有反應過來發生了什麼,就連雷因也是一樣。
  「真美……」科恩諾由衷地讚嘆,莉亞基妮舞動雙劍之際,那種洗練純粹的美,總是奪去眾人的目光。
  寒光閃動,雙劍交錯飛舞,僅僅是一瞬間,兩個人頭飛起,三隻手臂落地,眾人哀嚎遍野,面對少女無情的快劍,人的死亡竟是變得如此輕易。
  「死人了?這麼乾脆地殺人?」雷因張了張口,不知該做何反應,先前被他們追得滿街跑的軟弱小隊,如今為何變得如此殺伐果斷?
  「因為情況不一樣了啊!敵人的隊長小哥,先前避戰,是因為戰場在王都的公共場合,最後的裁判會是王都的政府機構,輕易殺人只會讓自己身陷困境,讓政府對我們產生不信任,就算最後贏了也是麻煩一堆。現在可不一樣了,這裡是被你們封閉起來的菲爾德大宅,法理上的主人是被你們軟禁的亞歷克斯,是上級貴族的私人領地,如果贏了,先不說有沒有獎勵,殺人的問題肯定是不會被追究的……」迪安看著驚慌失措的雷因,冷冷地笑道,隨後又低聲道:「好了,接下來我也有自己的工作,先走一步啦!各位。」
  趁著場中所有人因為戰鬥而忽視自己,迪安找準機會,偷偷摸摸地繞到一旁,找到一扇打開的窗,悄悄地翻進大宅,直接找自己的目標去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